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对阵日本球队国安未尝败绩 至少需净胜2球

来源:法制晚报

  如果想要亚冠小组出线,国安除了要拿下主场比赛,还必须尽可能多地争取净胜球。

  今晚,国安将在亚冠小组赛中主场对阵广岛三箭。因为在主场从未输给过日本球队,这让国安此役充满信心。本轮比赛之前,国安、广岛三箭和首尔FC同积5分,落后领先的中央海岸水手1分。《法制晚报》分析认为,对于国安来说,只有战胜广岛三箭,并且尽可能多地进球,才能为小组出线扫清障碍。

  存优势主场对阵日本球队国安未尝败绩

  国安历史上,主场对阵日本球队的战绩是3胜2平,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

  广岛三箭是唯一一支在亚冠赛场上连续两个赛季和国安碰面的对手,上赛季的交锋过程中,国安就是在客场与对手战平后,在主场战胜对手,扫清了出线的障碍。

  反观广岛三箭,目前名列日本J联赛积分榜榜首,但在近10场亚冠比赛中仅取得了1胜5平4负的战绩。

  目前国安与广岛三箭、首尔FC同积5分,落后领先的中央海岸水手1分。只有今晚战胜对手,国安才能保住晋级的希望。由于在两队交战中成绩占优,国安将士也大大增强了取胜信心。

  主帅曼萨诺表示:“这场比赛对于双方都是一场有决定意义的比赛,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踢好,并利用主场之利尽可能地取胜。”

  有重任至少需要净胜2球锋线压力巨大

  在战胜广岛三箭的同时,本场比赛的净胜球对于国安也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国安所在小组出线形势复杂,极有可能出现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通过比较净胜球决定出线名额的情况。相比于客场对阵首尔FC,主场对阵广岛三箭才是国安获取净胜球的最佳时机。

  亚冠小组赛改制以来,国安两次获得小组出线时的净胜球数都为2粒,而没有出线时的净胜球数都为负。

  其实不光是国安,2粒净胜球基本上是中超球队亚冠出线的及格线。近5个赛季以来,获得亚冠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净胜球都为2粒或2粒以上。小组赛净胜球数越多,就会在淘汰赛中走得越远。

  在小组赛取得2粒或2粒以上净胜球的中超球队中,晋级概率达到了八成以上,只有长春亚泰在2010赛季未能出线。由此可见,目前净胜球数为0的国安要想小组出线,至少还得再攻入2粒入球。

  昨天,国安主帅曼萨诺带着外援格隆参加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在张呈栋受伤、巴塔拉没有报名参赛的情况下,格隆必须承担起进球的大任。

  要警惕对手后卫“带刀”提防城门被破

  对于国安后防线威胁最大的,或许并非广岛三箭的前锋,而是他们的后卫。双方首回合交手过程中,就是后卫千叶和彦利用一次定位球的机会扳平了比分

  目前,广岛三箭的队内射手王被后卫盐谷司牢牢把持,他在双线作战中已经贡献了6粒进球,加上千叶和彦、黄锡镐两人也贡献了3粒入球,几乎广岛三箭全部后防线的主力球员都有进球入账。

  后卫进球数占到了广岛三箭全队总进球数的近一半,而在亚冠赛场,后卫的进球数更是占到了全队的2/3。

  与对手相比,国安后防线则由于伤病显得捉襟见肘,好在上赛季取得过进球的张辛昕和郎征已经参加了本场赛前的踩场训练,如果他们能够登场,有望缓解国安后防线压力。

  本版文/记者杨阳张珺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6/n398330496.shtml report 2845 如果想要亚冠小组出线,国安除了要拿下主场比赛,还必须尽可能多地争取净胜球。今晚,国安将在亚冠小组赛中主场对阵广岛三箭。因为在主场从未输给过日本球队,这让国安此役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