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作战不敌墨尔本 恒大最后一轮不输仍可出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恒大又输了。在昨晚客场对阵墨尔本胜利队的亚冠小组赛中,广州恒大最终 0:2 输给了对手。接连两场失利已经使得恒大在最后一轮主场与日本横滨水手的比赛中不容有闪失了。一旦再输的话,上赛季亚冠冠军就将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出局。

  昨晚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贵州人和 0:1 不敌川崎前锋,提前一轮被淘汰。贵州人和的孙继海、米西莫维奇在比赛中被红牌罚下。

  穆里奇错失进球机会

  穆里奇怎么啦?或许这是看过昨晚恒大与墨尔本胜利一战后所有球迷的疑问。这位上赛季以 13 粒进球荣膺亚冠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的球员,如今进球却变得那么困难。与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穆里奇3 次获得单刀机会,但都毫无斩获。

  第 31 分钟,“埃神”中场精妙直塞球打到前场,穆里奇快速插上,用速度过掉了对方后卫的防守。但面对对方门将时,穆里奇低水平的推射让对方门将毫无发挥余地。虽然穆里奇错失了良机,但是里皮还在等待,等待这头“巴西猎豹”的苏醒,因而他并没有将状态不佳的穆里奇替换下场。

  让人失望的是,在此后的比赛中,穆里奇还是一次次与进球擦肩而过。第 72 分钟,荣昊左路传球,埃尔克森弧顶前顺势塞给禁区右侧插上的穆里奇,“巴西猎豹”单刀球打门被门将扑出。仅仅过了 8 分钟,穆里奇的机会又来了,恒大在反击中形成 3 打 2,埃尔克森中路分球给左路的穆里奇,后者禁区线前单刀推射,却被门将再次扑出。

  穆里奇如今状态的低迷,恐怕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上个赛季结束后,穆里奇就想离开恒大。穆里奇说:“的确很多俱乐部找过我,但我始终觉得世俱杯并不是一个讨论转会的好时机,更不可能在那个时候选择离开恒大。于是,这个事情就不了了之了。不过世俱杯赛后,卡塔尔的那家俱乐部又找到了我和恒大,希望能够继续转会的谈判,但是非常遗憾,恒大最终没有接受对方的报价。”卡塔尔俱乐部的高薪邀约,让穆里奇动了心。与此同时,孔卡的离开,也对穆里奇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他缺少了一个能够给他输送弹药的人。

  不过里皮还在试图帮助穆里奇找回状态。昨天赛后,里皮给予穆里奇更多的是鼓励,“我对穆里奇的表现感到满意,在本赛季开始之后,他今天打了90分钟的比赛,我们看到他创造出了机会,状态也还可以,身体也没有不适应,虽然没有打入进球,但他正在逐渐找回状

  态。”

  防线不稳让球越输越多

  本场比赛,如果不是守门员曾诚表现神勇,也许恒大输得还要难看。单单上半时,曾诚就 4 次救险,扑出了对方颇具威胁的射门。然而,即便如此,恒大也以 0:2 输给了墨尔本。开场不到2分钟,恒大后场配合失误,墨尔本胜利围抢赵旭日断球后,马卡鲁纳斯快速直塞恒大禁区,中路前插的米利甘低射破门,恒大开局不利 0:1 落后。比赛临近结束时,恒大再遭失球。米利甘后场长传策动攻势,纳博特左路内切突入禁区后传中,特洛伊西接队友渗透做球近距离面对曾诚施射破门,最终墨尔本胜利以2:0锁定胜局。

  算上这场失利,这已是本赛季开始后的两个月里恒大的第 4 场失利了。超级杯中,恒大 0:1 负于茅台;中超联赛,1:3 不敌亚泰;亚冠上,接连以 0:1 负于全北现代、0:2不敌墨尔本胜利。两个月输 4场球,恒大彻底失去了在 2013 赛季里曾经无人能敌的霸气,也追平了恒大上个赛季的输球数。

  屡屡输掉比赛,这跟恒大的防线不稳有着直接的关系。据统计,本赛季亚冠与中超比赛中,恒大已在 11 场比赛中丢掉了 15 球,平均每场比赛的失球数在 1 球以上,这绝对不是一支强队应有的表现。尤其是上半时,更是恒大丢球的高发时段,已狂丢了 10 球。其实,本赛季恒大在防线上人员并没有什么变化,为什么丢球那么多,或许还是跟进攻不力有关。

  在中场核心孔卡离开之后,恒大中场的整体攻防组织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当进攻端无法持续对对方形成压力的时候,自身防线必然会受到更大的挑战。更何况,恒大的防线并不稳固,在对方连续的进攻下,失球也就在所难免了。

  最后一轮将决定出线命运

  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横滨水手 2:1 战胜全北现代,这样本小组的 4 支球队同积 7 分,根据净胜球及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广州恒大以微弱优势继续排名小组第一,全北现代排名第二,墨尔本胜利第三,横滨水手排名垫底。也就是说,下周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将成为 4 支球队的生死战。以目前的形势,小组赛最后一战广州恒大将主场迎战横滨水手,恒大战胜对手的话将直接赢得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如果全北赢球,恒大将获得小组第一出线,如果全北输给墨尔本,则要比两队的净胜球来决定小组排名。而恒大战平横滨水手,另外一场比赛又分出胜负的话,恒大同样铁定出线,只不过是位列小组第二。如果另外一场比赛战平,恒大则依靠净胜球和交手战绩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出线。但是一旦恒大输球,卫冕冠军就肯定将被淘汰出局。

  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自己连续输球,如果出不了线也不能怪别人。“我们在比赛一开始就送给对手一球,中场出现的失误也不应该,今天中场攻防失衡也给对手创造了机会,第二个失球是因为我们全线压上希望扳平比分,所以第二个失球我们也不会去过多讨论。应当说,对手在开场就打入一球使得他们受到了非常大的鼓舞。现在小组出线的形势还不能确定,只要我们下一轮赢球还是能出线的,但如果最后一场未能赢球也没有办法,因为我们在韩国输了球、在墨尔本又输球了,即使最终小组出不了线也不能怪谁。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6/n398316227.shtml report 4158 恒大又输了。在昨晚客场对阵墨尔本胜利队的亚冠小组赛中,广州恒大最终0:2输给了对手。接连两场失利已经使得恒大在最后一轮主场与日本横滨水手的比赛中不容有闪失了。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