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三传统强队无缘季后赛 湖人绿军正想着重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4月13日,随着老鹰 98:85击败热火锁定最后一个名额,东部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已经全部产生,东部的传统强队纽约尼克斯成为倒霉蛋。而在西部,灰熊将与太阳争夺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引人瞩目的是,早在纽约人出局前,湖人和凯尔特人两大豪门也早已失去竞争季后赛资格的机会。作为联盟历史久负盛名的三大豪门,本赛季集体无缘季后赛,这在NBA 历史上还是首度出现。三强衰落的原因各有不同,但比起湖人和凯尔特人,看起来兵强马壮的尼克斯显然更加令球迷失望。

  湖人绿军想着重建

  湖人、凯尔特人与尼克斯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底蕴,其中建队66年的湖人还是其中资历最浅的。而绿军与尼克斯都是 NBA 的开朝元老(NBA1946年成立)。在NBA68年的历史上,三强每年都至少有一支杀入季后赛,这一次同时无缘季后赛是历史头一遭,当然对于整个NBA联盟来说,无论是关注度还是商业价值,都是不小的损失。

  在NBA的68年历史上,三支球队一共拿到35次总冠军,比其他27支球队加起来还要多4次。毫无疑问,这三支球队在NBA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统治力和市场价值,一直都处于NBA最受欢迎的球队行列之中。当然三强无缘季后赛的原因各不相同,这其中绿军凯尔特人和湖人从赛季开始前就已经寻思着重建:凯尔特人放走了加内特、皮尔斯这样的功勋元老,隆多又是长期养伤;湖人则是失去了霍华德科比也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球队整个赛季伤兵满营,“紫金军团”本赛季至今已经创造了队史以来的单季输球场次最多纪录54次,之前他们的纪录是53负。

  湖人和凯尔特人之所以早早无缘季后赛,也是盘算着未来的选秀大会。因为今年被公认为是选秀大年,甚至被认为可以与詹姆斯时代的2003黄金一代相提并论,不少青年才俊等待着被伯乐相中:比如被称为“大梦二世”的中锋恩比德、被称为“詹姆斯第二”的后卫维金斯、被称为“安东尼第二”的帕克等。

  尼克斯成了大笑话

  如果说,湖人和凯尔特人从赛季初压根就没想过进季后赛的话。那尼克斯本赛季伊始可是踌躇满志,他们甚至还扬言要冲击总冠军。没想到,球队从赛季初就动荡不止,虽然在赛季后半段一度试图争夺前八,不过搭乘季后赛末班车的美梦最终还是在4月13日这天被老鹰击破。

  老鹰在当天的常规赛中爆冷战胜热火,提前锁定一个东部季后赛名额,这也宣告尼克斯已经铁定无缘本赛季季后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安东尼11年职业生涯首次无缘季后赛,虽然“小甜瓜”此前一直被人诟病“一轮游”,但不可否认的是,安东尼能够带领不同球队在竞争激烈的NBA联盟连续杀入季后赛也算是不小的成就。在2011年来到尼克斯后,安东尼和小斯带领球队再度杀入季后赛,延续了自己没有缺席季后赛的纪录。在连续两年“一轮游”后,去年在东部半决赛再度以2:4不敌步行者。当时很多球迷认为,本赛季的尼克斯比起去年来实力有所增加,球队也喊出冲击总冠军的口号,赛季收官阶段,还引进了菲尔·杰克逊进入管理层,野心可见一斑。所以本赛季提前无缘季后赛后,尼克斯也成为了笑柄,至于未来安东尼能否留在纽约,也留下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好在,对于尼克斯来说,他们从不缺乏希望,因为他们都处于纽约这个大球市,大市场还有历史底蕴,和其他弱旅相比,他们经历的阵痛期无疑会大大缩短。记者 杜金城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4/n398192606.shtml report 1942 北京时间4月13日,随着老鹰98:85击败热火锁定最后一个名额,东部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已经全部产生,东部的传统强队纽约尼克斯成为倒霉蛋。而在西部,灰熊将与太阳争夺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