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休斯敦赛沃达斯科赢抢七登顶 时隔四年再度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当地时间13日,总奖金474,005美元的美国男子红土冠军赛在休斯敦展开了男单决赛的较量,赛会四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多·沃达斯科与三号种子尼可拉斯·阿尔玛格罗狭路相逢。结果沃达斯科在第二盘挽救了五个盘点之后,以6比3、7比6(4)击败对手,时隔四年之后拿下个人第六座冠军奖杯。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拿下过单打冠军了,多年之后拿下冠军今天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日子。尤其是我过去几年受到膝伤困扰,没办法连续打出好球,总之我对所有的事情都感到高兴。”沃达斯科在夺冠后激动的说到。这是西班牙人的第19个决赛,他的总战绩是6胜13负。

  阿尔玛格罗是现役球员中红土头衔数量第二的球员,他在去年也是打入赛会决赛,今年的半决赛则是不战而胜。沃达斯科上一个冠军还是在2010年的巴塞罗那站,本周他签运平顺没有遇到一个种子球员就来到决战。此前两人九次交手沃达斯科赢下六次,其中八次是在红土沃达斯科也是6比2领先。

  首盘比赛由沃达斯科率先发球,阿尔玛格罗在第二局就被对手逼出破发点,好在他连续得到四分保发。第四局三号种子15比40再度遇到危机,这一次他没能挽救危机遭到破发后1比3落后。此后两人都是各自保发,第九局来到沃达斯科的发球胜盘局,他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6比3拿下一盘。

  第二盘第三局去年的赛会亚军0比40落后,他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之后保住发球局。第四局他完成了全场的首次破发,取得了3比1的优势。不过好景不长,沃达斯科在第七局回破,此后又保发把局分扳平到4平。第十局是四号种子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先后挽救了五个破发点兼盘点,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来到抢七,沃达斯科7比4胜出。

  在此前的双打赛事中,他还和马雷罗一起收获亚军。“我对自己本周的表现感到开心,虽然我也有一些起伏,但是那都是正常的。因为红土之上你不可能保证永远都是100%的体能,你需要的就是在精神上保持坚强。”沃达斯科说,“我觉得关键就是在我的精神,不管感觉很好还是疲惫,我都是坚持前进。昨天的双打很接近,不过我们的收尾并不完美,而今天能够赢下单打头衔很棒。”

  沃达斯科也成为了今年第五位年纪超过30岁的冠军,他也拿走了85,900美元的冠军奖金和250个阿联酋航空世界排名积分。他将转战已经开展的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首轮对阵今年表现突出的西里奇;而阿尔玛格罗的首个对手是法国人马修。

  (ATP中文官网)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4/n398170174.shtml report 1654 当地时间13日,总奖金474,005美元的美国男子红土冠军赛在休斯敦展开了男单决赛的较量,赛会四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多·沃达斯科与三号种子尼可拉斯·阿尔玛格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