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银狐"三变阵型难挽败局 穆里奇三失单刀成罪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17:30,2014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在G组中,广州恒大做客墨尔本矩形体育场以0-2不敌墨尔本胜利,遭遇两连败。上半场开始仅78秒,恒大球门便被申花旧将米利甘洞穿。补时阶段,特洛伊西推射锁定胜局。本场比赛恒大攻守两端问题明显,银狐里皮比赛中多次变换阵型,用尽了自己战术大师的智慧,可惜在澳洲,恒大成了扶不起的阿斗。而在缺少郜林和迪亚曼蒂的情况下,里皮只能依仗穆里奇与埃尔克森,可穆里奇却浪费了埃神的妙传,三次射失单刀球。

  本场比赛银狐里皮排出的首发阵容为自己较为熟练的352,埃尔克森、穆里奇突前,黄博文、赵旭日、廖力生、孙祥、张琳芃出现在中场,黄博文司职前腰,赵旭日与廖力生搭档后腰,郑智、金英权、冯潇霆搭档三中卫,做客面对澳洲强敌,这样的排兵布阵就是想要加强中场的硬度,并且用控制来掌握节奏。但开场仅仅78秒,墨尔本胜利的队长米利甘就打破了僵局,随后澳洲铁人们信心大涨,不断逼抢反击,攻势不断。

  眼看着局面失控,名不虚传的战术大师银狐里皮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仅仅开场21分钟过后,里皮用荣昊换下了赵旭日,开场恒大的丢球赵旭日在后腰位置被对手打穿,但里皮更多是想要主动调整打法,荣昊上场之后并没有出现在中后场,而是直接被顶在了锋线上司职右边锋,恒大改踢了343,面对场上对攻的态势,银狐想简洁明了的用进攻解决问题,并且取得了成效,可惜穆里奇单刀不进,球队在攻击上把握机会的能力此役不足。

  银狐的第二套阵容稳住了局面,但是只开花不结果,易边再战还是一球落后的恒大开始使用了第三套阵容,梅方替补登场换下了队长郑智,前武汉队长出现在了右边后卫位置,而张琳芃与金英权搭档中后卫,孙祥司职左边后卫,恒大恢复到了熟悉的4后卫阵型,不过采用了433阵型,中场冯潇霆出任单后腰,黄博文与廖力生靠前,而锋线没有变化,10分钟后梅方与张琳芃又互换了位置。这样的变化一方面是加强防守,利用张琳芃的回追、保护能力,并且能够插上助攻,另一方面冯潇霆罕见的司职后腰,是想要利用这位中卫的硬度来弥补中场此役的疲软。

  里皮在第62分钟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第三次换人冯仁亮换下了冯潇霆,黄博文则回撤到了后腰位置,而冯仁亮出现在边锋位置,荣昊回撤到了后场边路。这样恒大的中场基本恢复了以往的用人套路,黄博文、荣昊两个人的作用更为凸显,恒大基本占据了场上的主动,71分钟穆里奇再次获得单刀可惜依旧被扑出。80分钟,穆里奇第三次禁区内面对门将的射门还是被扑出。

  恒大肆意挥霍机会的结果,就是被对手再下一城,全场比赛补时阶段,墨尔本胜利利用恒大大举压上的空档由特罗伊西推射破门2-0锁定胜局。广州恒大遭遇了罕见的一场输得没脾气的比赛,原本小组第一的广州恒大跌落到了小组第三痛失好局必须要最后一轮死拼横滨水手。

  银狐里皮的三次调整让人感到了世界级名帅的智慧,但这背后也有无奈,再好的战术大师也没有办法带领一只单刀全部不进、后防全靠门将的球队。目前恒大在进攻端失去孔卡以及穆里奇状态低迷的两大问题各个要命,而在后防线上本赛季恒大远没有上赛季稳定。这两个问题不解决,卫冕亚冠恐怕是痴人说梦。(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5/n398284995.shtml report 499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