> 2014年美国高尔夫大师赛 > 2014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大师赛沃森三年两夺冠 麦克罗伊获并列第八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4年男子高坛首场大满贯赛事、总奖金额为900万美元的第78届美国大师赛,在乔治亚州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巴巴-沃森凭借稳定发挥在决赛轮中交出69杆(-3杆),最终以四轮280杆(69-68-74-69)低于标准杆8杆的优异表现夺冠,以3杆优势折桂的沃森继2012年后三年内第二次穿上绿茄克,他也就此获得了162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这也意味着在78届大师赛中美国选手已经58次折桂。>>>>美国大师赛专题

  在进入决赛轮之前,排名前9位的选手间差距只有3杆,其中20岁的乔丹-斯皮思和巴巴-沃森并列领跑,卫冕冠军亚当-斯科特落后6杆只是并列排在第16位,这基本意味着他卫冕提前失败,因为在大师赛历史上在54洞过后排在10名开外还能最终夺冠的只有1959年的小阿特-沃尔(T13);麦克罗伊则以落后8杆的劣势进入争冠轮,在过往只有1956年冠军杰克-伯克(落后8杆)有过如此力挽狂澜的惊人表现,不过当时他在三轮战罢是并列第4,而不是现在小麦的并列24名。

  今天的比赛,库查尔曾经短暂领先,这位2012年在奥古斯塔曾创造个人在大满贯赛最好成绩(并列第3)的美国人前四洞不仅连续抓鸟,在第4洞还打出一记老鹰球。不过随着斯皮思/巴巴-沃森这一组压轴登场,库查尔则趋于平淡。有望刷新伍兹纪录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冠军的斯皮思初段状态不俗,前七洞便抓住4只小鸟,而只有1个柏忌;可是经验丰富的巴巴-沃森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倒是斯皮思打得不够细腻在第8和第9洞连吞柏忌,只能眼睁睁看着沃森独自领跑。

  关键的第12洞,斯皮思开球力量把握不好,结果球滚入水塘,虽然小将之后尽力挽救但仍吞下了柏忌。使得巴巴-沃森得以以较为明显的优势进行后几洞的比赛,虽然最后一洞遗憾未能打出冠军小鸟推杆,但最后沃森还是以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完成决赛轮,从而以总成绩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拿到了个人的第二个大满贯赛事冠军。沃森的夺冠意味着本赛季美巡赛的冠军依然被美国和澳大利亚选手包揽,与此同时他也成为了历史上第17位至少两夺美国大师赛冠军的球手。夺冠后的沃森激动的与妻小拥抱庆祝并流下男儿泪。

  两位首次参加美国大师赛的新人乔丹-斯皮思和瑞典的布林克斯特同以283杆落后沃森3杆的成绩并列排名第二。预计世界排名将升至第10位的斯皮思,在今天最后11个洞没有抓住一只小鸟,反而吞下3个柏忌,让他冲冠功亏一篑,好在他只有20岁而已,未来路还长。去年在PGA锦标赛就获得第4名的瑞典球手布林克斯特最后一轮打出71杆,因此得以与斯皮思并列次席。极具个性的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再落后1杆独占第4位,他也借此刷新了个人在奥古斯塔的历史最高排名。前世界第一、北爱尔兰明显麦克罗伊终于打出六字开头,在决赛轮交出69杆的成绩,可惜之前表现平平,最后以288杆平标准杆的成绩与其他五位选手并列排名第8。卫冕冠军亚当-斯科特则以289杆的成绩并列第14名。

  另外澳大利亚20岁小将奥利弗-格斯以298杆(76-71-76-75),高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夺得了本届赛事的最佳业余奖。由于他是唯一晋级的业余选手,因此这一奖项实际上在周五就提前确定归属于他,而周六恰好又是格斯的20岁生日。去年亚当-斯科特改写历史成为了首位穿上绿茄克的澳大利亚人,12个月后格斯又改写历史成为首位夺得大师赛最佳业余奖的澳大利亚球手。(陶朗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4/n398169128.shtml report 2430 大师赛巴巴-沃森夺冠第二次披上绿夹克(组图)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14日,2014年男子高坛首场大满贯赛事、总奖金额为900万美元的第78届美国大师赛,在乔治亚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