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绿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晖:日后定要执教申花战中超 难忘康桥荣誉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上海热线

  上海热线申花频道讯 从职业球员到青少年足球教练,再到职业球队教练,大家眼中的时尚达人谢晖完成了华丽的蜕变。在被确定为幸运星95-95梯队主帅、代表绿地申花征战由中国足协举办的精英联赛后,这个昔日申花的宠儿坦言内心感到既复杂又激动。

  重回申花 期待日后带队战中超

  今天下午,刚刚带队95-96梯队一个礼拜的谢晖在球队训练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谢晖也向记者证实了自己将出任幸运星95-96梯队主帅一事。谢晖坦言,在接到这个任命时内心既激动又复杂。“09年从申花退役之后,我做过申花的新闻官,也做过一段时间的助理教练,到现在已有5年之久。5年间我从带队同济大学征战陈毅杯的业余教练,到去年带队青少年足球的孩子王,可以说我一直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在努力。5年之后我能够重新回到申花,这也算是冥冥之中的一种缘分吧,当然内心真的很激动。”

  谢晖所说的这个目标,是有朝一日能够成为申花队的主教练,带领一线队征战中超联赛。谢晖说他相信水到渠成,所以自己一直在默默地做着。“18岁的时候,我还是青年队的球员,坐在虹口的看台上我立誓一定要登上这片场地,在众多球迷面前帮助申花赢得比赛;之后,我实现了这个愿望。现在我又回到了申花,从带青年队起步,我很感激能有这样的机会。当然,我还是会一步一步地走下去,默默地做好我该做的事情,我相信过程走完了结果自然就会在眼前。”

  爱岗敬业 已感到肩上担子沉重

  谢晖还说能够重回申花带领青年队他除了兴奋还感到了一份责任。退役之后的谢晖,每每在娱乐节目中露脸,这也让不少人对他执教球队产生了些许质疑。但真正了解谢晖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对于足球事业非常热衷,做事非常认真的人。“去年开始带幸运星97-98梯队,我们夺得了两次全国冠军,可以说我的教练生涯也算是比较成功的了,对于那些质疑也算是一个很好的回击了。”不过谢晖也表示,职业联赛跟带队青少年足球还是有区别的,职业球员出身的他直言已经感到这个担子的重量。“我也在这几天的带队中跟队员们有了接触、并立了队规。这几天看了他们几场教学赛,发现了一些优点,当然也看到了一些不足,这都需要我在今后的带队训练中给予他们指正。”

  历史传承 最难忘康桥申花荣誉柱

  “要不是康桥基地需要装修和调整,我现在就想带领小队员回到我熟悉又热爱的地方。”一想到能够以申花人的身份再度回到康桥,谢晖就异常激动。除了这份激动外,谢晖更多的是回忆。

  对于很多球员来说,谈及康桥,辣酱面绝对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但对于谢晖而言,他记忆最深刻的还是宿舍楼前的那11根荣誉柱。“我眼中康桥最美的、最令我难忘的风景就是那11根荣誉柱。我记得那会每个赛季结束之后,俱乐部都会在其中的一根柱子上,刻下参加当年联赛的教练员和队员名单,以及我们在联赛中取得的名次。所以在我踢球那会儿,每每都会走到这些荣誉柱前,总能感到一股历史传承的正能量激励着自己去赶超前辈们。所以,我带队重回康桥第一天,一定会带着这批95-96的队员来感受一番,让他们从一开始就有一份为申花争得荣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6/n398345925.shtml report 1559 上海热线申花频道讯从职业球员到青少年足球教练,再到职业球队教练,大家眼中的时尚达人谢晖完成了华丽的蜕变。在被确定为幸运星95-95梯队主帅、代表绿地申花征战由中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