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2014足协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草根有大梦想 足协杯次轮鲲鹏主场对阵日之泉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 婷

 

今天的比赛,是鲲鹏将士们的“汇报演出”。庄成摄 


 亚洲冠军与草根球队到底有没有机会同场竞技?答案今天就将揭晓。下午3时,青岛鲲鹏将坐镇主场弘诚体育场,迎战足协杯第二轮的对手广东日之泉。如果获胜,他们将创造青岛业余足坛的奇迹——打进足协杯第三轮,与亚洲霸主广州恒大掰掰手腕。尽管日之泉的实力比自己高了不止一个档次,鲲鹏上下也表现得十分低调谦虚,但正如总经理吴建滨所说,足球比赛从来都要相信奇迹。

  抽中“下签”碰上了好机会

  2月27日举行的2014赛季足协杯抽签仪式上,当高雷雷和金志扬先后抽出广东日之泉和广州恒大,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的吴建滨,顿时手心一凉。第二次参加全国足协杯的青岛鲲鹏队,晋级路上除了有中乙的贺兰山队和中甲的日之泉队之外,他们还有机会面对亚洲霸主广州恒大。“当时产生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这不是一支好签’,但跟俱乐部上下讨论之后,我反而内心踏实了,甚至有些小小的激动。 ”吴建滨回忆起当天的情形时说,“毕竟参加足协杯的目的就是通过跟高手过招来锻炼队伍,如果真有机会遇上恒大,这可是求之不得的好事。 ”

  第二次打进全国足协杯正赛,青岛鲲鹏队的表现明显比去年老练了许多。首轮,他们在客场逆转淘汰今年志在冲甲的银川贺兰山队,成为唯一一匹以业余球队的身份挑翻职业球队的“黑马”。成功晋级第二轮,鲲鹏队上下并没有太多兴奋的感觉,因为这只不过追平了去年的成绩,他们今年的目标是向前再进一步。“去年输给重庆FC有些遗憾,只差10分钟就能把比赛拖入加时赛,我们败在了自己的体能而非战斗力。 ”鲲鹏队长许超直言道。今年他们在第二轮的对手广东日之泉,同样是来自中甲的球队,“在心理上我们并不憷他们,而且如果闯过这一关就能打恒大了,这简直是圆了大家在职业生涯的空缺。 ”

  “连跳”两级 不见得落下风

  表面上看,今天的这场比赛将是草根球队“连跳两级”,挑战中甲劲旅,但实际比赛中,青岛鲲鹏队不见得完全处于下风。其一,鲲鹏队里大部分球员都有过多年征战职业联赛的经历,而且今年还有刚刚退役的新援加盟。其二,虽然是业余球队,但他们长期保持着一周一赛的实战频率,这一年与职业球队交手不下8次。其三,在中国足协的政策鼓励下,鲲鹏得以主场作战,无疑在心理上占据优势。

  为了备战这次的比赛,鲲鹏临时将一贯的“走训制”改为集训的方式,并大幅提高了奖金额度。“因为我们很坚定地想要跟日之泉‘抢’一个向恒大发战帖的机会。”吴建滨说。据主帅周新介绍,针对球员在体能方面的劣势,球队及时调整了训练的次数和场地。 “我们平常练的人工草坪和比赛中的天然草坪相比,不仅对球的反弹力度不同,对球员体能的消耗程度也有差别。 ”周新说,“提前适应正规比赛场地,为的就是防止球员在场上过早出现抽筋情况。 ”

  “之前看日之泉的比赛录像,都快看吐了。 ”昨天踩场训练开始前,周新在场边半开玩笑地对身边的人说。不过,在看过了对手的训练情况后,他还是坦言双方的速度比预想的更快。周新表示,虽然对方的外援不能登场,但国内球员的水平在中甲算得上优秀,“我们是业余队,肯定要先做好自身的防守。”据悉,为了营造良好的主场氛围,本场比赛采取免费领票入场的方式。鲲鹏俱乐部将于下午1时起,在弘诚体育场南门设立专门的赠票点。

  对手“变阵”全主力来青岛

  对于今天的这场比赛,显然客队广东日之泉比主场作战的青岛鲲鹏更加紧张。上赛季中甲季军日之泉,在联赛开局五战3平2负,位列倒数第三,本赛季坚持高举高打的比赛战略,结果至今还未能在运动战中取得过进球。上周六,他们0比4惨败于武汉卓尔,主帅胡里奥几乎已经失去了球队和球迷的信任,一只脚陷进“下课”的危机中。据悉,上一场联赛结束后,原计划以全替补阵容出战足协杯的日之泉,临时决定将叶伟超、蔡镜源等主力的返程机票改签,大部队直接从武汉飞来青岛进行备战。看得出,联赛中的糟糕表现给俱乐部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以至于面对一支业余球队,他们还是不惜动用大批主力。

  “蔡镜源的特点是速度极快,叶伟超的脚下功夫也很好,”周新分析道,“但上周六才打完联赛,有些球员是周日参加了预备队的比赛,他们的体能和速度优势都会大打折扣,而我们正好可以利用这一点打反击。 ”虽然抱定了死磕的决心,但毕竟双方在球队性质上有职业和业余之分,吴建滨表示,“胜日之泉打恒大”是理想,代表青岛业余足球亮相全国赛场,展现足球城的积极风貌才是目标。 “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吴建滨表示,“不服输,这是鲲鹏的精神,也是咱青岛足球的精神。 ”臧婷

  海牛客战农民军

  晚报讯 今天下午2时,2014赛季中国足协杯第二轮捉对厮杀,青岛海牛队做客金州,他们的对手是“农民足球队”大连湾前关。

  按照规定,在对阵业余和乙级球队的比赛中,中超和中甲球队的外援均不能登场,因此海牛队出征大连的是清一色的国内球员。海牛阵中的王选宏、薛亚男、姜文骏三名大连籍球员,将首次面对家乡球队作战。

  此外,明天下午3时,青岛中能将在客场对阵中乙新军四川力达士。 (臧 婷)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5/n398266404.shtml report 2881 今天的比赛,是鲲鹏将士们的“汇报演出”。庄成摄 亚洲冠军与草根球队到底有没有机会同场竞技?答案今天就将揭晓。下午3时,青岛鲲鹏将坐镇主场弘诚体育场,迎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