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绿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已向公安部门咨询 中能或将要上诉国际足联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尽管关于刘健归属问题的仲裁已经做出,刘健也成功在足协注册,并且正式加盟了广州恒大,但是刘健案的后续问题却还在继续发酵。由于足协的仲裁结果拖了3个月之久,这对恒大、刘健以及青岛中能三方都造成了损失,所以,结案之后,恒大和中能都表示要继续上告。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昊

  恒大已向公安部门咨询

  尽管得知刘健加盟恒大已无差池,但恒大老板许家印依旧致电俱乐部要求对此案中严重损害恒大品牌形象的行为直接向公安部门报案。作为恒大集团的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很少会就一件具体的转会事宜发表直接的意见。但这次却截然不同,许家印不仅直接发表意见,而且是用这样的方式来表明态度,那是因为许家印完全被青岛中能方面的态度激怒了。

  其实早在4月4日,恒大俱乐部就已经接到了足协的仲裁结果,青岛提供的刘健的合同有问题,基本可以确认刘健可以以自由身的身份加盟广州恒大。尽管恒大方面随后抛出了和解信号,但是青岛中能并不愿意就此和解,在得知仲裁结果并不利于自己以后,中能的做法显得很极端,他们聘请律师团屡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频频通过纸媒和网络媒体以各种言论来质疑此次仲裁的不公,而在此过程中恒大集团也一直成为他们的攻击对象。就此,恒大方面也作出了很多相应的准备措施。在请教律师的同时,他们联系了某公安分局的经侦支队,了解相应的法律法规。一旦青岛中能伪造合同被确认,他们在法律上将面临伪造合同公文,合同诈骗等违法指控。

  “这么长时间了,怎么会搞成这样?”这是许家印的原话。用恒大一位内部员工的说法是:“我们已经给了青岛中能足够的退路,他们不愿意,反而继续不停地攻击我们,所以老板的意思是,我们既然没有做错,为什么反而要怕他们呢?”

  中能还要上诉国际足联

  之前恒大、刘健掏钱的和解没有接受,如今却被足协的仲裁结果搞得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向来不愿吃亏的青岛中能怎能咽下这口怨气?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表示:“中能不认可仲裁结果,并将采取一切法律和规则允许的方式进行申诉。”

  13日上午,在广州恒大预备队同天津泰达预备队的比赛中,刘健身披恒大17号球衣首发登场,这也意味着刘健以自由身加盟恒大成为事实。不过这出“转会闹剧”似乎远未到收场之时,青岛中能仍表示不服会继续上诉。于涛透露,中能俱乐部接下来会全力维权,“这不只是争取刘健回头的问题,更事关俱乐部荣誉,我们已经把事情委托给律师”。在足协裁定刘健的自由身之后,中能方面曾曝光了之前与刘健短信交流的内容。

  中能表示,刘健与中能俱乐部一直就“是否回归青岛”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中能表达了“只要回归,既往不咎”的态度,但刘健却祈求乔伟光老板“放我一马。”而对于刘健的所作所为,大为光火的中能俱乐部更是斥责其背信弃义,“刘健曾多次表示,身为队长,即便是球队降级,也绝不转会,会和球队一起战斗、冲回中超。但刘健言而无信,在有合同在身的情况下,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却抛弃了与他多年同甘共苦的队友,背信弃义。至今已让青岛中能蒙受了巨大损失。”

  这几天,青岛中能俱乐部依旧在搜集各方面证据,希望通过这种努力能改变现实,“我们希望依法依规把问题解决好,我们在积极找相应证人,收集材料,裁委会做出的裁决,我们是坚决不能接受的。”此外,青岛中能方面表示还要向国际足联上诉。

  中国足协最不缺“盖”

  “原告、被告”都不服,足协这个判官可谓糊涂官一名。然而,各种先天不足的中国足协,却最不缺“盖”。遇到问题先拖再盖,已经成为了他们一贯的办事作风。

  尽管2013年中国足协专门发布了一个补充文件,要求各俱乐部在与球员签约后第一时间将球员保存合同交给球员,但是现在中超的部分球队中,还没有完全做到这一点。足协作为管理部门,难辞其咎。刘健案中,表面上足协是在按步骤走,但他们忽略了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仲裁过程中应该尽量保证弱势群体的利益。刘健案被拖了3个月,刘健错过了联赛的前6轮,亚冠联赛根本没有报名,足协低下的办事效率成为了造假者的帮凶。

  尽管足协最初的主导意见是按照阴阳合同论处,只要没有备案就不具备法律效应,这样就可以依照足协手中的合同简单明了地判断刘健的归属。但足协却不愿定夺,让刘健案的仲裁拖入了司法鉴定体系当中,这势必要损害无辜当事人的利益。足协用了一个无法掌控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最终后遗症不断。4月9日,蔡振华与张剑、于洪臣等官员一起研究刘健案,会议的一个议题竟然是刘健案的结果要不要对外公布以及如何对外公布。而研究后的结果就是,在刘健已经成功注册后,足协给出的通报中,连“刘健是自由身”的文字都不敢写。足协仲裁委员会对刘健转会纠纷案做出了仲裁,但对仲裁理由只字不提。当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就是违规俱乐部是否会受到处罚,外界担心会不了了之。

  作者:张 昊
刘健:足协,你倒是站出来说句话!

  刘健:足协,你倒是站出来说句话!

  张叶 绘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4/15/content_150009.htm?div=-1 report 470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杨梓潇) 原标题:恒大要告!中能也要告!(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