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中国马文化节启动 百匹汗血马选美争夺巨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15日发自北京)4月15日,首届中国马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与此同时,中国汗血马大典评选也将陆续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数百匹汗血宝马将为138万的总奖金展开“选美”角逐。

  据了解,现在世界上总共有4000多匹汗血马,土库曼斯坦有2000多匹,俄罗斯有近1000匹,其他国家总共2000来匹,中国拥有300匹左右,“近年来,中国汗血马数量猛增,质量上乘的好马不在少数。目前,中国汗血马的总数量达到300匹左右,还在不断增加中。本身已经具备形成一个可持续繁育种群的基础。”专家王振山博士透露。从今年1月起,中国马业协会专家组考察团开始进行中国汗血马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大考察。4月初步完成,共对300余匹汗血马进行了普查测定,在此次大考察的基础上初步制作了《中国汗血马考察报告》。

  作为首届中国马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汗血马大典”吸引了众多马主和爱马人士的关注,组委会将评选除中国最优秀的9匹汗血马,予以重金表奖。目前,共有来自30家马场的105匹马报名参加了中国汗血马大典的评选预赛。这105匹马分别来自北京、河北、吉林、黑龙江、内蒙、山东、广东、山西、天津、湖北、江苏、辽宁12个省市。

  中国汗血马大典的评选预赛将于4月19日举行,分为公马组、母马组、2岁马组。由预赛评委会从每组选出前10名马匹和替补马2匹。一共选出36匹马。5月1日到6日,参加决赛的马匹进入北京指定场地,适应训练。5月7、8日决赛,由决赛评委会评定名次。评委会由来自俄罗斯、加拿大、土库曼斯坦、法国和中国的5名汗血马权威人士组成。评委会将参照《纯种阿哈捷金马品质鉴定细则》评选,这是统一的国际标准。在谱系、品种特征、体尺、外貌、性能、后裔鉴定等方面,参赛马匹将由评委会进行多方位比较。

  本次汗血马大典将顺序选出“马状元”、“马榜眼”、“马探花”,及第四至第十名。大典总奖金为138万元人民币。公马组为65万元,母马组为52万元,2岁马组为21万元。余下名次的奖金将按照特定比例分配。

  “关于奖金的设置是为了纪念张骞于公元138年首次出使西域,那一年到今年,正好是2152年。”中国马业协会秘书长岳高峰解释说。今年是中国的马年,也是中国马业协会的本命年,2002年,中国马业协会正式成立,今年正好12年。而从公元前138年,张骞出使西域第一次发现汗血马,到2014年“世界汗血马协会特别大会暨中国马文化节”在中国召开,整整2152年。“这是一场期待了2000年的盛会”高峰激动地表示。

  除了“中国汗血马大典”,首届“中国马文化节”还将召开“马与丝绸之路”主题论坛、“中国马文化艺术展”、“北京国际马展”、“中国马业国际合作会议”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同时,世界上最高贵的10余匹汗血马将来到中国表演土库曼斯坦特有的马背艺术。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众多钟爱宝马的艺术家也来到现场,“2014世界汗血马协会特别大会暨中国马文化节”组委会与中国马文化博物馆正式签约。中国马业协会理事、“毛体书法第一人”周鹏飞先生现场泼墨挥毫,写下“中国马文化节”“中国汗血马大典”相赠。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5935&paper.cmsUrl= report 1480 (搜狐体育曾珍4月15日发自北京)4月15日,首届中国马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与此同时,中国汗血马大典评选也将陆续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数百匹汗血宝
(责任编辑:杨梓潇) 原标题:首届中国马文化节启动 百匹汗血马选美角逐百万奖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