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残阵客场挑战墨尔本 若不胜末战须死磕横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4月15日下午5时30分,2014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的一场焦点战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这场比赛对于如今排名G组第一的恒大来说至关重要:如果他们能够取胜,那么他们有可能提前锁定出线资格;如果不胜,那恒大将在最后一轮陷入生死战。这场比赛也是广州职业足球队第600场比赛。不过,里皮和他的手下并不轻松,因为伤病如今正侵袭恒大。迪亚曼蒂因伤没有随队出征,郜林也因停赛没有到墨尔本,里皮也表示,伤病对于球队的影响非常大,但他同时认为,一支伟大的球队必须克服伤病的困扰。同日,贵州人和将在主场对阵川崎前锋。

  残阵 “钻石”受伤铁定缺阵

  广州恒大目前伤兵满营。迪亚曼蒂上轮联赛打完天津后就独自返回广州恢复,他的伤势怎样目前还没有定论,但可以确定的是“钻石”铁定不会出现在墨尔本的赛场。除了迪亚曼蒂以外,郜林是另一位无缘本场比赛的球员(累计黄牌停赛)。他俩的缺阵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恒大锋线几乎面临无人可用的局面。

  除了迪亚曼蒂,队长郑智目前也有轻伤在身,冯潇霆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穆里奇在打完天津的比赛后伤势也出现了反复,但是这三个人都随队出征澳大利亚,估计比赛时会带伤上阵。而荣昊在到达墨尔本后缺席了首堂训练课,据传也是因为伤病。而伤病以及停赛带来最直接的后果就是里皮手下锋线竟然面临无人可用的尴尬。

  目前,恒大锋线队员中只有外援埃尔克森无伤病,而且状态也不错。穆里奇本赛季以来状态一直低迷,再加上伤病在身,他能否进入首发阵容存在疑问。而郜林停赛,董学升没有进入亚冠名单,里皮帐下能顶到锋线的就只有冯仁亮和小将杨超声,但是在如此关键的比赛当中,里皮是否敢于起用他们也还是未知数。

  里程碑 广州足球迎来第600战

  据统计,周二的这场亚冠比赛将是1993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广州足球迎来的第600场比赛,因此在恒大俱乐部发布的本场比赛赛前海报时,重点突出了第600场比赛这样的主题。而在这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比赛中,里皮和他的弟子显然不想输球。

  恒大在赛前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这样的一段文字:“从太阳神到恒大,不断的是广州足球的一脉相承;从越秀山到天体,不变的是广州球迷的一路追随。起起伏伏,不乏星光闪耀;励精图治,终成一代王朝。4月15日亚冠小组赛,广州恒大远征墨尔本,广州600战!”由此可以看出,恒大方面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据随队出征的广州媒体同行介绍,澳大利亚墨尔本居住了大批华人,预计比赛当天到场观战的华人球迷将在3000人以上。由于接待方预留的客队球迷票有限,尽管恒大已经花了50万元人民币来购票,仍无法满足当地球迷的需求,部分华人球迷只好自行购票入场。

  墨尔本胜利队目前有一个难题:他们周末就要在季后赛面对拥有皮耶罗的悉尼FC队,可能不会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中派出最强阵容。

  形势 若不胜末战须死磕横滨

  恒大在前一轮小组赛客场0:1负于全北现代,虽然仍积7分以净胜球优势领跑小组,但在全北积7分、墨尔本胜利与横滨水手均为4分的情况下,恒大此战前的小组形势不容乐观。如果不能取胜墨尔本胜利,那很有可能落到最后一轮与横滨死磕的局面。

  如果本轮恒大输球,全北也输给横滨的话,那G组将出现四队积分同为7分的奇景,那最后一轮恒大就必须取胜横滨才能出线。而关于小组出线形势,最极端的情况则是:小组赛结束时有三支球队同积10分,那三支队伍必须比拼小循环积分,恒大则极有可能被挤出局。当然,乐观一点展望,如果恒大此战不输给墨尔本,也有可能提前出线(要看全北对横滨的比赛结果)。考虑到伤病问题,也许客场拿1分是里皮本场比较现实的目标。

  小组赛首轮恒大是在主场4:2逆转击败墨尔本,对手先入两球充分展示了战斗力,恒大的大逆转也同迪亚曼蒂个人的爆发有关。如今墨尔本的积分形势决定了此战他们必须在主场全力争胜,因此恒大很有必要保持谨慎,即将稳固防守作为首要课题。

  里皮——

  —恒大之后不再执教俱乐部队

  在抵达澳大利亚后,恒大主帅里皮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上里皮第一次提到了自己的未来计划 ,这位世界名帅表示:恒大将是自己在俱乐部执教的最后一站,如果有可能延续教练生涯,也许会选择一支国家队执教。

  在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先是耐心地回答了关于本场比赛的一些问题。随后,澳大利亚的记者开始问一些与本场比赛无关的问题,例如正在澳超效力的“斑马王子”皮耶罗是否和里皮联系过。里皮表示,自己最近没跟皮耶罗联系,上一次联系还是圣诞节给对方发祝福短信。之后有人干脆直接问到里皮作为主教练还想执教多少年,是否打算执教国家队。对此里皮则回应道:“广州恒大肯定是我在俱乐部的最后一站,如果还想继续延续教练生涯的话,我想我选择的会是国家队。”那么,里皮是否会重新回到意大利国家队呢?对此银狐也笑着说:“我在意大利国家队有过两次执教的经历已经足够,不需要第三次了。”

  虽然不会执教意大利国家队,那么对于迪亚曼蒂参加世界杯的前景如何看待,有消息称迪亚曼蒂不会进入意大利国家队,对此里皮表示:意大利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名单还不明了,普兰德利宣布名单之后才会知道迪亚曼蒂是否会去巴西。记者 杜金城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5/n398268782.shtml report 2768 4月15日下午5时30分,2014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的一场焦点战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这场比赛对于如今排名G组第一的恒大来说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