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山东鲁能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出线分析:两种情况可晋级 祈求浦项不放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北京时间4月16日,在亚冠联赛小组赛E组的第5个比赛日中,山东鲁能客场0比1不敌武里南联,出线形势已经岌岌可危;而在另一块场地上,浦项制铁2比0完胜大阪樱花,提前锁定小组头名位置出线。这样一来,E组剩下的一个出线名额将在鲁能、大阪樱花和武里南联中产生,目前这三支球队同积5分。对鲁能来说,下一场对阵大阪樱花的比赛将决定他们最终的命运,同时还必须时刻关注浦项制铁与武里南联的比赛结果。在这种出线形势错综复杂的时刻,一个不小心,鲁能都将堕入深渊。

  出线情况一:战胜大阪 浦项不输武里南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E组目前的积分形势:浦项制铁积11分,稳居小组头名位置并提前出线;鲁能、大阪樱花和武里南联同积5分,根据亚冠联赛“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排名靠前”的规定,大阪樱花目前净胜球为2(进7丢5),鲁能净胜球为1(进4丢3),武里南联净胜球为-3(进4丢7),因此大阪樱花暂居小组第二,鲁能、武里南联分列三、四名。

  下一场小组赛收官战,鲁能将在主场面对大阪樱花,库卡的目标肯定是全力争胜。如果鲁能战胜大阪樱花,同时浦项制铁主场不输武里南联,鲁能的积分就将达到8分,超过其余两支球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与浦项制铁携手进入淘汰赛。对于鲁能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理想的结果。

  但是,一旦武里南联客场爆冷战胜浦项制铁,那么就算鲁能击败大阪樱花也会被淘汰出局。根据亚冠联赛“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的规定,若鲁能与武里南联双双取胜,积分都将达到8分,但鲁能在与武里南联的两回合比赛中一平一负仅积1分,明显处于劣势,武里南联将凭借胜负关系上的优势成为小组第二。因此,如果浦项制铁在末轮故意“防水”让武里南联取得胜利,那么鲁能只能接受被淘汰出局的命运。

  出线情况二:战平大阪 武里南败走浦项

  还有一种情况可让鲁能获得出线资格:如果鲁能最终战平大阪樱花,而浦项制铁击败武里南联,那么鲁能和大阪樱花的积分将达到6分,超过武里南联;与此同时,由于鲁能在与大阪樱花的胜负关系上占优(一胜一平),因此鲁能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当然,若要满足这样的出线条件,鲁能必须寄望于浦项制铁战胜武里南联,但问题是,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并出线的浦项制铁已经无欲无求,在与武里南联的比赛中,他们能拿出多少斗志还是个未知数。

  我们再来看另一种情况:鲁能战平大阪樱花,同时武里南联战平浦项制铁,那么鲁能、大阪樱花和武里南联同积6分。届时,这三支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都将是一胜两平一负,那么,大阪樱花将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最终晋级。

  综上所述不难发现,只有出现两种情况,鲁能才能获得出线资格:1、战胜大阪樱花,同时浦项制铁不输给武里南联;2、战平大阪樱花,同时武里南联输给浦项制铁。无论哪种结果,鲁能的命运都寄托在浦项制铁身上,出线的主动权已经丧失殆尽。

  如果鲁能在末轮输给大阪樱花,将会直接遭到被淘汰的命运。从两队第一回合的交锋来看,鲁能还是占据一定优势的,尤其是主力射手洛维将在这场生死之战中复出,将大大增加鲁能获胜的筹码。但是,对于大阪樱花来说,这同样是最关键的战役,他们肯定会拼了老命,这可能会给鲁能带来困扰,因为我们都知道,库卡的球队一贯不擅长打硬仗和恶仗。如今,鲁能又到了生死的边缘,他们是涅槃重生,还是窝囊出局?4月23日,一切答案都将揭晓。(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6/n398354584.shtml report 434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