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欲就刘健案进行申诉 中国足协称案件已完结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中国足协11日给出“自由身”的结论,刘健转会风云这场扯皮大剧似乎已经落幕,但在恒大愤怒、中能叫屈的背后,舆论已经把中国足协当成了矛盾的焦点,似乎很有上演续集的必要。综合来看,人们对足协的不解集中在两方面:一是既然宣布刘健为自由身是终极裁决,那么为什么不通报谁是这场闹剧的始作俑者?二是这份终极裁决中还缺少一份对造假者的处罚,要知道只有严明的赏罚政策,公平和争议才能得到维护。

  青岛方面将继续申诉

  11日下午,中国足协就“刘健案”做出正式裁决,刘健得以以自由身份完成转会。在恒大俱乐部为刘健办理新赛季中超注册手续之后,中能俱乐部却又召开新闻通气会,强调其与刘健的续约合同真实有效,对中国足协公布所谓仲裁结果感到遗憾与失望。中能还认为,刘健在利益的驱使下存在替换合同的可能性,希望此事能得到进一步裁决。

  自己培养了17年的刘健转投恒大,青岛中能俱乐部非常失望。在足协对刘健转会案做出模糊回应后,中能俱乐部发起“反击”。于涛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坚决不认可足协的仲裁结果。一方面我们的合同真实,另一方面,我们还在按程序要求准备申诉材料。足协如此判决过于草率,他们参考的鉴定结果是不是可信也值得商榷。”于涛透露,中能俱乐部接下来会全力维权,“无论是法律的还是行业的,只要是可行的办法,我们都会使用,这不只是争取刘健回头的问题,更事关俱乐部荣誉。我们已经把事情委托给律师。”

  中能方面的申诉态度坚决,但他们能否找到足够的证据和证人,证明刘健非自由身,以及足协仲裁委员会是否接受青岛方面的申诉,现在都是未知数。

  足协称不会翻案

  11日晚,中能方面所聘请的两位律师张海与栾少湖在仲裁结果出炉后第一次发声,认为足协是在挑战正义。

  律师栾少湖声称,足协仲裁委员会从行为到名称均不符合《仲裁法》规定,所谓仲裁委员会有职有权却无制约,甚至借口国际通则规避中国司法监督,涉嫌严重违法后,律师张海也要求足协公开仲裁书才能真相大白,“如果说公正的话,请足协仲裁机构将裁决书公开,我和球迷拭目以待!”

  针对中能的态度,中国足协有关人员12日表示,“协会对本案已经做出裁决。‘终局’仲裁其实就相当于法庭对案件的终审判决,这样的判决不具备被推翻的条件。中国足协在处理本案过程中,严格依照法律和行业规则。”

  对于中能有可能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的传言,中国足协工作人员表示,“据我们了解,国际足联在受理个案前,首先也按照案例的属地处理原则,尊重会员协会的处理结果,如果属地协会未能处理或不作为,FIFA才能受理,并向属地会员协会了解情况。我们认为中国足协对刘健案审结完毕后,国际足联不会受理本案。”

  将研究是否处罚中能

  4月11日,足协仲裁委员会做出了“刘健自由身”的裁定,不过在公告中并未阐释裁定理由。刘健与中能续约合同的争议点在于签名的真假,如今刘健被判自由身,不难得出足协认定中能方面在合同上有造假行为的结论。外界一直呼吁处罚违规俱乐部,但这张罚单能否开出,还要由足协纪律委员会研究决定。

  事实上,在中国足协发布的公告中,只是阐述了刘健转会纠纷案件的仲裁过程,连裁定刘健自由身都未公开提及,更没有说清究竟根据什么原因做出该裁定。

  外界也有所猜测,认为搅浑水的足协仲裁委员会的裁定理由并非是有人伪造了签名,而是认定中能提供的那份五页续约合同签名不完全相同,因此裁定合同无效,续约不成立。

  尽管没有公布纠纷真相,但足协仲裁委员会目前的工作基本告一段落。接下来还会涉及一个关键问题:违规俱乐部是否要遭到处罚?该问题将由纪律委员会给出答复。

  “到目前为止,纪律委员会还未接手刘健的案子。”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不过据了解,纪律委员会近期肯定会对刘健案进行开会研究,是否会处罚违规俱乐部、如何惩罚,还要视研究结果而定。 (综合)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4/n398205605.shtml report 1870 中国足协11日给出“自由身”的结论,刘健转会风云这场扯皮大剧似乎已经落幕,但在恒大愤怒、中能叫屈的背后,舆论已经把中国足协当成了矛盾的焦点,似乎很有上演续集的必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