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健案进展莫名诡异 公开透明是驱散杂议的前提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钟文

  中国足球正处在不断向好的发展道路上,事关中国足球形象的每一个具体事件的处理,有必要以公开事实真相为出发点、以回应社会期待为落脚点,坦诚而认真地给公众一个实实在在的交代

  在人们已经等得快要失去耐心的时候,久拖不决的刘健转会纠纷以一种颇为诡异的方式迎来最新进展——刘健等来了期盼已久的自由身,但代价却是前东家与新东家都不满意的一种处理结果。因所发布的信息避重就轻、内容空洞,加之办事拖沓、立场模糊,中国足协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人们不能理解的是,一件并不复杂的纠纷怎么会拖延几个月的时间迟迟没有动静?而一旦有了最新进展为何又犹抱琵琶半遮面不肯公开核心信息?时至今日,恒大与中能两家涉事俱乐部当然在意刘健的去留,但似乎也都对在整个事件中孰是孰非更为在意。对于公众来说,既然刘健转会纠纷持续了这么长时间才公布仲裁结果,那肯定要把如此仲裁的缘由告诉大家。遗憾的是,众所追问的真相在中国足协那里非但得不到满意答复,似乎还有被悄然屏蔽的隐忧。

  人们没有忘记,很多有关中国足球的热点、焦点、难点事件,官方发布信息与社会公众期待始终处在极其不对称的非正常状态。事实也已经证明,但凡信息极其不对称的非正常状态出现,最终伤害的都是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时下,人们要问的是,有关刘健转会纠纷核心信息难以与公众见面,究竟是习惯使然,还是另有苦衷?但不管如何,迟报乃至隐瞒真相的借口不该成为公众了解事实真相进而展示中国足球真实发展生态的理由。

  历经万千挫折,中国足球正处在不断向好的发展道路上。不良陋习不该成为阻碍发展向好的绊脚石,盘根错节的利益牵绊不该成为损害足球形象的“钉子户”。人们可以不那么在意中国足球短期内一定会达到什么发展水平,可以不那么在意中国足球的发展基础短期内发生根本性变化,但事关中国足球形象的每一个具体事件的处理,有必要以公开事实真相为出发点、以回应社会期待为落脚点,坦诚而认真地给公众一个实实在在的交代。

  没有公开透明,中国足球难保不走回头路;有了公开透明,自律会增强、杂议会减少,中国足球的发展之路会变得更为坦荡。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4/n398181016.shtml report 1071 中国足球正处在不断向好的发展道路上,事关中国足球形象的每一个具体事件的处理,有必要以公开事实真相为出发点、以回应社会期待为落脚点,坦诚而认真地给公众一个实实在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