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鲁能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段暄:鲁能后防太凌乱 打法复杂又不是巴塞罗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在2014亚冠小组赛第五轮的赛事中,山东鲁能客场以0-1负于泰国武里南联。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了本场赛事,央视名嘴段暄担任解说,足球媒体人刘晶捷则担任嘉宾。在解说过程中,两人的点评精彩准确且不失犀利。

  比赛才一开始,段暄便介绍道:“赛前三天,武里南联刚刚更换了主教练,而刚刚更换主教练的球队,往往可以在比赛中打得很好。”随着比赛的进行,段暄说道:“今天鲁能如若能够把两个边路打开,那么比赛就会很好打了,而从现在的阵容来看,张文钊、刘彬彬都是非常有特点的边路进攻球员。”紧接着刘晶捷说道:“事实上武里南联这场比赛的心理负担是非常重的,他们在国内联赛中打得是一团糟,急需用一场胜利扭转局势。”

  比赛进行至20分钟左右,鲁能没有在进攻端找到突破口,段暄随即说道:“打东南亚的球队,还真没有必要跟他们斗脚下,启用高中锋打高空球,东南亚球队其实是没有什么办法的。咱们的身体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无论是身高还是对抗。”随后段暄点评了鲁能亚冠前几场的作为:“鲁能客场3-1战胜大阪那场打得不错,人们一度认为鲁能这一次砸钱终于砸出响来了。不过随后打浦项制铁2-0领先却被追平,及主场2-4不敌浦项制铁,这两场比赛对鲁能的伤害非常大。”

  值得一提的是,杜威在开局阶段便吃到一张黄牌,但其在随后的比赛中防守动作仍旧比较大,看到此情形,段暄提醒道:“在激烈的比赛中,在瞬息万变中,保持冷静的头脑,是非常重要的。”赛至第32分钟,武里南联一度破门但越位在先,可段暄仍说道:“这个球虽然被吹出来了,但鲁能的防线在这一波防守中还是显得很凌乱啊!”刘晶捷补充道:“有一个瞬间,好像防线集团短路了。”而两人话音刚落,鲁能防线便被撕破,对方利用反击由平野甲斐冲顶破门。段暄随即说道:“对方的这一波反击,我们漏了两个点,让对方轻松送出得分啊。”

  易边再战后蒿俊闵换下王彤,段暄点评道:“这个换人还是比较及时的,因为上半时鲁能的边路进攻比较混乱。”随着比赛的进行,段暄对于鲁能将阵形调整成为三后卫表示出了担心,刘晶捷则直言道:“对方在上半场就瞄着我们防线的肋部打,而三后卫的软肋恰恰就在肋部,我们必须更小心才行。”段暄则说道:“事实上三后卫体系并没有问题,问题在于球员们对于这个阵形打法不熟悉啊。”

  赛至第65分钟左右时,当看到鲁能依旧没有创造出实质性威胁时,段暄表示道:“我希望看到的是,在鲁能进行过人员调整,进行过战术打法调整之后,在整体上有一些变化,全队能够打得更像一个团队。有时候能不能进球,是需要一点运气的,但是打得好与坏,我们是看的出来的!”随后当看到鲁能的三后卫体系屡屡被对方打穿,并在进攻上失误频频,段暄无奈的说道:“哎!这球踢的啊!”

  看到鲁能迟迟无法在进攻上的没有办法,段暄与刘晶捷都表示应换上韩鹏,尝试打一打高空球,不过直到第70分钟左右,韩鹏才被换上,段暄说道:“感觉有点晚了,看看接下来的情况吧。”而韩鹏出场之后,着实是给球队的带来了改观,段暄随即说道:“真没有必要打得那么复杂,又不是巴塞罗纳。打得简单一点,打打高空球鲁能绝对有机会啊。”不过由于运气欠佳,鲁能未能改写比分不得不接受0-1落败的结局。最后段暄总结道:“鲁能想要出线就必须在最后一轮拼对手了,不过即便赢了,命运也不在自己手中了。”(雨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6/n398353909.shtml report 2361 武里南前锋进球冲击波庆祝库卡无奈在2014亚冠小组赛第五轮的赛事中,山东鲁能客场以0-1负于泰国武里南联。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了本场赛事,央视名嘴段暄担任解说,足球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