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输球无下限!湖人创N多纪录 四大因素酿就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有人想到过湖人本赛季会很惨,可有人想到他们会那么惨吗?打破队史纪录的输球场次,打破队史纪录的惨败,打破赛季纪录的失分……这个球队已经输到“无下限”了。到底是什么让湖人跌到谷底呢?

  湖人“创纪录”的赛季

  湖人本赛季所创造的纪录可谓不胜枚举,大部分都是让球队尴尬的糟糕纪录。随便举一些例子就能说明:3月15日,湖人不敌马刺,成为本赛季第一个无缘季后赛的球队;3月7日,湖人94-142不敌快船,分差达到48分,创造队史最惨输球纪录;4月12日,湖人不敌勇士,吃下本赛季第54场败仗,刷新队史单赛季输球最多纪录。

  4月9日,湖人130-145不敌火箭,失分创联盟本赛季新高。很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失分比赛同样是湖人创造的,他们让森林狼拿下143分,让快船拿下142分。输球对于湖人来说已经不是新闻,所谓历史最惨也因为次数太多而失去了吸引力。说湖人本赛季无下限的输球,绝对不算过分。

  当然,湖人也有一些值得骄傲的纪录,比如说他们曾经单节砍下51分,创造队史新高。不过这场球的对手是三大落魄豪门中的另外一个,纽约尼克斯。

  湖人为何如此之惨?

  虽然赛季开始前就被看低,但湖人的表现还是超出人们的预期。比如说ESPN预测湖人能排在西部第12位,但事实上湖人现在排名只有第14,为什么会这样呢?答案很多,其中这些可能是主要因素:

  科比的再度受伤:在复出之前,科比是湖人的希望,他再度受伤让球队丧失了最后一点信心,于是支撑他们前行的主要力量彻底消失。数据为证,科比复出前,湖人的成绩是10胜9负,保持在5成以上,科比受伤后,湖人先是哀兵拿下森林狼,然后开始崩盘,6连败,13战12败,22战19败,湖人开始滑向深渊。

  伤病:除了科比之外,湖人其他人也遭遇了极严重的伤病问题,一度在犯规危机后连5人出场比赛都凑不够。湖人即使还有一些自尊心,但也无力挽回球队的糟糕状况。

  重建政策:科比和其他球员的伤病是具体表现,实际上即使他们都健康,湖人也不会有太出色的战绩,因为球队这个赛季就是冲着重建来的。在这个球队中充斥着大量一年或者两年的短约,这种临时雇佣兵更多的是为了数据和合同打球,怎么能够让湖人保持着一个强大的战斗力?

  新劳资协议:什么导致湖人开始重建?答案除了科比等人的老化外,还有新劳资协议。新劳资协议除了加大奢侈税征收比例外,还有一个累犯的政策,就是从2011-12赛季开始,5年中任何4年支付奢侈税的话,惩罚比例将会增加1个点。湖人已经连续3年支付奢侈税了,今年重建,明年正好避开奢侈税,不用触及4年这个“累犯线”。

  总而言之,湖人在以劳资协议为主的各种压力下开始重建,导致球队实力大减,科比的受伤让湖人失去支撑,伤病则摧垮了他们最后的斗志,于是一个输到无下限的赛季就这样到来了。

  (少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4/n398169824.shtml report 1520 有人想到过湖人本赛季会很惨,可有人想到他们会那么惨吗?打破队史纪录的输球场次,打破队史纪录的惨败,打破赛季纪录的失分……这个球队已经输到“无下限”了。到底是什么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