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刘健案足协欲盖弥彰 娱乐化走向无人受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BTV《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虽然中超进行得如火如荼,但上周中国足坛受到最热切关注的话题,无疑还要算日渐明朗的“刘健案”。本期节目嘉宾由前国安名将南方、足球周刊总编辑傅亚雨以及BTV足球评论顾问朱煜明担纲,他们都对足协在处理刘健案时模棱两可的做法,发表了犀利的观点。

  经过前后近半年的反复与拉锯,上周广州恒大终于宣布为刘健注册成功。在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前,里皮甚至写了两份出场名单,只要刘健的参赛证能够在赛前送到水滴球场,那么刘健就可以披挂上阵。然而最终的事实还是未能如其所愿,刘健只能远远站在场边,默默地注视着自己的小伙伴们一次次攻破泰达的球门。

  昨天有消息称,许家印已经向公安部报案。对于此事的结果,主持人魏翊东坦言,“无法预料,不过我觉得青岛中能也在报案。中国足协在这件事上有点不作为,他们是管理职能部门。名义上是中超公司在经营中超联赛,但实际上还是足协在管。中超是销售给中国球迷的产品,如果对消费者负责,就应该告诉球迷这件事的原委。”

  朱煜明也对此事进行了细致的评述,“这件事已经超出了中国足协的范围,根据国际足联的章程,这种事情应该通过仲裁,但足协进行了司法鉴定,所以司法就介入了。这件事感觉各方都是欲言又止,很多人其实清楚里面的故事,但大家都不愿意明说。足协想把这事儿推给法律部门,不过法律部门也有意思,笔记鉴定完没有给明确的结果,而是说第二页到第六页与之前的签字不符,等于又把皮球踢还给了足协。这件事演变到现在,有点娱乐化了。”

  作为资深足记,傅亚雨表示,“关于刘健案,大家之所以那么关注,其实是希望推动中国足球在某些方面的进步。比如在合同管理和球员注册方面,可以更加规范,然而足协用了欲盖弥彰的鸵鸟政策,挺令人失望的。总想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结果反而没法收场了。相信之后双方都会诉诸法律,但我不关心法律界怎么判,只关心足球界通过这件事,能够对行业有怎样的推动。”

  谈到推动作用,朱煜明显得很悲观。“此前足协提出过规则,希望各个俱乐部除了自己保留合同,也能给球员一份合同副本,但现实是很少俱乐部这么执行,很多事情现在都成了死循环。”相比之下,魏翊东还是保持着积极的心态。“既然可以取消倒摘牌,可以取消12分钟跑,我们已经屏蔽了历史上那么多不好的事情,所以我希望这件事也能让中国足球往好的方向发展。”

  总结这次事件,南方无奈地表示,“说句实在话,玩儿这个联赛,得玩得让大家都高兴,现在越玩越不明白了。恒大和中能分别像是规范的商业公司和习惯潜规则的公司,这是两种体系的碰撞。”魏翊东也指出,“刘健荒废了很久,制度和规则的漏洞还是存在。现在谁对谁错还没有定论,一切都糊里糊涂的,没有任何人得到利益。”(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4/n398223372.shtml report 372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