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帅缘何失信任:缺领袖气质 看低小白+纵容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马尔蒂诺之所以决定离开巴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对球队失去了控制。而马尔蒂诺之所以对球队失去了控制,则源于球员们已经对他失去了信任。一个赛季还没结束,马尔蒂诺是怎么沦落到今天这番田地的?《马卡报》对此进行了深入剖析。

  在马尔蒂诺刚刚入主巴萨时,他很快得到了球员们的认可。他并没有带来任何自己的亲信,他一直公开表扬球员,他在出现问题时承担责任,他在西班牙超级杯夺冠后躲在了聚光灯背后,而让球员们接受褒奖。

  但在训练中,马尔蒂诺很快遇到了麻烦。马尔蒂诺的某些训练方法已经过时,就像网络时代纸笔已经落伍一样。马尔蒂诺要求所有球员都采用同样的训练方式,这使得巴萨大佬们最终建议他进行改变,亚历山大-宋和伊涅斯塔当然不应该用同样的模式进行训练。马尔蒂诺在训练中缺乏足够的强度,这直接体现为巴萨的比赛强度大大降低。而且在球员犯错误时,马尔蒂诺并没有通过针对性训练让球员们改正错误。如果在瓜迪奥拉时代,佩普可不会轻易饶恕出错的人。

  马尔蒂诺想要在战术体系上给巴萨带来改变,他要求巴萨踢得更力挺更直接。他要求球队增加长传,门将也开始大脚开球而不是把球传给离他最近的后卫。但马尔蒂诺的战术改变引发了部分战术核心的强烈不满,这一改变最终在推行不长时间之后就被迫流产。

  在用人上,马尔蒂诺对巴萨原本的几名核心球员并不太看重。马尔蒂诺认为伊涅斯塔是个好球员,但还不是巨星,他更欣赏身强体壮对抗能力出众的球员。在本赛季中,伊涅斯塔经常被换下或者无法首发。在0比1落后马竞时,马尔蒂诺换下了伊涅斯塔,小白赛后直言很吃惊。佩德罗也感觉很受伤,他在右边锋的竞争中输给了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而在马尔蒂诺近期推行四核之后,佩德罗更是连替补出场的机会都变少了,《马卡报》认为佩刀今夏离队可能性很大。

  这批巴萨球员们,已经拿遍了能拿的所有荣誉。瓜迪奥拉坦言自己之所以离队,是因为很难激励球员们。瓜迪奥拉做不到的事情,马尔蒂诺更做不到了。马尔蒂诺并不是个擅长用更衣室演说激励球员的主教练,在输给巴拉多利德后,他完全没有刺激球员的斗志,只是安慰球员“我们还没有失去西甲夺冠希望”。在输给格拉纳达之后,马尔蒂诺甚至表扬球员们的比赛态度很正确,他只把问题总结为运气太差。如果换了其他主教练的话,半场结束后就要在更衣室内开骂了。

  在临场指挥方面,马尔蒂诺也令巴萨球员迷惑。在对阵曼城时,巴萨用四核牢牢掌控住了中场优势。但在随后对阵皇家社会时,马尔蒂诺却出人意料的排出了亚历山大-宋和布斯克茨的双后腰,他错误的排兵布阵直接导致巴萨1比3客场落败。

  瓜迪奥拉是个极为注重细节的主教练,他会在赛前训练中让替补一方模拟对手的进攻方法,以便主力阵容明白如何拦截对手。瓜迪奥拉会在赛前开准备会议,告诉全队比赛中应该重点怎样做。但现在,马尔蒂诺却完全没有这种备战中的细节表现。

  马尔蒂诺对梅西的纵容,既影响了阿根廷人的状态,也影响了全队的心态。马尔蒂诺允许梅西在欧冠生死战中散步,他也对梅西在训练中的偷懒表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梅西在偷懒时开心了,但最终承担苦果的是梅西、马尔蒂诺和巴萨俱乐部。(于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6/n398284047.shtml report 2374 马尔蒂诺之所以决定离开巴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对球队失去了控制。而马尔蒂诺之所以对球队失去了控制,则源于球员们已经对他失去了信任。一个赛季还没结束,马尔蒂诺是怎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