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规则现BUG 小组排名恒大全北到底谁第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落花流水 恒大去也


  尽管这是1993年职业化以来,广州足球迎来的第600场比赛;尽管为了这场比赛恒大派出两架私人飞机送球队直飞澳大利亚;尽管恒大斥资50多万元向墨尔本当地华人送球票;尽管球队食品都是专门从当地唐人街订购,尽管赢下墨尔本胜利恒大就妥妥地提前出线。可是天不遂人愿,墨尔本胜利用一头一尾两个进球彻底打碎了恒大提前出线的美梦。而由于,在随后结束的比赛中,全北现代1:2遭横滨水手逆转,这样G组四支球队全都积7分。不过,积分排名第二的恒大依然握有出线的主动权,如果在22日主场与横滨水手的比赛中不输球,就将确保小组出线。

  无奈 “残”不忍睹恒大威风不再

  遥想恒大主场战墨尔本4:2胜利时,恒大曾被对手连入两球,但是关键时刻迪亚曼蒂站了出来,郑智在后方死死守住,郜林也起到了冲锋陷阵的重要作用。然而转到客场作战 ,恒大的“功臣”们却集体沦陷。头号球星迪亚曼蒂因伤病缺阵,郜林累积黄牌停赛,队长郑智、后防中坚冯潇霆以及多面手荣昊都是有小伤在身。穆里奇伤愈却始终没找回状态,另外一名前锋董学升由于错过了亚冠报名,尽管状态不错,但也只能为球队在中超联赛披荆斩棘。

  面对这么多的伤兵,里皮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开场不到2分钟,墨尔本胜利就由申花旧将米利甘利用赵旭日的失误打进一球,第22分钟里皮果断换下赵旭日。对这次闪电换人,里皮赛后解释说:“赵旭日在今天没有什么状态,所以他不需要继续留在场上”。然而,比赛进行到下半时不久,郑智又因为腿伤被替换下场,里皮只得将打中后卫的冯潇霆顶了后腰的位置,偏偏冯潇霆也有小伤在身,根本没法尽到后腰应有的工兵职责。

  终场前伤停补时阶段,就当恒大全力反攻力争挽回败局的关头,墨尔本利用恒大防线的疏漏再下一城,2:0成功复仇。对于本场比赛的人员调整和结果,里皮也颇为无奈,“我不想冒太大的风险,也没有过多的选择,我们在韩国输了球、在墨尔本又输球了,即使最终小组不出线也不能怪谁。”

  气恼 穆里奇射丢仨单刀球

  对方凭借强壮的身体和恒大的失误打进两球的确让中国球迷懊恼,然而更让球迷拍大腿叹息的是,上赛季攻城拔寨如探囊取物的穆里奇本场比赛居然射丢了三个绝好的单刀球。

  第31分钟,72分钟和78分钟,穆里奇三次接埃尔克森传球,分别以中路前插、小角度攻门和前冲中低射形成单刀球,但是三个单刀没有给恒大带来一个进球,反而成就了对方门将科伊神勇的美名。连央视解说贺炜都看不下去了,“这样的机会穆里奇依然未能把握住,只能说穆里奇个人比赛状态和感觉实在太差了,始终差半拍。穆里奇身体的伤是一个方面,精神上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受伤的,好像状态不是太好跟这两方面都有关系。”解说嘉宾周宁则认为,埃尔克森单兵作战太多,没有配合意识。其实这三次单刀哪怕只进了一个,也算对得起中场累到跑不动的廖力生和黄博文。

  不过对于穆里奇的表现,里皮还是给予肯定:“我对穆里奇的表现感到满意,他今天打了90分钟的比赛 ,我们看到他创造出了机会,状态也还可以,身体也没有不适应,虽然没有打入进球,他正在逐渐找回了状态。”

  形势 恒大末轮打平即可出线

  随着恒大亚冠两连败被零封,全北现代客场作战被横滨水手一分钟内逆转,G组一下子变成亚冠小组赛中情况最复杂的一组,四支球队全部积 7分!这样的积分形势在亚冠历史上非常罕见。

  目前恒大进球为8个,净胜球1个。全北进球也是8个,净胜球1个,墨尔本进球9个,净胜球为0个,横滨水手进球数6个,净胜球-2个。恒大与全北5战过后入球数同为8个;根据亚冠规则,双方只能根据“纪律积分”来暂时区分排名—纪律积分是根据红黄牌数量折算。恒大5轮过后的纪律积分为11,全北为10,恒大“1分之差”将小组头名位置让给了全北。因此在亚足联官网上,恒大暂列全北之后,排在第二位。墨尔本胜利第三、横滨水手第四。

  最后一轮恒大主场迎战横滨水手,全北现代主场对阵墨尔本胜利。如果恒大取胜,将毫无疑问顺利出线,要担心的只是另一场胜者会不会将恒大挤到小组第二出线的问题。如果恒大战平,另一场比赛的胜者是小组第一,恒大也至少能保住小组第二的位置,另一场比赛若也战平,恒大还是小组第一出线。但是一旦恒大再次在亚冠赛场上失败,卫冕冠军将彻底告别这个赛季的亚冠争夺。而这个悬念将会在4月22日晚上的比赛中揭开。

  本版文/

  释疑

  亚足联规则现BUG恒大全北到底谁第一?

