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波尔蒂2球吉鲁建功 阿森纳3-1逆转暂返第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摩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2时45分,2013-14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进行一场34轮比赛,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3-1逆转西汉姆联。第39分钟,诺切里诺小角度射门被扑,贾维斯跟进补射得手,0-1;第44分钟,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得球大力施射破门,1-1;55分钟,维尔马伦长传,吉鲁禁区内轻巧停球后近距离推射破门,2-1;第77分钟,波多尔斯基转射劲射再下一城,3-1。此役过后,阿森纳在多赛一场的情况领先埃弗顿1分,暂时重返前四。

  历史上双方共有125次交锋记录,阿森纳57胜36平32负占据上风,近12次交锋保持不败。虽然上周末晋级足总杯决赛,但阿森纳近来在联赛中已是4轮不胜,落后埃弗顿2分退至第五,本场比赛成为必胜之战。而西汉姆在上轮负于利物浦之后结束两连胜,但距离降级区仍有7分之遥,基本没有降级危险。本场比赛,伤缺数周的科斯切尔尼得以回归,而维尔马伦则客串担任左边卫,冬窗引进的新援卡尔斯特伦也出现在首发名单之中。

  卡罗尔头球频发威

  第7分钟,迪亚梅突入禁区左侧后起球,科斯切尔尼抢先解围。第10分钟,西汉姆获得前场任意球,卡罗尔禁区内头球摆渡,可惜身后无人接应。第15分钟,贾维斯左翼转身传中,卡罗尔后点头球攻门高出。第19分钟,西汉姆开出角球,混乱之中卡罗尔选择横传,迪亚梅小禁区附近推射打飞。第27分钟,罗西基前场策动攻势,吉鲁禁区内将球一漏,但波多尔斯基并未前插。

  吉鲁失单刀波尔蒂扳平

  第30分钟,卡索拉送出直塞,吉鲁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外脚背搓射,阿德里安单掌将球托出。第32分钟,罗西基与队友踢出撞墙式配合突入禁区,但停球时出现失误,被西汉姆断球。第39分钟,德梅尔斜传禁区,诺切里诺包抄小角度施射被斯泽斯尼封堵,贾维斯跟进补射破门,0-1。(进球视频)第43分钟,卡尔斯特伦和吉鲁做出二过一配合,左脚施射近角被阿德里安扑走。第44分钟,里德解围失误,卡索拉外围直塞,波多尔斯基左脚劲射破门,1-1。(进球视频

  吉鲁神停球实现逆转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9分钟,迪亚梅带球快速反击,外围35码处远射高出。第55分钟,维尔马伦中线前长传,吉鲁禁区内摆脱两人防守,轻巧停球后近距离推射破门,2-1。(进球视频第60分钟,吉鲁禁区前沿尝试射门时被阿尔梅罗推倒,阿森纳获得任意球机会,卡索拉主罚的任意球被阿德里安扑出。第64分钟,卡索拉右翼带球内切,弧顶附近左脚劲射滑门而出。

  拉姆塞助攻波尔蒂锁胜局

  第70分钟,阿尔梅罗左翼45度斜传,卡罗尔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再度偏出。第75分钟,吉鲁前场连过两人后分球,拉姆塞稍作调整突施冷箭高出。第77分钟,吉鲁左翼传中,拉姆塞头球传递,波多尔斯基禁区内转身劲射梅开二度,3-1。(进球视频眼看大势已去,阿勒代斯接连换下三名主力。第88分钟,卡尔顿前场拿球回传,瓦兹-泰传中径直飞出底线。伤停补时阶段,拉姆塞禁区内转身摆脱后左脚搓射,阿德里安稳稳将球抱住。

  阿森纳(4-2-3-1):1-斯泽斯尼/3-萨尼亚、4-默特萨克、6-科斯切尔尼、5-维尔马伦/8-阿尔特塔、29-卡尔斯特伦/19-卡索拉(87’ 25-詹金森)、7-罗西基(72’ 16-拉姆塞)、9-波多尔斯基/12-吉鲁

  西汉姆(4-2-3-1):13-阿德里安/2-里德、5-汤姆金斯、20-德梅尔、8-阿尔梅罗/21-迪亚梅、16-诺布尔/23-唐宁(78’ 23-乔-科尔)、47-诺切里诺、7-贾维斯(78’ 12-瓦兹-泰)/9-卡罗尔(84’ 24-卡尔顿-科尔)

  (艾摩)

  以下为双方本场比赛数据对比:

阿森纳
3-1
西汉姆
 
统计名称
 
14
射门
12
8
射正
2
14
犯规
12
4
角球
3
2
越位
2
61%
控球比
39%
2
黄牌
2
0
红牌
0
1
扑救
5

  赛后言论

  温格首先对全场比赛做出了分析:“我们在心理上受到了考验,但球队挺过来了,虽然一度0-1落后,但我们依旧团结一致,富有纪律性和决心,说实在的,我对于丢球有些无法理解,这是个沉重的打击,但大家给出了有力的回应。总的来说,你能感受到球队自始至终都保持着极高的专注力,虽然锁定胜局的时间有点晚,但我觉得这很正常。”

  本场比赛中,温格对于首发阵容做出了多处调整,他也在赛后给出了解释:“这是场赌博,但我在比赛前就说过了,这会是我在阿森纳执教以来最为年长的阵容,我相信这些球员们经验,今晚球队的平均年龄接近30岁,这很不寻常,但正是这种经验帮助我们逆转。”

  之后,温格还着重表扬了打入逆转一球的吉鲁:“那是个完美的停球,想要进球就得有这样的发挥。他是一个有着极强心理素质的人,正如你所知,他之前有过一段困难时期,我认为这影响到了他的表现和自信。我希望今晚他这种焕然一新的表现可以延续。”有记者还问道,温格是否考虑打双中锋,但教授予以了否认:“我之前尝试过,但我们现在有太多的中路球员,只有波多尔斯基是真正的边路球员。我曾让波多尔斯基打过几次中锋,但他更像一个影子前锋而不是站桩式射手。即便如此,他仍是一个极佳的终结者,他的挥腿很快,力量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末的足总杯半决赛中,波多尔斯基还因为中途被换下踢飞水瓶,而德国人本场则是打满了全场,对于这点,温格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不是刻意把他留在场上的,你换人的原因不总是因为表现,虽然上周末的确如此。有的时候你换人只是希望做出战术上的改变,希望能够在3-1的时候稳固防守。“

  虽然拿下比赛后,阿森纳暂时重返前四,但埃弗顿依旧占据优势,温格认为,球队必须拿下最后的4轮比赛:“虽然不能说拿下4场比赛就够了,但我们要是全胜的话,就会有很大的几率拿到前四。”温格还谈起了球迷们的期望:“如果以往在英超挑出来一些好打的比赛,我没问题,但这赛季我并未见到过,我们都知道必须取胜,然后寄希望于埃弗顿丢分,但我们必须专注于自己的比赛。”

  采访的最后,温格谈及了迪亚比的回归:“他在上周四恢复了训练,他这赛季能不能踢还不好说,要知道他已经一年没踢比赛了,对我而言这也是个艰难的决定,他看起来状态不错,但仍需要在预备队踢一到两场比赛,我才会考虑让他回归,厄齐尔应该会在周末复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6/n398295473.shtml report 10248 视频-波多尔斯基双响吉鲁破门阿森纳3-1胜-->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2时45分,2013-14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进行一场34轮比赛,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3-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