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0-2不敌墨尔本 两连败是卫冕冠军的水准?

来源:西安晚报

  客场0∶2,广州恒大在亚冠输给了墨尔本胜利,卫冕冠军首次遭遇两连败,不仅小组晋级形势变得不容乐观,而且连续输球也暴露出球队的深层次问题。

  人员不整 当头即遭一棒

  客场对阵墨尔本胜利,恒大阵容严重不整,迪亚曼蒂因伤缺席,郜林累计黄牌停赛,恒大阵容调整为352,首发为门将曾诚;后卫冯潇霆、郑智、金英权;中场孙祥、廖力生、赵旭日、张琳芃、黄博文;埃尔克森、穆里奇担当前锋。

  由于调整了阵容,恒大似乎还没有适应,再加上开局阶段注意力不集中,不到2分钟竟然被对手攻破城池。当时恒大后场配合失误,墨尔本围抢赵旭日断球后,马卡鲁纳斯快速直塞恒大禁区,中路前插的米利甘低射破门。失球后,恒大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而墨尔本胜利则展开防守反击,并且效果不错多次威胁到卫冕冠军的球门。上半时恒大0∶1落后。

  从上半场比赛来看,恒大被闪电战击倒,防守中球员再次暴露出失误,过早的失球也使得卫冕冠军陷入被动,而进攻中穆里奇又状态不佳。第31分钟,恒大后场断球后由埃尔克森送出直塞,穆里奇中路前插形成单刀球,禁区内面对门将低射竟然被科伊用腿挡出。这次良机的错失也暗示着恒大攻击线的低迷。

  心态急躁 最后时刻崩盘

  客场早早丢球,里皮不得不对战术再次做出调整,易边后,卫冕冠军加快了进攻节奏,第72分钟,荣昊左路分球策动攻势,埃尔克森妙传禁区右翼,穆里奇小角度攻门又被科伊封堵。仅仅过了6分钟,恒大卷土重来,埃尔克森左路分球至中路空档,冯仁亮强突禁区右侧后小角度抽射球门后角,科伊侧扑将球挡出底线。第79分钟,恒大化解对手角球冲击形成3打2快攻,埃尔克森分球至左侧,穆里奇低射还是被表现神勇的科伊化解。

  随着比赛时间的流逝,恒大将士心态越发急躁,在强化进攻同时,防守的漏洞更加显现了出来。全场补时第2分钟,米利甘后场长传策动攻势,纳博特左路内切突入禁区后传中,特洛伊西近距离面对曾诚施射为墨尔本锁定了2∶0的胜局。

  应该说,整场比赛,恒大都完全进入到对手的节奏当中,过早丢球只能被动调整战术,而全线压上的结果是给了墨尔本胜利更多的反击机会,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前景展望 恒大不容乐观

  恒大接连输给了全北现代与墨尔本胜利,小组出线前景变得不容乐观,更为关键地是,遭遇两连败预示着恒大已经缺少了去年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以及在亚冠赛场的绝对统治力。

  事实上,与去年相比现在的恒大暴露出了更多问题,进攻中孔卡缺失后遗症已经显现,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特点也被对手熟悉,得分效率大不如前,防守方面也没有大的改观。如果说恒大去年是靠进攻登顶亚冠,依仗进攻来弥补防守问题,那么今年则在攻防两端都暴露出深层次的问题。

  目前在小组积分榜上,广州恒大、全北现代、墨尔本胜利、横滨水手同积7分,最后一轮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横滨水手,表面上看似乎存在些许优势,但在对手同样有出线希望的前提下,这场生死战的结果还真不好预测。从曾经积分领先坐稳榜首,到如今被对手全面赶上,恒大正在逝去卫冕冠军的光环。主教练里皮就坦言:“我们在比赛一开始就送给对手一球,中场出现的失误也不应该;第二个失球是因为我们全线压上希望扳平比分,所以第二个失球我们不会去过多的讨论。现在小组出线形势无法确定,只要我们下一轮赢球还能出线。”而对于屡屡错失机会的穆里奇,里皮还是寄予厚望:“本赛季开始之后,他这场打了90分钟比赛,我们看到他创造出机会,状态还可以,身体也没有不适应,即便没有打入进球,但他正在逐渐找回状态,我们需要更好的运气,应该给他时间。”

  另一场比赛中,贵州人和主场0∶1不敌川崎前锋,小组垫底提前一轮遭淘汰。 记者 王瑞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6/n398334939.shtml report 1850 客场0∶2,广州恒大在亚冠输给了墨尔本胜利,卫冕冠军首次遭遇两连败,不仅小组晋级形势变得不容乐观,而且连续输球也暴露出球队的深层次问题。人员不整当头即遭一棒客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