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经历风雨艰辛终获爱情结晶 桑兰顺利产下一男婴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如果不经历“母亲”这个角色,一个女人的一生是不完整的。

  昨天凌晨0点19分,著名体操运动员桑兰在北京某医院产下体重5斤7两的男婴,母子平安。这是我国首例高位截瘫患者成功剖腹分娩。从怀孕到分娩,桑兰经历了种种困难,甚至包括一些人的质疑,而桑兰从容面对,不仅在微博上记录了艰辛的过程,还用“幽默”、“自嘲”的语言进行了回应。

  官司

  天价赔偿案轰动一时

  桑兰,1981年6月生于浙江宁波,曾被誉为“中国跳马皇后”,1993年进入国家队,1997年获得全国跳马冠军。

  1998年7月22日,桑兰在第四届美国友好运动会的一次跳马练习中不慎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但是,从她苏醒过来以后,她就没有流过一滴眼泪;从她重新面对公众的目光那一刻起,她的面容就永远浮现着灿烂的微笑。后来,桑兰成为2008年北京申奥大使之一,又于2008年北京奥运官方网站担当特约记者。

  2011年,桑兰在微博中自曝,当年的“事故”并非 “意外”,当时她的动作变形是因为在她练习时有一名教练临时撤走垫子,“这种干扰直接导致我空中姿态犹豫,最后导致今天的结果。如果诉讼,我将不会起诉这名教练。但主办方对场地管理以及秩序混乱是导致事故的原因。”

  2011年4月28日,桑兰的代理律师海明向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方法院递交了诉状,索赔总金额高达18亿美元,起诉对象包括5个机构和3名个人,分别是:美国时代华纳公司、美国体操协会、TIG名下的两家保险机构、一家名为RIVERSTONE的保险代理公司、友好运动会创始人前时代华纳副董事长特德·特纳、桑兰受伤后在美监护人刘国生和谢晓虹夫妇。

  其后桑兰数次修改起诉书,起诉对象一度高达25位。今年2月,美联邦法官最终作出裁决,由于时代华纳对媒体的讲话构不成法律上合同关系,因此对这一事件不予处理。

  天价赔偿案就此终结,但桑兰身上的纠纷并没有就此终结,她与帮助她“获胜”的律师海明逐渐反目成仇,双方开始频繁的骂战,互相指责并互揭老底。再往后,这桩起初索赔达18亿美元的官司,演变成了代理律师海明向桑兰索要20000美元律师费以及3000美元房租的小案子。

  直到今天,事情依然扑朔迷离、莫衷一是。桑兰的经纪人兼丈夫黄健称将继续上诉。

  爱情

  经历风雨产生感情

  桑兰的丈夫黄健,也是专业运动员出身,项目是击剑。

  1997年,黄健正式从北京队退役成为一名职业经纪人。桑兰与黄健的第一次见面是在1998年,当时黄健带着莫慧兰(桑兰队友)去桑兰家看她。2000年的一次朋友聚会中,黄健再次与桑兰见面,后来成为了桑兰的经纪人。

  朝夕相处这些年,他们彼此信任,相互鼓励,无话不谈。几年前,桑兰在北京望京站附近的季景沁园买了一套一百多平方米的房子,两间朝南的卧室阳光充足,一间带着套内卫生间,而室内装修都是黄健帮她做的“无障碍设计”。

  2010年,桑兰在微博宣布自己有了男友,两人的感情浮出水面,经纪人黄健又多了一个桑兰男友的身份。当时有不少网友善意地提醒她:“一定要认清BF(男朋友)的真面目,看他是爱你还是爱钱。”为此,桑兰苦笑不已。这一方面是因为她并没有很多钱,另一方面是因为黄健比她更有钱。

  早在10年前,黄健就曾在深圳买下一套300多平方米的房子,如今除了房价翻了几番外,这套房子每月租金就能收入1.5万元,此外黄健还在北京颐和园附近拥有一套房子,家族还留给他一套四合院,保守估计黄健的资产已经达数千万元了。

  2013年9月22日,相恋4年的桑兰、黄健领证结婚。桑兰称黄健在外吹牛皮,在家中其实是人一个,对黄健的称呼也从黄爷到黄叔,再到黄哥,最后竟变成“姓黄的”。曾经因为黄健准备晚餐过于浪费,愤怒的桑兰把黄健逼得“离家出走”,还用微信“连环骂”。但是对于妻子厉害的嘴皮子功夫,黄健说自己有一套独特的应对方法,“她训我的时候我就听着,从来不还口,适当时机就道歉,还有就是手机绝对不能关机,关机是很恶劣的”。

  两人透露,正是因为共同经历的风雨,让他们产生了感情。尤其是之前备受瞩目的跨国官司,成为两人感情的“催化剂”。

  怀孕

  “我是外伤不是内伤”

  结婚不久,桑兰就以一种乐观幽默的方式回应了一些质疑:“刚刚我问金牛男(指黄健):有一些人看到我们的消息很多人祝福,有个别人质疑我们不能有夫妻之亲,甚至直指生理……你怎么看。他:1.祝福你的你也心里祝福他&她。2.让他们也介绍介绍他们的啊,如果是未成年人告诉他好好学习生理卫生常识。在一个对残障人士带有另类眼光的这里,你别指望各个都心里美。”

  10月16日,桑兰首次提到了生宝宝的事情:“我一说明年要生个宝宝,顿时有许多人惊讶了!有这么夸张吗?哦,对了!以前管我这样受伤坐轮椅的人称为‘残废’!SCI属于神经外科,结果妇科躺枪了??是这意思吗?”

  的确,很多人不懂高位截瘫到底能不能生孩子。

  记者咨询了神经科医生,回答是:一般来说,高位截瘫女性只要月经正常,是能够怀孕的。高位截瘫是由于脊柱或脊髓损伤造成的,不完全损伤病人有可能保留性功能,完全性脊髓损伤病人则在性生活上存在很大问题。但由于康复医学发展,不完全损伤和完全损伤的脊髓损伤病人,性生活都有解决途径。

  但怀孕是项系统工程,加上截瘫后出现的一些并发症,使怀孕的几率有所降低。所以,截瘫后要想怀上宝宝,必须调整好心态,加强功能锻炼,加强营养,计算好排卵期,是有希望怀孕的。在分娩方面,由于高位截瘫患者下肢存在行动障碍,如果要生通常是采取剖宫产。

  黄健介绍说,桑兰在孕期内经历了很多困难,好在在方方面面的帮助下,桑兰挺了过来,“贫血、高血糖等等症状都出现过,所以说我们一直是很忐忑,非常非常紧张,可以说一刻都没敢放松过。临近快生产的时候,我们找了很多专家来会诊,制定手术方案,确实感觉到非常不易。”

  高位截瘫患者能否怀孕?对此,桑兰早已坚定地进行了驳斥:“我是外伤又不是内伤。”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5/n398285104.shtml report 2911 如果不经历“母亲”这个角色,一个女人的一生是不完整的。昨天凌晨0点19分,著名体操运动员桑兰在北京某医院产下体重5斤7两的男婴,母子平安。这是我国首例高位截瘫患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