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输了比赛别输了信心 建业保级艰巨努力弥补差距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王玮皓

  “对不起到场的球迷,大比分输球,我不会责怪队员,可能是我没有教好。尽快忘掉这场比赛,下周五还有主场,大比分输球,关键是信心不要受到打击。”赛后,老唐一语点中要害。

  刚刚主场拿下领头羊,却又在客场大比分告负,建业在本赛季出现了第一次大起大落。0-4的失利,也复制了2012年3月对阵上海申鑫时创造的惨败纪录。当年,正是因为在开局阶段的不顺利,让全队的士气受到极大的打击,发挥也变得极不稳定,导致教练、球员背负了太大压力,联赛举步维艰,逐渐陷入保级圈。

  不少媒体都调侃说,今年15选1的保级形势可谓乐观。在昨天0-1输给上海申鑫之后,哈尔滨毅腾这支升班马已经遭遇了6连败。在外界看来,孱弱的哈尔滨似乎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大家议论更多的,是谁将成为另一个“倒霉蛋”。

  虽然输了球,但建业目前积6分排名第十,比上一轮只下降了一位,不过领先身后的队伍只有1分的优势,仍处在降级区的边缘。本周,建业将在主场迎战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随后是客场挑战山东鲁能。连接碰到强队,对于建业队员来说,真正的考验已经到来。从积分角度看,前半程能不能跟上中游的大部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至关重要。从士气来说,一旦输球,便会是一个打击性巨大的“三连败”。

  对比实力,这两场比赛的前景并不乐观,假设出现最坏的局面,让人担心的并不是一时的落后,毕竟联赛还长。而是球队是否会像2012年时,难以恢复正常的心理状态。心态失衡势必带来状态下滑,不能正常发挥技术水平,反而错失更多得分机会,出现更多意想不到的防守漏洞。长此以往,将形成恶性循环。

  “建业客场惨败富力,有实力差距,但更重要的差距是积极拼搏的斗志。肩负保级重任,无论主场客场在以后的比赛中,建业都必须拼字当先,放开手脚,争取打出自身应有的能力和水平。”这是郎效农在赛后对建业的提醒。一场挫折不要紧,要紧的是收拾心情、重树信心。敢打硬拼、不甘服输的精神状态,是建业今后不能丢掉的立足之本。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4/n398183393.shtml report 944 “对不起到场的球迷,大比分输球,我不会责怪队员,可能是我没有教好。尽快忘掉这场比赛,下周五还有主场,大比分输球,关键是信心不要受到打击。”赛后,老唐一语点中要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