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牧:亚俱杯打出最好一场 死磕伊朗靠自己努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四分之一决赛以3-1(23-25、25-12、25-22、25-16)翻盘黎巴嫩,北汽男排如愿晋级四强完成赛前预期,这在主教练李牧看来是本届亚俱杯至今打得最好的一场球,特别是王琛回勇与梁春龙共享得分王令人欣喜,半决赛死磕伊朗还是要自己去努力争取(胜利)。

  小组赛一直是在二号馆征战的北汽男排,此番四分之一决赛移师到亚洲购物中心体育馆。作为2013年男篮亚锦赛的承办场馆,北汽男排早前只有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0-4开局落后黎巴嫩Zahraa确实有点出乎意料,这也暴露出自身习惯性慢热的问题,好在凭借王琛的强攻和跳发球迫近到5-5和9-10,并且在相持到13-13平后以16-14领先暂停。

  略显遗憾的是,北汽男排在比分相持到19-19和22-22平后,面对波多黎各外援布罗诺的大力跳发球极其不适应,自由人刘一和双外援维斯曼斯(原比利时)和温特斯组成的一传体系出现起伏,导致被黎巴嫩Zahraa反超25-23先丢一局。易地而战后,李润铭跳发球打出6-0冲击波,标志着北汽男排及时回勇,由此连扳三局以3-1最终翻盘将黎巴嫩淘汰出局。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北汽男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分别是以48-42、8-4和11-10全面占优,而自身失误环节也是以19-31少送12分。对于此役上演逆转好戏,主教练李牧直言这是本届亚俱杯至今打出最好的一场(球),晋级四强基本上完成任务。

  小组赛阶段一直与二传李润铭存在磨合问题的接应王琛,本场比赛砍下16分与副攻梁春龙共享得分王,其中在进攻、拦网和发球各自进账13分、2分和1分,进攻成功率是23扣、13中的56.52%。对于爱将的这一不俗数据,主教练李牧介绍赛前确实有替补张秉龙随时待命的预案,就是考虑王琛的进攻有可能会踩不上点儿,好在这位现役国手不辱使命。

  同一半区,伊朗Matin Varamin在先丢一局、第四局以17-21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1(24-26、25-21、27-25、25-22)逆转中华台北,由此将在半决赛死磕北汽男排。其实,台北帼讯中心(音译)在扣球和发球两方面还是以52-47、7-4占据上风的,并且主攻黃建逢更是独得22分荣膺得分王,只不过失误送分高达39次而自毁晋级希望。

  伊朗Matin Varamin并非是上届亚俱杯的卫冕冠军,但是二传马鲁夫和副攻穆萨维分别为2013年男排亚锦赛的最佳二传和最佳拦网得主,主攻马哈茂迪当时也曾随队出征不容小觑。尽管对角主攻法亚兹在迎战台北拦网落地时意外扭伤左膝,但是主帅李牧告诫北汽众将士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要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半决赛的胜利)。(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5/n398244810.shtml report 1365 四分之一决赛以3-1(23-25、25-12、25-22、25-16)翻盘黎巴嫩,北汽男排如愿晋级四强完成赛前预期,这在主教练李牧看来是本届亚俱杯至今打得最好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