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草根球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续两年晋级足协杯 揭秘青岛鲲鹏如何复制成功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 婷
 职业教练周新率领草根队鲲鹏,亮出黑马范儿。


  对于中国足协杯赛,青岛鲲鹏队是个新面孔,因为他们登场亮相的次数,用一只手就数得过来。但是对于鲲鹏来说,足协杯的赛场一点也不陌生,因为很多队员职业生涯中都参加过足协杯的比赛,主教练周新以及球队主力许超、冷冰,当年还曾亲手捧起过足协杯冠军奖杯——2002年青岛队勇夺全国足协杯冠军时,他们就是亲历者。大家通过足协杯的平台认识了青岛鲲鹏这支草根球队。而当进一步了解这个俱乐部后,很多人会说,鲲鹏的成功绝非偶然,而是水到渠成的。

  老队友重逢 将帅默契足

  在外界的印象中,草根球队与职业球队的差距就在于前者球员缺乏比赛经验,而且管理比较松散。 “鲲鹏目前有25名球员,其中大部分都是从职业球员转型来的,而且我们的日常训练时间也很固定,所以可以算是一支‘准职业队’吧。 ”青岛鲲鹏俱乐部总经理吴建滨向记者介绍说,平常没有正式比赛时,球队保持着一周两训和一周一赛的节奏。为了更好地备战这次足协杯的比赛,鲲鹏队提高了训练的规格,训练次数增加到一周四次,场地安排在拥有天然草坪的弘诚和虎山体育场,连足球也换成了职业比赛的专用球。 “队里大多数人都离开职业队不久,我们在这些训练细节上抓得紧,目的也是希望能帮助大家在身体素质和竞技状态上,都尽量保持着职业运动员的水准。 ”

  “12年前,可能你们才刚刚开始接触足球,我们已经是冠军了。 ”在场下,许超和冷冰时常与队友们开这样的玩笑,但到了比赛场上,作为队里的老大哥和元老级球员,两人又责无旁贷地担当起“定海神针”的角色。而后卫出身、曾在“铁帅”李章洙的调教下踢过一阵子前卫的周新,在场上一直是个谦虚好学的“多面手”。2005年退役后,他成功转型成为一名足球教练,并先后在岛城多支职业球队的一线队及梯队中担任教练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带队经验。今年,周新接过青岛鲲鹏的教鞭。昔日老队友重逢,彼此之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毕竟一起共事多年,无论在比赛场上还是日常训练中,三人之间互相给个眼神就能猜到对方的意图。

  足协杯首轮,青岛鲲鹏客场力克中乙劲旅贺兰山队,周新的首秀大获成功。“对周指导来说,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率队参加国家级大赛,挑战性是很大的,但他没有让大家失望。他的加盟为我们队带来了许多技战术上的提升,在理念上也让我们这支业余球队达到了与职业球队同样的高度。”不仅吴建滨这样说,许多业内人士也表示,作为草根球队的鲲鹏,能够连续两次打进足协杯第二轮,证明他们并非一时“惊艳”,而是有着深厚底蕴做保证。

  新援添动力 草根梦想大

  继去年在足协杯大放异彩后,鲲鹏队今年又分别从中超的上海申花和前中乙的大理锐龙引进了郑伟、田勇、王浩等本土球员。郑伟曾师从名帅徐根宝,加盟上海有线02队,与杜威、孙吉、孙祥等人一同效力申花多年,之后又辗转加盟过陕西浐灞、重庆FC。去年,鲲鹏在足协杯第二轮客场挑战重庆FC时,郑伟就在对方阵中。1981年出生的他从1995年开始进入职业队一直踢到上赛季,是目前鲲鹏队里职业生涯最长的队员。田勇和王浩此前追随岛城名宿纪玉杰,效力于中乙球队大理锐龙,本赛季原球队解散后,他们回到家乡,加盟青岛鲲鹏。 “新援的到来给我们的球队注入了新鲜血液,也让我们的见识更广,这对球队的长久发展非常重要。 ”吴建滨说。

  在各种赛事的空当,青岛鲲鹏俱乐部还会带着教练、队员以及专业器械走进校园推广足球文化,训练小球员。某种程度上说,虽然只是一支草根队伍,但鲲鹏一直努力做到职业球队应当做到的责任。吴建滨直言,即便离开了职业足球赛场,但希望不要离足球太远,更愿意帮助下一代实现他们的足球梦想。 臧 婷

  足协杯赛免费看

  晚报讯 2014赛季全国足协杯第二轮将于本周拉开战幕,明日下午3时,青岛鲲鹏将在弘诚体育场迎战中甲球队广州日之泉。昨日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广大球迷可以免费到现场观看本场比赛。鲲鹏俱乐部将于比赛当天下午1时起,在弘诚体育场南门设立专门的赠票点,球迷可前往领取赠票进场。 (臧 婷)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4/n398199458.shtml report 2402  职业教练周新率领草根队鲲鹏,亮出黑马范儿。对于中国足协杯赛,青岛鲲鹏队是个新面孔,因为他们登场亮相的次数,用一只手就数得过来。但是对于鲲鹏来说,足协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