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出线分析:战平即可晋级 最极端抽签定头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北京时间4月15日,在亚冠小组赛第5个比赛日中,广州恒大客场0比2不敌墨尔本胜利,丢掉了小组提前出线的机会。巧合的是,在另一块场地上,横滨水手2比1逆转击败了全北现代。这样一来,在这个比赛日结束后,G组的四支球队同积7分,出线形势陡然复杂起来。对恒大来说,下一场对阵横滨水手的比赛将直接决定他们是出线还是出局。那么,恒大要怎么做才能在竞争激烈的G组中脱颖而出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情况一:战胜横滨水手 恒大将铁定出线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目前G组的积分形势:恒大、全北、墨尔本和横滨同积7分。净胜球方面,恒大与全北一样五场比赛进打8球丢失7球,净胜球同为1个。墨尔本胜利进9球失9球净胜球为0,横滨水手进6球失8球净胜球为-2。在此情况下,恒大与全北在积分榜上的数据完全一样,按照亚足联规则就需要进一步比较纪律分,即红黄牌积分,目前的纪律分恒大比全北多1分,所以恒大暂列小组第二。(注:在四队同分的情况下,将比较四队间相互战绩,不比较恒大与全北的相互间战绩)

  下一轮比赛,只要恒大能在主场击败横滨水手,就可稳获小组出线权。此外,如果全北现代能同时战胜墨尔本胜利,那么恒大与全北同积10分,但恒大可凭借相互比赛净胜球的优势,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倘若全北现代在最后一轮输给墨尔本胜利,那么恒大与墨尔本同积10分,由于两队相互比赛的胜负关系、净胜球和进球数都完全一样,因此两队需要比较在G组所有比赛中的净胜球。如果墨尔本胜利在最后一轮结束后净胜球超过恒大,那么恒大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因此,全北能够战胜墨尔本,对恒大来说是一个比较圆满的结果,当然,前提是他们必须击败横滨水手。

  情况二:战平可确保出线 看另一场结果定排名

  目前,由于G组四支球队积分相同,因此最后一场比赛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生死之战,他们必定都会全力以赴。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恒大贵为卫冕冠军,在对手身上都难言有必胜的把握。倘若恒大在与横滨水手的比赛中打平,那么将与横滨同积8分,能否获得小组第一就要视全北与墨尔本的比赛胜负而定。只要全北和墨尔本决出胜负,输家就将小组垫底;而恒大就能"渔翁得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因为他们虽然与横滨水手积分相同,但净胜球比对手多出3个,优势明显。

  最复杂的情况是,恒大与横滨水手战平,同时全北与墨尔本胜利也打成平局,如此一来四队同积8分。不过,只要分析一下就会发现,其实这种情况对恒大更为有利,因为四支球队积分相同且全部打平,意味着他们在G组所有比赛中的净胜球不会有变化,根据目前的统计,恒大与全北的净胜球同为1个,墨尔本胜利是0,而横滨水手为-2,恒大和全北铁定晋级。

  不过在最终的小组座次排定上将出现两种非常罕见的情况:首先,一旦恒大与横滨、全北与墨尔本的比赛出现相同比分的平局,如0-0、1-1、2-2、3-3等……那么恒大与全北的各项数据仍然全部一样,依然将比较纪律分(注:在四队同分的情况下,将比较四队间相互战绩,不比较恒大与全北的相互间战绩);其次,若恒大和全北在最后一轮结束后各项统计和纪律分都相同,那么两支球队只能通过抽签这样极端的方式来确定小组头名的归属。

  情况三:主场若输球将出局

  综上所述不难发现,G组的积分形势虽然貌似复杂,但恒大只要保证在与横滨水手的比赛中不输球,就可稳获出线权。下一场,恒大阵中迪亚曼蒂、郜林等主力攻击手若无意外都可登场亮相,而且又坐拥主场优势,拿下横滨水手貌似问题不大,但仍需警惕“阴沟翻船”。

  首先,如果恒大输给横滨水手,那么无论全北与墨尔本胜利的比赛结果如何,恒大都将直接被淘汰出局,不知恒大将士是否会因此背上心理包袱;其次,中国足坛从来不缺乏“打平即出线”但最后却被淘汰的尴尬局面,这一次,恒大会打破这个“打平出线等于不出线”的魔咒吗?我们拭目以待。

  此外,横滨水手作为J联赛的一支劲旅,首回合比赛中就给恒大制造了许多麻烦。这一次,横滨水手在战胜全北后又看到了出线的希望,下一轮对阵恒大他们必定会全力以赴,面对这样的一个对手,恒大切不可掉以轻心。(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5/n398286886.shtml report 5423 集锦-申花旧将闪击穆里奇失单刀墨尔本2-0恒大-->恒大客场0-2负墨尔本众将落寞北京时间4月15日,在亚冠小组赛第5个比赛日中,广州恒大客场0比2不敌墨尔本胜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