  亚冠G组第五轮比赛结束后,亚足联官网赛后给出的排名是全北、恒大、墨尔本、横滨。恒大主场3:1胜,客场0:1负,胜负关系显然在前,而小组排名却靠后,何解?记者仔细研读亚足联的《2014亚冠联赛竞赛规则》发现,G组目前的情况恰恰击中亚足联规则中存在的“BUG”(漏洞)。

  先来看看G组四支球队的具体积分情况,恒大和全北都是2胜1平1负积7分进8球净胜1球,而墨尔本净胜球为0,横滨则为-2。

  《2014亚冠联赛竞赛规则》第23款“小组赛竞赛技术规则”中规定,如果一个小组出现两支或以上球队平分的情况,将按照次序先后比较以下情况来确定座次。1.相同积分球队之间比赛产生的积分。2.相同积分球队之间比赛产生的净胜球。3.相同积分球队之间比赛产生的进球数。4.在所有小组赛比赛中的净胜球5.在所有小组赛比赛中的进球数6.点球(如果积分相同的两支球队在一场比赛中)7.根据红黄牌数量计算的积分(少者占先)8.抽签

  按照目前四队的各项数据执行规则:四队积分相同,于是比较第1项:净胜球,恒大全北相同都有1个净胜球,因此墨尔本横滨列3、4位板上钉钉。于是,BUG出现了:按理说墨尔本横滨已经排定座次,全北和恒大尚未分出排名,就应该比较恒大和全北两支球队。按照上述规则,恒大主场3:1战胜对手,客场0:1负于对手,在对全北的两场比赛中手握1个净胜球,显然排名应在全北之前。

  但如果按照规则“死扣”,在两支球队已经“出局”的情况下,继续比较所有的四支球队,则又会比较一番所有比赛的净胜球、进球数,恒大和全北当然还是一样,最后只能根据红黄牌数量来确定一二位。根据统计,全北的红黄牌数量比恒大少。只有这能解释亚足联在本轮后将全北现代列为第一,恒大列为第二的原因。

  但这种比较方法显然很“奇葩”。首先,墨尔本和横滨在比较中已经率先出列,为何在接下来的比较中还要参与?其次,纵观国际性的足球赛事,如果出现两队在积分和净胜球都无法分出座次的情况下,胜负关系占先的都肯定会列前。如果亚足联继续忽略这个“BUG”,当小组赛末轮恒大对横滨,全北对墨尔本出现平局并且比分相同,恒大又没法在红黄牌数量的较量中挽回劣势的话,恒大将成为小组第二名,这显然对两回合打全北占优的恒大并不公平。据新华社

  战报

  小负川崎人和出局

  继客场1:0输给川崎前锋后,贵州人和回到主场仍未能把握住机会,再次以同样的比分输掉了球赛,5战 1胜1平3负的战绩位居小组倒数第一,4分的积分和小组第二差5分,已经提前一轮宣告结束了亚冠征程。

  在双方第一回合比赛中,人和客场0:1输掉比赛 ,赛后对手以及日本舆论一股“轻视人和”的态度,让人和上下非常不爽。随着米西莫维奇和穆斯利复出,人和寄望利用主场之利,战胜川崎前锋,一扫首回合输球的郁闷。然而在中超遭遇三连败的贵州人和到了亚冠赛场也未能转运。中村宪刚在第38分钟打入制胜一球,此后贵州人和创造出12脚射门,可惜没有一脚射中。见时间所剩不多,川崎前锋也开始了“挑衅战略”,第80分钟,孙继海在后场再次对武冈优斗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比赛最后时刻,米西莫维奇也因与对手冲突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上出现了惊人的8打10的场面,最终这样的场面撑到了最后,人和0:1丢掉比赛 ,5战1胜1平3负的战绩小组垫底,提前一轮宣告小组出局。

  加上这场失利,贵州人和已经遭遇了四连败,他们也成为中超“BIG4”中首位告别亚冠的中国球队。记者 邢成博(署名除外)
sports.sohu.com fals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40416/html/21/content_1.html report 4061 尽管这是1993年职业化以来,广州足球迎来的第600场比赛;尽管为了这场比赛恒大派出两架私人飞机送球队直飞澳大利亚;尽管恒大斥资50多万元向墨尔本当地华人送球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