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恒大0比2不敌墨尔本 卫冕冠军败得没有脾气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州恒大做客墨尔本伊蒂哈德球场,接近4000华人身穿红色球衣聚集在球员出口两侧的看台上,助威声夹杂着南腔北调,气势比主队球迷更盛,说这是恒大主场都不为过。然而,恒大的球员用表现证明这到底是客场——0比2输掉昨晚这场比赛后,今年亚冠小组赛他们在客场仅为1平2负,去年那支超级强队如今尽显平庸色彩。广州球迷乃至中国球迷或许都要开始慢慢接受恒大容易输球的现实了。

   1.现状 曾引以为豪的板凳深度,现在不够

  迪亚曼蒂受伤,郜林停赛,在中超表现出色的董学升和雷内又没有在亚冠报名名单内,昨天恒大的进攻端只剩穆里奇和埃尔克森,而谁都知道,穆里奇的腿伤并没有痊愈,这种情况下是不上不行。中后场看似人员齐整,但郑智、赵旭日、冯潇霆之前饱受伤病困扰,发挥必然打折扣。

  里皮在上半场第22分钟就用荣昊换下了失误导致丢球的赵旭日,阵型从352改打433,下半场刚开始又用梅方换下郑智,然后再用冯仁亮换下冯潇霆,但换人几乎没有起到作用。荣昊在边路的突破为零,梅方镇守的右路屡次被对方边锋派恩以及后上场的纳博特突破,冯仁亮倒是有一次漂亮的假动作突入禁区射门,让人依稀看到他曾在申花时的巅峰状态,但球射得一般,被对方门将科伊轻松封堵。

  里皮赛后发布会上解释:“我在比赛之中看到赵旭日在今天没有什么状态,所以他不需要继续留在场上,所以我换下他。郑智的腿部肌肉方面出现了一些反应,我不希望再冒任何风险,也没有过多选择,只能让冯潇霆打后腰的位置。”昨晚里皮站在场边第一次显得非常无奈,还曾急得双手挠腮。

  曾经,恒大拥有4大外援再加上13名在近两年有过国字号经历的国脚,18人名单一度都是球星……但现在人员危机切实困扰了球队。孔卡离开后,不合时宜的伤病又把失去孔卡的负面效应放大了。不过伤停从来就不是球队失败的借口,这是23个人的球队,不是11个人。

   2 .危机 一周之内,能否有质的改变?

  虽然恒大依旧在中超联赛暂居头名,亚冠出线权也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有一种强弩之末之感。不流畅的进攻,防守的脆弱(双线作战11场比赛丢了15个球),所有人都看在眼里,对恒大的信心已不如去年那么足。然而这支球队的挑战接踵而来:周六联赛主场打上海申花,下周二主场迎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关键战役主场打横滨水手。

  整体进攻及防守质量的问题短期内不好解决,里皮只能期待球员个体尽快恢复最佳状态。比如郑智,如果他的腿伤制约他的发挥,那么恒大中后场继续存在不稳定因素。迪亚曼蒂已经缺席了恒大两场比赛,伤情不太乐观,据队内人士透露,他不一定能赶上下周二的比赛。

  可以肯定,如果还是以昨晚这样的状态主场打横滨水手,那么失败可能性极大。里皮昨天赛后承认:“如果最后一场不能赢球也没有办法。我们在韩国输了球,在墨尔本又输球了,即使最终小组不出线也不能怪谁。”从里皮的语气可以看出,恒大现在不是一支霸主级别的球队了,事实上现在几乎每场比赛的过程都很吃力。

  遭遇挫折后球队的心气也存在问题。昨天赛后球员都没有谢场就直接走回了更衣室。赛后本该经过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但球队没有遵守这一规则。正常该做的不做,情绪为一场失败所干扰,这不是职业球队成熟的表现。

  恒大实力上的衰减,唯一好处是增加了比赛的悬念,习惯了胜利的球迷终于得知,胜利其实来之不易。

  焦点

  全场三次单刀不进

  穆里奇啊穆里奇,实在不忍指责你

  2013年的亚冠最佳射手及亚足联最佳外援,也随恒大一样表现平庸至极。昨天这场球是穆里奇本赛季以来最抢眼的一次,不是因为他进了球,而是他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竟然错过了3个单刀。

