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瘫痪桑兰产子网友齐点赞 奇迹相传车王能否苏醒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余彦姝

  瘫痪16年 昨晨产子

  她亲吻儿子 用微笑驱走怜悯

  网友点赞:她创造了一个奇迹

  当腾空一跃头部重重着地,当胸部以下再无知觉,当医生宣判终生与轮椅相伴……面对全世界的叹息,桑兰却用微笑驱走人们的怜悯。她的坚强不是装的———在长达16年的高位截瘫生活之后,昨晨桑兰在京成功剖腹产子,微博上,桑兰留给人们的依旧是招牌式的微笑,坚强少女终于成为英雄母亲。桑兰的生活从来都是彩色。

  喜讯

  凌晨剖腹产子

  完美女人人生

  昨天凌晨,前体操名将桑兰家属通过微博公布,33岁的桑兰做了妈妈:“桑兰于今晨0:19分在北京产下男婴,重5斤7两,母子平安。感谢院方的积极努力和高超的医术!同时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爱护!”微博还贴出了一张桑兰特写照,升级做妈妈的她,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拥有家庭和孩子,作为女人,桑兰的人生已近完美。

  桑兰的老公是其经纪人黄建,相恋四年后,去年9月22日,两人领证结婚,但至今还没有办酒席。今年1月底,桑兰宣布怀孕,因意外高位截瘫的桑兰十分珍惜这个新生命。

  辛酸

  桑兰曾受质疑

  网友祝福母子

  从计划怀孕,桑兰当妈妈曾被不少人质疑,大多数人对高位截瘫怀孕生子还带有一定的猎奇眼光。对此,桑兰十分坦然,大方表示:“我一说明年要生个宝宝,顿时有许多人惊讶了!有这么夸张吗?哦,对了!以前管我这样受伤坐轮椅的人称为‘残废’!SCI属于神经外科,结果妇科躺枪了?是这意思吗?”

  而黄健表示,桑兰当妈妈实在不容易,一方面这10多年里,她一直吃脊椎方面的药,虽然没有临床证明这些药物对胎儿有害,但多少是有风险的,此外,贫血、高血糖等症状也在孕期出现过,但桑兰坚强依然,因为在她看来,无论如何,这道关是要过的。如今终于瓜熟蒂落,更重要的是母子平安,桑兰用坚强延续着生命的奇迹。网友们纷纷留言,送上尊敬和祝福。

  解释

  专家:高位截瘫产子不易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重医附一院产科主治医师黄帅,黄帅表示,从业以来,他在重庆还没有遇到过高位截瘫患者怀孕产子,高位截瘫的妇女怀孕机率虽不及普通人,但仍是可行的,而且遭遇的困难是大家无法想像的,桑兰确实值得佩服。

  1、高位截瘫不能怀孕。(×)

  高位截瘫属于运动神经受损,不等于无法妊娠。妊娠能否成功,有三个重要因素,首先是排卵正常,其次就是子宫内膜健康,最后是激素水平高。只要满足以上条件,无论是通过正常同房,还是辅助的生殖方式,高位截瘫患者也有机会怀孕。

  2、高位截瘫不能顺产。(×)

  相比普通产妇,高位截瘫顺产更难。因为能否顺产,除了看子宫收缩情况,还需要产妇自身肌肉力量辅助,高位截瘫患者肌肉力量不够,特别是像桑兰,瘫痪多年,肌肉萎缩,更难。不过如果宫缩很好,各方面条件配合,也存在顺产的可能性。

  3、高位截瘫易血栓。(√)

  正常孕妇,平时要适当运动,因为孕妇血液流动相对较低,呈高凝状态,较多运动,可以促进血液流动。但高位截瘫患者运动太少,更易形成血栓以及相关疾病,比如高血压,胎儿发育受影响。

  背景资料

  1998年7月22日,17岁的桑兰参加在美国举行的第四届友好运动会。在单项比赛之前的热身训练中,一名罗马尼亚教练撤走了跳马前的垫子,桑兰在起跳时犹豫了一下,结果在落地时头部着地,颈椎骨折,胸以下高位截瘫。

  相关新闻

  让我们期待下一个奇迹

  曝车王瞬间神志清醒

  这边桑兰创造了生命的奇迹,那边车王舒马赫也传来了好消息。舒马赫经纪人科姆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透露,车王出现了片刻的清醒意识,这是轻微好转的表现,尤其是当他瞬间醒的时候是神志清醒的,这意味着他出现了与周围环境互作用的能力。

  从舒马赫经纪人的声明来看,车王的恢复正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从去年12月29日受伤至今,舒马赫已经昏迷了100多天,期待他创造奇迹早日醒过来!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5/n398280192.shtml report 2107 瘫痪16年昨晨产子她亲吻儿子用微笑驱走怜悯网友点赞:她创造了一个奇迹当腾空一跃头部重重着地,当胸部以下再无知觉,当医生宣判终生与轮椅相伴……面对全世界的叹息,桑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