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大名单C罗首次缺战德比 巴萨7天内连丢3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波罗狄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3点30分,2013-2014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打响,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将展开金杯对决。皇马和巴萨双方都已经公布了参加此役的大名单。皇马方面,C罗、赫塞、阿韦罗亚、马塞洛因伤缺阵,赫迪拉虽然已经伤愈,但是因为身体状态不佳没有得到征召,B队小将威廉-何塞和略伦特入选。而巴萨则带上了24人,只有十字韧带断裂的巴尔德斯留守,虽然皮克普约尔、巴尔特拉、霍纳斯-多斯桑托斯和昆卡得到征召,但这5人的伤势并未完全康复。

  两队在国家德比的历史上共在正赛里交手226次,皇马以90胜48平88负,进274球失265球的成绩稍稍占据上风。在国王杯历史上,两队共交手32次,巴萨以14胜7平11负的成绩占据优势,西超双雄的进球数和失球数都为62球,在中立场地,皇马赢球3次,巴萨赢球2次。而在决赛中,巴萨与皇马共交手过6次,两队各取胜3次,不分伯仲。两队上一次在国王杯中交手是上赛季的半决赛,当时皇马主场1-1,客场3-1力克巴萨。而两队上一次在决赛中相遇则是在2010-2011赛季,当时C罗打进制胜头球,1-0击败红蓝军团。

  本场比赛是两队时隔3年后再次在国王杯决赛中相遇,这次金杯对决,巴萨和皇马谁都输不起。如果巴萨输球,红蓝军团等于在一周之内连续输掉三冠,本赛季只斩获了一座西超杯冠军显然是巴萨高层无法接受的。而皇马已经在本赛季联赛中遭到巴萨双杀,如果国家德比遭到三连败,安切洛蒂的日子肯定不好过,况且在联赛中,皇马依然落后马竞3分,在欧冠半决赛中还抽到了“宇宙仁”这个强大的对手,而国王杯则是银河战舰本赛季目前最接近的一项冠军锦标。安切洛蒂的杯赛经验非常丰富,过去他曾获得过意大利杯和英格兰足总杯,如果在决赛中能够击败巴萨,安帅不仅将一雪联赛遭到巴萨双杀的前耻,同时将斩获自己在皇马的首座冠军奖杯。

  巴萨要想获得冠军,依然要依靠梅西。小跳蚤已经在对阵皇马时打进21粒球,超越迪斯蒂法诺,成为国家德比历史最佳射手。不过最近梅西的比赛态度遭到了批评,在欧冠客场挑战马竞的比赛里,梅西的跑动距离太短被抨击懒散,随后在联赛负于格拉纳达的比赛中,小跳蚤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而面对职业生涯被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梅西迎来了自我救赎的良机。

  皇马的门将位置则是最强一环。卡西本赛季在参加的8场国王杯比赛中还没有丢过1球。职业生涯在代表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出战的11场单场定胜负决赛中,共获胜8场。卡西与梅西共对话22次,皇马成绩为5胜6平11负。3年前的决赛正是卡西的高接低挡力助皇马鏖战至加时赛,否则C罗都没有金头球绝杀的机会。

  而C罗这一次因伤错过了和小跳蚤同场竞技的机会了,CR7左腿肌肉撕裂将缺阵两周,这是葡萄牙射手自2009年加盟皇马以来,首次无缘国家德比,C罗在面对巴萨时共打进13球,是参加国家德比的现役球员中仅次于梅西的超级前锋。而没有了C罗,皇马的锋线水准直接降了一个档次,谁能为银河战舰攻破皇马大门则成了一个焦点。贝尔在过去两场国家德比中表现低迷,而本泽马已经连续6场比赛没有进球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贝尔将在左边锋位置首发,迪马利亚将出任右边锋,天使位置前移留下的空缺将由伊斯科来填补。

  皇马的进攻实力被削弱,而巴萨的中卫则成了最短板。普约尔、皮克和巴尔特拉三名正牌中卫虽然随队来到梅斯塔利亚,但却都有伤在身。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普约尔出战的可能性最大,皮克的骨盆伤势较重,巴尔特拉比赛经验不足。如果巴萨队长首发出战,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国家德比。当然目前还不能排除三位中卫都缺阵的可能,如果这种极端情况出现,后腰宋可能和小马哥组成中卫。不过这个组合的默契程度不高,而且宋本赛季频频出现低级失误,而马斯切拉诺的防高空球能力几乎为0。

  本场比赛拉霍斯的执法也是关注的焦点之一。联赛次回合比赛,马里恩科判了3粒点球在赛后引起了广泛争议。而拉霍斯的执法尺度较宽松,不排除场上出现黑脚甚至武斗的情况,这都对拉霍斯掌控比赛的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阿波罗狄)

  附:巴萨24人大名单(名字后带“*”者有伤在身)

  门将:平托、奥耶尔

  后卫:蒙托亚、皮克*、普约尔*、阿德里亚诺、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阿尔巴、巴尔特拉*

  中场:布斯克茨、亚历山大-宋、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塞尔吉-罗贝托、阿费莱、霍纳桑-多斯桑托斯*

  前锋:梅西、内马尔、特略、佩德罗、桑切斯、昆卡*

  附:皇马20人大名单

  门将:卡西利亚斯、迭戈-洛佩斯、赫苏斯

  后卫:拉莫斯佩佩、瓦拉内、卡瓦哈尔、科恩特朗、纳乔、略伦特

  中场:哈维-阿隆索、伊利亚拉门迪、莫德里奇、卡塞米罗、伊斯科、贝尔、迪马利亚

  前锋:莫拉塔、本泽马、威廉-何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6/n398316304.shtml report 4565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3点30分,2013-2014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打响,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将展开金杯对决。皇马和巴萨双方都已经公布了参加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