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中国国青队|亚青赛预选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昂:参加国奥集训不意外 期待征战里约奥运会

来源:现代快报
李昂前途不可限量
李昂前途不可限量

  昨天上午,江苏舜天4名球员李昂、张卫、张晓彬和陶源飞赴北京香河足球训练基地,参加国奥首期集训。这是舜天历史上向国字号球队输送球员最多的一次,而这4名舜天球员也将肩负起冲击里约奥运会资格的重任。

  李昂:

  参加国奥集训并不意外

  由于要踢中超联赛,原本上周六就应该参加国奥集训的舜天四将,昨天上午才飞赴北京香河足球训练基地与国奥汇合。这4名球员中,只有来自徐州沛县的李昂是舜天绝对主力,自本赛季上调到一队之后,他就成为高洪波手下不可或缺的人物。而李昂在中超的几场比赛中表现也很出色,回报了主帅及球队的信任,甚至已连续几轮进入中超最佳阵容。

  对于这次参加国奥集训,昨天李昂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其实并不算意外,毕竟这支球队是在国青的基础上升级的,在此之前大家在一起踢了U22亚洲杯,彼此都不陌生。这一次球队是为了明年的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我会全力以赴,希望帮助国奥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对于参加国奥集训会不会影响自己参加中超联赛,李昂说:“为国效力是所有球员的终极目标,国奥可能5月中旬去法国参加土伦杯,所以目前我会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国奥备战训练中。”

  舜天:

  李昂未来能成国足主力

  傅博执教的这支国奥,能踢上中超比赛的球员并不多,像李昂这样场场作为球队首发并打满全场的球员更是少之又少。

  作为1993年出生的年轻球员,身高1米88的李昂无论在身体素质还是临场比赛心态方面,都是目前国内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甚至有同行在观看完舜天与辽宁宏运的比赛后,大赞李昂未来发展潜力要比曾经的国足老队长范志毅大,而现在李昂缺的只是更多大赛的历练。

  对于李昂的未来,舜天俱乐部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李昂在比赛中的心态非常好,很多年轻球员被派上场后放不开,李昂不会。作为球队后防线上的最后屏障,李昂在前6轮中超联赛中非常稳定,这是最让俱乐部感到欣慰的地方。可以说,只要李昂自己努力下去,未来绝对可以在国家队踢上主力。”

  小档案

  姓名:李昂

  出生地:徐州沛县

  生日:1993年9月15日

  身高:1米88

  体重:83公斤

  效力球队:江苏舜天

  场上位置:中卫、后腰

  链接

  张晓彬是多面手

  张卫有望成奇兵

  除了李昂,国奥本期集训名单中还有张卫、张晓彬、陶源3名舜天球员。这是迄今为止,舜天为各级国字号球队单次输送人才最多的一次。

  本赛季中超联赛,张晓彬和张卫已经多次进入过高洪波的18人大名单中,而这两位来自南通的小将也各有特点。张卫身高1米94,司职前锋的他曾经作为江苏全运会主力多次破门,上调到舜天一线队后,高洪波对其也特别重视。此次进入国奥,或许会成为傅博手下的一名奇兵。而据舜天一位教练介绍,另一名球员张晓彬不仅能踢边前卫,也能踢边后卫,“万金油”是张晓彬最大的优势。

  相比较李昂、张卫、张晓彬都是江苏人,另一位入选本次国奥的舜天小将陶源,祖籍是安徽。据舜天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陶源很小的时候就跟着父母迁至江苏泰兴生活,而陶源是在泰兴襟江小学开始足球练习的,这是舜天唯一一名非业余体校出来的孩子,非常不容易。”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4/15/content_334105.htm report 2358 李昂前途不可限量昨天上午,江苏舜天4名球员李昂、张卫、张晓彬和陶源飞赴北京香河足球训练基地,参加国奥首期集训。这是舜天历史上向国字号球队输送球员最多的一次,而这
(责任编辑:杜涛) 原标题:李昂:期待征战里约奥运会(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