  穆里奇并不擅长单刀。去年亚冠决赛首回合,穆里奇错过了两个单刀;世俱杯首轮打埃及阿尔阿赫利以及半决赛打拜仁,穆里奇还是两场都错过了两个单刀机会。

  穆里奇把握机会的能力远不如埃尔克森。昨天穆里奇的3个单刀机会都来自埃尔克森的直塞,如此浪费队友的传球,穆里奇自己也过意不去。赛后他被媒体堵在更衣室门口,诚恳地表示:“因为没有帮助球队取得进球十分的遗憾。今天场上的队员也创造了很多机会,现在我的身体还欠缺。打完比赛甚至不能参加训练,一直没有进球心里比较着急。”看得出穆里奇也很自责:“我觉得任何理由都不是我错失进球机会的原因。我会去承担这个责任。”

  据记者了解,赛前一晚,穆里奇晚上11点多才从治疗室走出来,可见他的身体状况确实不好。很多球迷认为,穆里奇不可能回到巅峰状态,希望恒大能够在夏季换掉这位功勋球员,不过队友郜林为穆里奇鸣不平,昨天赛后他在微博上愤慨表示:“谁没有低谷?谁没有瓶颈?一个都不能正常参加训练的队员,为了全队不顾身体负荷坚持踢满全场的人,我们还忍心指责吗?他不是雇佣兵!”

  最有发言权的人是里皮,他反而对穆里奇给予了肯定:“他今天打了90分钟的比赛,我们看到他创造出了机会,状态也还可以,身体也没有不适应。虽然没有进球,但他正在逐渐找回了状态。”客观来说,穆里奇的机会既是埃尔克森传出来的,也是自己跑出来的,球没有进只是球感的问题,不是态度问题。“我对穆里奇的表现感到满意。”这是里皮的看法。

  形势

  恒大到了“打平就出线”的时候

  今非昔比,尴尬末轮极大考验

  恒大所在的小组出现了非常现象:5轮过后,全北现代、恒大、墨尔本胜利、横滨水手同积7分。这个组是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4支球队都在主场收获了2场胜利,客场遭遇了2场失败,其中相互交过2次手的,都是1胜1负,谁也不占优势。唯一两场平局是墨尔本主场2比2战平全北,横滨水手主场1比1战平恒大。恰恰小组末轮,全北主场打墨尔本,恒大主场战横滨,这样的积分和赛程,让结果难以预测。

  亚冠小组赛最终排名有如下基本原则:同分的球队相互战绩占优则排名靠前;同分球队相互交锋净胜球多者靠前;同分球队之间相互交锋进球数多者靠前。由于最后一轮没打,先不确认相互对赛关系,在比较积分、总的净胜球和进球数后,恒大与全北完全相同,继而比较红黄牌数所累积的纪律分后,恒大处于劣势,因此在亚足联官网上,目前恒大暂列全北之后排在第二位。

  对4支球队来说,最后一轮谁赢谁出线。如果恒大和全北一同赢球都积10分,那么恒大凭借相互对赛多1个净胜球占优而获得小组第一。假设恒大最后一轮战平横滨跟对手一同拿到8分,而全北和墨尔本分出胜负,那么恒大将凭借在小组赛中的总净胜球力压横滨收获小组第2;如果全北和墨尔本战平,那么4个队同积8分的奇景将出现,这个时候净胜球都为+ 1的全北和恒大一起携手出线,谁是第一要看谁的小组赛总进球数更多。假设恒大最后一轮输给横滨水手,必然被淘汰出局。

  很明显,恒大也遇到了中国足球经常遇到的状况:打平就出线。其实这是一个优势,但在中国足球的环境里往往成了一种尴尬。恒大已经今非昔比,所以末轮是对卫冕冠军极大的考验。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6/n398329002.shtml report 4858 广州恒大做客墨尔本伊蒂哈德球场,接近4000华人身穿红色球衣聚集在球员出口两侧的看台上,助威声夹杂着南腔北调,气势比主队球迷更盛,说这是恒大主场都不为过。然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