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四球惨败于富力 河南建业追平输球最大分差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王玮皓

  在广州32摄氏度的高温下,热得人不舍得放下手中的冷饮。作为东道主,广州富力毫不吝啬地用4粒进球让建业从内到外来了个透心凉。昨日下午,建业在客场挑战广州富力的比赛中不幸被对手横扫,0?4的比分也复制了建业中超征战历史上最大的分差。2012赛季,建业曾在主场0?4不敌来访的上海申鑫。

  老唐坦言,整场比赛斗志不足

  上一轮对阵上港,建业几乎滴水不漏的后防线是赢下比赛的关键,可一周过后,这条防线却溃不成军。上半场对手还未全面发力,自己竟先送上两个点球的大礼。“由于我们自己的漏洞造成两个点球,这对队员的信心造成了很大的打击。”在老唐看来,富力上半场已经基本锁定了胜利。

  第9分钟,富力一脚毫无威胁的右路传中,谭望嵩利用胸部回传失误,周亚君在哈默德打门前只得将其放倒,裁判判罚点球,达维主罚轻松命中。第32分钟,富力的前锋拉尔森左路连续过人突入禁区,尹鸿博卡住身位后,拉尔森夸张地倒地,主裁判赵治治又一次判罚点球,也给了哈默德一个勺子点球的表演机会。如果建业只是一球失利,这个牵强的判罚可能会成为众矢之的,但最终0?4的比分显然也没有争论的必要了。

  “整场比赛,我们的斗志都不足。”赛后,一脸铁青的老唐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建业上一轮刚在主场力克当时的领头羊上海上港,应该说是士气正盛,何来斗志不足?答案很简单,失误对于士气的打击是致命的,而且这个失误还来得这么早,直接导致建业队的信心全面崩盘。

  致命“软肋”,成为对手攻击重点

  虽然广州富力的主力后腰朴钟佑本轮停赛,但是姜宁、王晓龙两匹快马却伤愈复出,加上联赛目前的最佳射手哈默德,以及外援拉尔森、达维,富力强有力的攻击群对建业的后防带来了严峻的考验。突然袭来的伤病,也让建业有些猝不及防。

  “由于买提江赛前高烧不退,黄希扬的踝关节也出现小问题,打乱了我们赛前的布置。”昨日,老唐只得对中场进行大幅调整,祝一帆搭档尹鸿博组成双后腰,这个偏重于传控的组合让中场的防守硬度和拦截能力大幅减弱。体现在比赛中,就是建业的“肋部”变成了被对手打击的要害,这让本就擅长边路进攻的富力又多出了更多的进攻路线。

  带着0?2的比分进入下半场,老唐一口气用黄希扬和拉斐尔替换下李磊和马里亚诺,寄望全力反攻,可建业后防线的巨大空当没有丝毫改善。第53分钟,富力右路打出配合传中,哈默德竟能轻松将3个建业后卫甩开,低射破门。哈默德这个恐怖的射手在赛前不止被一次提起,但比赛中却丝毫看不到对他的限制,让他梅开二度。“我们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上做得太差,精力不集中,站位太散,没有形成局部的合力。”

  第四个进球,富力找到了桑科和顾操之间10米宽的巨大空当,肋部的直塞插上,一个易如反掌的单刀破门,建业的后防线几乎没有反应。

  进攻乏力,“600万先生”仍未开和

  无助——这是马里亚诺下半场被换下后,建业在进攻中给人的感受。中路渗透本就不是强项,边路也毫无速度优势,何言防守反击?在富力全场六成的控球率前,建业根本没有机会。失去了马里亚诺的纽带作用,建业在下半场没有了方向。黄希扬尝试了几脚远射,拉斐尔几乎看不到影子,大部分时间只有约翰逊一个人在禁区有球必争。

  “拼抢中膝盖出了点问题,再加上天气热,就没让他坚持。”呵护有加的“600万先生”被老唐看做建业锋线上的宝贝疙瘩。论配合,马里亚诺拿球和做球的功夫确实可圈可点,禁区前的传球也具备巴西人独有的灵性,可他与本土球员的配合却总是显得不合拍。把握机会能力也没能达到人们的期望。本场赛后,马里亚诺的进球依然没有到来。在比赛第10分钟,马里亚诺在距离门前不到4米处将皮球打到了边网上。

  6轮过后,建业只攻入了3个进球,约翰逊两个,黄希扬一个,乏力的进攻线在联赛中排在倒数。“比赛打了这几场,我们在进攻中有机会,但不多,我们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而且中超对手的防守能力比中甲强很多。需要给一个过程,给外援多一点时间,更多磨合,但希望不要太长。”老唐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4/n398182810.shtml report 2024 在广州32摄氏度的高温下,热得人不舍得放下手中的冷饮。作为东道主,广州富力毫不吝啬地用4粒进球让建业从内到外来了个透心凉。昨日下午,建业在客场挑战广州富力的比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