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北中基 > 河北中基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董方卓因伤停赛战平八喜 中基主帅对球员很不满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王伟宏

  90分钟的比赛,谁都未能进球,上周六中甲第五轮,河北中基客场 0:0战平北京八喜。尽管此前八喜高居第四位,而中基是中甲升班马,这样的平局完全可以接受,但中基主帅内尔松赛后却罕见发火了——— 他对球员的表现很不满意,在他的眼里,这样的平局甚至不如对武汉卓尔的那一败。

  伤情再次得到缓解

  上轮复出的董方卓,本轮尽管随队来到北京,但伤情依然不允许他登场,倒是上赛季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的边路快马许小龙回归了。

  这场比赛进行了半小时后,内尔松突然招呼正在球门后热身的替补球员,因为有伤本赛季还没上场的许小龙得到召唤。他换下的是芦洋,相比后者,许小龙在边路的速度和助攻能力更胜一筹,可见内尔松对胜利的渴望。

  许小龙的上场,让此前始终寂静的右边路开始出现了生机。长距离带球奔袭,犀利的传中以及射门,那个上赛季无数次撕破对手防线的许小龙,终于告别了在训练场边的挥汗如雨,开始恢复杀手本色。

  赛季前,杜文辉、董方卓、许小龙等球员受伤,让底子本就薄弱的中基捉襟见肘。如今,杜文辉基本告别伤病,董方卓也有痊愈迹象,许小龙也回归了,内尔松终于可以按照他的思路,正式打造这支球队了。

  中基体能首度告急

  前四轮,中基从未在体能上输给过对手,但这场比赛中基的体能首次拉响了警报。

  这场比赛的大半程,中基依然按照惯有的节奏进行:开场后稍显慢热,在快节奏的对攻中处在下风。不过从马丁第24分钟的射门开始,中基逐渐找到了状态,许小龙的上场更给球队注入了速度因素。

  易边再战,中基连续得到角球,马尔奎兹直挂死角的头球险些得手,中基也发起了一波攻击潮,一度将八喜摁在了半场。然而,下半场后半程,中基球员体力出现问题,不仅攻势打不出来,自己门前也遭到狂轰滥炸,让人捏了把冷汗。

  这是本赛季以来,中基第一次暴露出体能问题。出色的季前集训,让中基球员积累了充沛的体能,这也是他们前4轮可以用满场飞奔弥补磨合不足的原因所在。但是,随着漫长赛季的深入,当中基连这一优势也丧失之时,要想完成“保级”的目标,就必须多想想办法了。

  赛后老内罕见发火

  此番体能告急,也已经引起了教练组的重视。这场平局之后,一直和蔼可亲的内尔松,罕见地在更衣室发了火——— 他要求所有球员当天必须返回石家庄,不许请假。

  与往常相比,更衣室气氛有些沉闷,内尔松也并没有像往常那样跟球员一一对话,点评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在球员都回到更衣室之后,他站起来说了一句话:“不参加明天预备队比赛的球员,今晚必须全部返回石家庄,不许请假。”

  只这一句,更衣室变得更静了,所有人都知道,这句话意味着什么。这场比赛之前,的确有几位球员向老内请假,希望能在赛后处理一些个人事务,而老内当时又答应过他们。

  更鲜明的对比是,老内在带队的这几个月里,尽管他狂热的工作热情让很多球员不适应,但他基本没有发过火,几乎每个球员给他的评价都是“和蔼、有亲和力”。即便是输给武汉卓尔之后,老内都没有如此严厉过。

  走出更衣室,猛嘬了一根烟,老内的情绪稍有平复。他说,就算输球都不可怕,可怕的是球员在赛场上不能正常体现出自己的实力,起码这场比赛没能展现出真实水平,作为升班马,必须要付出别人120%的努力才行。

  焦点

  杜文辉“回家”很努力

  本报讯 家在北京,曾效力过北京国安,客战八喜,杜文辉算是真正意义上“回家”了。这一战,他戴上了队长袖标,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对得起这个袖标,配得上这次回家之旅。

  这场比赛不仅杜文辉的亲朋好友来到了现场,连在国安的河北籍球员张呈栋也来到了现场。在他们的注视下,31岁的杜文辉戴上了队长袖标,更是“聊发少年狂”,不仅在中前场跑动距离明显增加,还多了不少回防次数,倒地铲球依稀可见当年驰骋中超的风姿。“回来比赛非常兴奋,我出去四年多,每次回北京比赛心情都不一样。”尽管未能打满全场,但赛后的杜文辉心情依然不错,对于自己的表现,他用“中规中矩”形容,“我这个年纪踢前锋确实费劲,教练把队长袖标给我,也是希望我能以拼抢和呼喊来带动球队。”

  内尔松:对不住球迷

  本报讯 12日的北京朝阳体育中心看台上,一共来了800多名观众,其中1/4是河北球迷。面对这一切,中基主帅内尔松颇为感慨,表示球队这场的表现对不住球迷的热情。

  又一场平局之后,赛后远征球迷对前来致谢的中基球员喊出了“我们需要一场胜利”的呼声。“球迷的热情超乎我的想象,我们的表现对不住他们的热情。”内尔松说,“我们欠他们一场胜利,也欠自己一场胜利,但我相信未来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预告

  19日 河北中基VS石家庄永昌 15:30

  射手榜

  达姆扬诺维奇 湖南湘涛 4球

  马尔奎兹 河北中基 3球

  乔罗 石家庄永昌

  卡贝萨斯 湖南湘涛

  达纳拉赫 青岛中能

  卡隆(石家庄永昌)等11名球员 2球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4/n398186159.shtml report 2516 90分钟的比赛,谁都未能进球,上周六中甲第五轮,河北中基客场0:0战平北京八喜。尽管此前八喜高居第四位,而中基是中甲升班马,这样的平局完全可以接受,但中基主帅内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