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国高尔夫大师赛 > 2014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话常青树记者:与传奇是球友 入选高坛名人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奥古斯塔报道)大师赛最注重的是历史和传统,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会,有无数白发苍苍的老人都在为大师赛工作,记者也不例外。而目前资历最老的莫过于《高尔夫文摘》专栏作家丹-詹金斯,因为卓越的成就,詹金斯2012年入选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本届大师赛期间,《奥古斯塔纪事报》专版撰写詹金斯的故事。而搜狐高尔夫也在大师赛期间采访了这位 高尔夫的“常青树”记者。

  詹金斯2012年因为在高尔夫新闻报道的杰出报道,入选世界高尔夫名人堂。2013年,詹金斯获得了美国体育新闻界的最高大奖--雷德-史密斯奖,这是美国联合体育编辑协会颁给体育记者和编 辑的大奖。今年是詹金斯连续第64次采访大师赛,也是他第221次大满贯赛事采访,除了64次大师赛,还有58届美国公开赛,54次PGA锦标赛,45次英国公开赛。而且詹金斯表示自己还将继续 。“今年就会224次大满贯赛事了,我想,这些纪录,是不可能被打破的。”穿着世界高尔夫名人堂夹克的詹金斯说。

  詹金斯来自德克萨斯州的福特沃斯,记者职业生涯开始于《福特沃斯新闻报》,那是达拉斯的两家日报之一,那时候开始他就开始与同样来自德州的老乡本-霍根认识。“我们是1949年在殖民 地乡村俱乐部认识的,7个月前,他差点因为遭遇车祸丧生。”詹金斯对搜狐高尔夫说,“我自己平常经常打高尔夫,当时的18洞最好成绩是65杆。”

  本-霍根被公认为高尔夫的传奇球星,与斯尼德和尼尔森共称三剑客,拥有64个美巡赛,其中9个大满贯赛冠军,是唯一的五位实现赢得四大赛(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PGA锦 标赛)的球员之一,其他是格尼-萨拉曾、加里-普莱尔、杰克-尼克劳斯和泰格-伍兹。 1951年和1953年两夺大师赛冠军,他也是大师赛冠军宴的创始人。1951年,也是詹金斯第一次采访大师 赛,那一年见证了霍根夺冠。“我还是记得那一年所发生的事情,老实跟你说,到了我这个年龄,记很多年前的事情,比记去年的事情清楚多了。”詹金斯开玩笑说。“50年代应该是高尔夫 的黄金期,那时候有霍根、斯尼德这样的选手,那时候的记者还是用打字机和传真机,现在呢,都是电脑了,我也终于学会使用电脑了,加入了你们的世界。“

  詹金斯与霍根虽然年龄有差距,但是两人成为了忘年交,霍根甚至邀请詹金斯和他一起参加了一项慈善赛,那场比赛吸引了3000多名观众。霍根甚至向詹金斯主动提出,免费教詹金斯三个月 的时间,这样可以为全美业余锦标赛做准备。不过,詹金斯予以拒绝,霍根还非常不开心,“那你自己好好练球吧。”

  1962年,詹金斯开始在《体育画报》工作,他最为擅长的是高尔夫和大学橄榄球。24年之后,他开始为《高尔夫文摘》工作。而在此期间,詹金斯一共写了21本书。“在这些书中,我最喜欢 的是--为我挣钱最多的那本书。”詹金斯幽默地对搜狐高尔夫说。这一如他写文章的风格:犀利、幽默。

  对于大师赛,詹金斯有特别的情感。“每年都会在这里举行,这是最好的高尔夫赛事,球场非常漂亮,有很多美丽的故事和传统。”詹金斯对搜狐高尔夫说。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会对那些长期采访报道大师赛的记者,都有特别的认可,报道大师赛超过40年的记者,可以获得大师赛重大成就奖,在球员停车场有预留车位。像霍金斯这样已经报道 了60届大师赛的记者,已经享受着与主席佩恩同等的礼遇。詹金斯是记者中第一个获大师赛重大成就奖的,有四位报道大师赛超过60年的记者,可以在主席所用停车场有车位,今年刚满60年 的罗恩-格林今年刚刚获得这样的车位,其余两个人一个已经过世,一个今年没来。

  “他们总是会千方百计地想着怎么招呼好大家,一直在改善,我听说他们想着做新的媒体中心。希望新的大楼能够有电梯,对我这样的老人家是福音。我的车位就在佩恩主席的旁边。”詹金 斯说,“在你60来年都报道了大师赛之后,应该有一个挺好的停车位。我已经用了5年了,感觉很好。”

  60多年的新闻工作,让詹金斯形成了自己的“新闻标准”。“首先,我努力做到准确,在向读者传递信息的同时,你必须做到准确。其次,才是传递信息,告诉读者一些他们不知道的故事, 你在前方,他们不在,你与新闻最近,他们不是这样,告诉他应知道的事情。另外,你还得告诉他们应该怎么样看待这些事情。”詹金斯说,“每个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可以从电视上 和网络上看到比赛,你必须告诉他们一些不同的事情。”

  对于詹金斯来说,他的工作和梦想也有一种传承,他的女儿萨莉-詹金斯,也是《华盛顿邮报》的体育专栏作家。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先后在CNBC、体育画报工作。1986年,因为参与报道马里 兰大学篮球球员比亚斯的死亡案获得普利策新闻奖提名。比亚斯1986年NBA选秀第二位被凯尔特人选中,但是两天后因为服用毒品过量身亡。

  “就现在年轻一代的记者来说,绝大多数的人,不能坚持下来。我永远不会做其他的事情,不管他们是否付钱给我。但是现在的记者可能更加看钱。现在的年轻人希望可以很快收获,希望尽 快得到回报,我拼搏了15年才能进到体育画报。现在的人没有那么多的耐心了。这也成为了我们文化的一部分,美国文化。我觉得美国人已经被惯坏了。”詹金斯说,“我的女儿就是能够坚 持的少数人其中之一,能够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她在华盛顿邮报工作,专栏作家,这是她想从事的工作。她也是我们家族中最好的记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4/n398174736.shtml report 3122 《高尔夫文摘》专栏作家丹-詹金斯(点击观看更多组图)(搜狐体育张仪奥古斯塔报道)大师赛最注重的是历史和传统,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会,有无数白发苍苍的老人都在为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