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力:富力和恒大有得打 球队应该更多短传配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喆

  胸前换了新广告的广州富力,昨天一洗上轮败走北京的颓气。凭借哈默德和达维“双鬼拍门”,富力主场以4比0击败河南建业,连续两个主场取得4球大胜。目前,广州富力的进攻端暂列中超第2,防守端暂列第5,排名稳定在前6名。对于主教练埃里克森来说,要想实现冲亚冠的目标,必须让富力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

  “三叉戟”6轮13球

  如果达维把第1个点球也让给哈默德射的话,哈默德极可能在短短6轮之内就第3次上演“帽子戏法”。当然,如果达维不把第2个点球让给哈默德的话,他本人也可能上演“帽子戏法”。埃里克森赛后解释了罚点球的顺序,他表示达维是第一射手,“我相信,第2个点球是达维让给哈默德的,这样也很好。”

  哈默德的特点就是前插和抢点,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队友对他的特点愈发熟悉。如果这个趋势能延续下去的话,哈默德完全可以用很短的时间实现“至少进20球”的个人目标。

  达维经过2012赛季的冒起之后,去年的状态可谓一落千丈。虽然成为今年富力唯一留下的旧外援,但外界普遍推测他很可能在二次转会时就要被更换。但令人意外的是,达维今年从第一轮开始就显示出良好的状态,目前已经打进4球,脚风似乎比2012年还要顺。埃里克森表示:“达维现在的状态与我去年6月接手富力时完全不同,他瘦了很多,有了更强的斗志。他本来就技术好,球商也高,状态好的达维是球队不可或缺的。”

  不能忽视的还有拉尔森,这名来自德甲的丹麦外援并非硬朗型球员,而是一名技术型球员。昨天他不但创造了第2个点球,还多次送出漂亮的直传。从他已经打过的4场比赛看,他出现在前腰的位置明显比后腰的作用要强。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拉尔森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中国文化控,他在丹麦就自费参加过中文培训班。

  由3名外援组成的“三叉戟”,前6轮已经贡献了多达13个进球,效率远超恒大和鲁能的“南美三叉戟”。除了广州恒大,其他14支球队甚至没有一支球队的总进球数能超过富力的3杆洋枪。

  不过,在两名韩国外援张贤秀和朴钟佑同时上阵时,“三叉戟”就要牺牲一人,这成了接下来考验埃里克森的大问题。

  希望将越秀山传统打回来

  相比之下,富力目前更激烈的竞争恐怕在于边路和后腰位置。昨天一战,姜宁伤愈复出首次亮相,首发打了59分钟,多次传球还是不错的。王晓龙也在下半场替补上阵,为达维送出了一次助攻。对于两名伤愈复出的球员,埃里克森评价道:“王晓龙的伤病已经没有问题了,但是体能还是不小的问题。如果他的体能完全恢复,那他对球队的重要性将非常明显。姜宁也是这样。”

  富力的左路除了姜宁、王晓龙,作为最佳替补的卢琳也是同样位置的好手。而右边路的张远和常飞亚之间也存在直接的竞争。

  后腰方面,朴钟佑停赛令朱宝杰获得了首发机会,后者发挥不俗,攻守两端均有表现。可见,富力未来多个位置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对于埃里克森来说,这正是他所希望看到的。

  广州富力俱乐部董事长张力因为公务繁忙,直到球队打进第1球后才赶到越秀山现场观战。过去两年,张力到现场观看的比赛,富力还从没输过。“我以后也会尽力在工作不是特别忙的情况下多来球场看比赛,支持球队。”张力开心地说。

  对于连续两场主场大胜,张力表示:“总体还是满意的,但是还有一些小问题,我觉得球队应该更多短传配合。我们要发挥南派足球的短传配合特点,多些准确的下底传中,多一点在脚下控球。”

  本场比赛,越秀山体育场来了超过1.5万球迷,是本赛季迄今上座率最高的一次。张力表示,希望富力打得越来越好,吸引更多球迷支持,将越秀山几十年的传统打回来,“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尽量争取能打亚冠,是有些难度,但还是要尽量争取,最起码成绩也要比去年更往前靠一靠。今年俱乐部也投入了不少,希望能得到回报吧。”

  很快就要迎来广州德比了,张力展望说:“我们对恒大的战绩是2胜2负,总进球也是3比3打平。如果我们打得好,还是有得打的!”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4/14/content_2596952.htm report 2405 本报记者张喆胸前换了新广告的广州富力,昨天一洗上轮败走北京的颓气。凭借哈默德和达维“双鬼拍门”,富力主场以4比0击败河南建业,连续两个主场取得4球大胜。目前,广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