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恒大近3年最差 穆里奇演"单刀不进帝"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在这个晚上得到了最好的阐释。这是近三年来最差的广州恒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恒大需成为有准备的球队
恒大需成为有准备的球队

  一如在韩国全北客场时的无奈,里皮在比赛结束后皱着眉头走下场地。几分钟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意大利人很平静地告诉记者:“只要我们最后一轮赢球,还是能出线的。”不过里皮还补充了说:“我们在韩国输球,在这里输球。如果到最后的主场也不能赢球,那出局也是理所当然的,这不能怪谁。”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在这个晚上得到了最好的阐释。这是近三年来最差的广州恒大,而墨尔本胜利一度被称为小组最差,但他们却努力把握住了机会。击败横滨水手、击败广州恒大。“我执教的最佳的一场比赛?可以这么说吧,我们球队最近状态很不错,上一轮亚冠赢了横滨水手,这一次又赢了强大的卫冕冠军,表现确实很好。我们击败了一支非常棒的球队。”墨尔本胜利主帅穆斯卡特说,这位主帅赛前甚至还不知道迪亚曼蒂的伤停和郜林的停赛,但他却带着自己的球队做好了迎战卫冕冠军的最好准备。

  广州恒大或许要谢谢横滨水手,客场作战的J联赛球队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反超,最终以2比1击败了全北现代。这个结局让小组的形势变得更加复杂。在下一轮比赛,广州恒大依然可以为小组头名而战,但最关键的问题是,广州恒大需要成为那支准备好的球队。

  广州恒大在澳大利亚赛场显然还没有做好准备,在迪亚曼蒂伤病和郜林停赛的情况下,里皮费劲心思为球队的胜利进行改变。然而广州恒大在开场不到两分钟就送出了致命失误—状态不佳的金英权将皮球直接传给了陷入重重防守的赵旭日,后者随即被断球,并造成了第一个失球的出现。“我看到赵旭日明显不在状态,我觉得20分钟就能看出他不在状态,所以我不认为需要继续等待。”里皮在比赛第22分钟就换下了赵旭日,但广州恒大的后防线依然是漏洞百出,频频被对手撕破。

  但这本来依旧可以成为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不过前场进攻球员的低迷,令广州恒大失去了多个得分机会。穆里奇演绎着“单刀不进帝”的角色,在比赛中挥霍了三次绝佳机会。在前面的几场比赛中,穆里奇在中场的调度传球备受称赞,但他在球门前还没有准备好。“我们应该对穆里奇的全场表现感到满意,这是他两个多月来第一次踢满90分钟,他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遗憾的是没有把握好。这场比赛穆里奇也没有出现身体不适,这是值得庆幸的,而且他也创造出了机会。”里皮说,“我们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假如把握好了,我们还能打进很多球,但我们没有把握好。”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