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开球技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载:5把钥匙打开高尔夫之门 一要稳定头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周刊》

  过去百年间,优秀的高尔夫选手向我们展示了这项运动的几个共通点,但并没有引起大多数球员的注意。这里,在梅迪卡斯高尔夫学院(Medicus Golf),我们花费数小时,分析了数百位最优秀的高尔夫球员的球技而得出这个结论。通过观察这些优秀球员,我们有机会鉴别出那些最细微又明显的共性,我们称之为五大基本要点。这五个要点不仅十分重要,而且如果球员理解每一个要点背后的基本动作

  和细节的话,他们都可以做得到。它们是:一、稳定的头部;二、重心前移;三、左腕平直;四、倾斜的甜蜜点路径;五、杆面控制。

  要点一 稳定的头部

  通过高级动作测量仪(Advanced Motion Measurement,AMM)我们发现,美巡赛球员在挥杆过程中头部的平均移动仅为一英寸。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当头部相对稳定时,你不必用余光来看球,这会更容易打出扎实的击球!要想保持头部的相对稳定,让你的身体右侧(右手球员)从脚踝到腋窝都伸展开来,拉平裤子和上衣的褶皱,身体的左侧保持在一条线上。与此同时,左肩向下,朝远离目标的方向转动。这个动作可以让双肩转至与站位时形成的脊椎角度呈90度的位置,同时完成一次居中的肩膀转动。稳定的头部为这样的居中转动提供了一个参照点,并为接下来的几个要点打下基础。

 

 

 

  可以低头

  第一个要点更多讲的是头部的侧向动作。在下杆过程中稍微低头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如图所示,查克的头部从他上杆到顶点时的位置略微向下移动。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动作是因为在他准备大力击球时身体挤压导致的。这样的动作在优秀的巡回赛球员身上也可以看到,尤其是那些长打球员。只是要记住,当我们谈到头部稳定这个要点时,低头是允许的,但是你要尽你所能避免头部的侧移和摇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6/n398310061.shtml report 1977 过去百年间,优秀的高尔夫选手向我们展示了这项运动的几个共通点,但并没有引起大多数球员的注意。这里,在梅迪卡斯高尔夫学院(MedicusGolf),我们花费数小时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