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商报:穆里奇迷失令人扼腕 恒大当初应放你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两连败,恒大遭遇了亚冠赛场上前所未有的困境。究其原因,可以说是休整期不够,造成伤病过多;也可以说是孔卡的离去,使原先的三叉戟威力顿减;但不能不承认,去年亚冠的MVP和最佳射手穆里奇的迷失是最让人扼腕叹息的。迄今为止,这只巴西猎豹还没有一粒赛季进球,昨天他如果把握住一个单刀球,恒大的处境也不至于如此险恶。

  一个生龙活虎、无所不能的穆里奇曾经是恒大球迷的挚爱,尽管是野球王出身,不能和孔卡那样的大师级中场相比,但“穆里奇进球=恒大赢球”也是很多人笃信的定律。速度快、爆发力强、技术好的穆里奇很符合里皮所喜欢和擅长的防守反击战,事实也证明,他可以饰演好那个尖刀兵的角色。

  在广州效力的日子里,穆里奇只在李章洙手下闹过一段情绪,大多数时候也都是以劳动模范的姿态出现,拥有一个健康并不为薪水烦恼的穆里奇,是里皮或任何教练的幸福。

  现在回想起来,转折点应该发生在去年世俱杯结束之后。当有西亚球队开出巨额高薪邀请穆里奇加盟时,恒大其实面临着做一笔好买卖的机会。巴西人也在回家度假时高调表示:再回广州的可能性不大了。如果当时里皮促成这笔转会,或许现在的恒大日子会好过很多,毕竟俱乐部也赚了1500万美金的转会费,再买一个水平高过穆里奇的外援应该不难。

  事后看来,里皮当时的选择值得商榷。银狐应该明白“留人要留心”的道理,在俱乐部收缩银根,而穆里奇又在广州生活了四五年,早就丧失了新鲜感和前进动力的情况下,成人之美远比强人所难更难能可贵。

  巴西人一向天性散漫、生性倔强,但就此指责穆里奇不够职业也不客观。去年在接受采访时,穆里奇就对记者表示过:现在踢中超已经没有太强的动力,踢亚冠倒感觉不错,毕竟后者的节奏和速度都更能激发斗志。据说孔卡离开中国时也曾对穆里奇说:你应该更有追求,别只满足于中超。

  去年的穆里奇经常上演以一人之力力挽狂澜打败对手的好戏。比比那些搭档,诸如克莱奥和巴里奥斯,这两人离开中国后都没少说老东家的坏话,状态也都在走下坡路,现在也混得不尽如人意,一个失业一个坐板凳,穆里奇对恒大的贡献已经够得上卓越了。

  现在呢?本就萌生去意,再加上奖金大幅下滑,而本身又受伤病困扰,想让穆里奇重回巅峰状态已经不大可能,哪怕他再保有一份对职业的忠诚和对足球的激情。心气没了,说什么都多余。

  由于国内球员能力的制约,即使像里皮这样的宗师级人物也不能摆脱对高水平外援的依赖。眼看亚冠形势微妙,恒大目前压倒一切的大事就是小组出线,穆里奇的作用还是该最大限度地挖潜一下。此时,里皮不妨允诺他转会,同时俱乐部也该启动相关商务谈判,既做好巴西人离去的准备,也该寻找好接替的人选。如此一来,穆里奇或许能用一个好的心情来对待剩下的比赛,就像孔卡穿着“无论我在哪里,你们始终在我心里”的球衣,照样赢得天河球迷的掌声一样。

  强扭的瓜不甜,穆里奇想走就让人家走吧。在许老板投资日趋理性,投入大幅减少的前提下,经历过“大秤分金”的穆里奇,即使恢复去年的神勇,也很难避免“同工不同酬”的失落和憋屈,这和职业精神无关,人性本就如此。 (郭奋飞)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6/n398320310.shtml report 1717 两连败,恒大遭遇了亚冠赛场上前所未有的困境。究其原因,可以说是休整期不够,造成伤病过多;也可以说是孔卡的离去,使原先的三叉戟威力顿减;但不能不承认,去年亚冠的M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