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评:国安球员已经尽力 如此被扳平不可思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4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第5轮一场焦点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演,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接来自日本的广岛三箭 的挑战。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现场解说员申方剑和演播室嘉宾周宁为球迷送上了精彩的赛事评述。

  在谈到国安本场比赛国安的对手时,申方剑说道:“其实广岛三箭过往是放弃亚冠赛场的,而是力保国内联赛。不过这个赛季日本联赛对于亚冠空前的重视,但口号和行动上还是有一个巨大的差距。今天一上来广岛三箭的状态并不是太好,但不管对手如何,北京国安已经没有退 路,不是一个平局就可以接受的,而且最后一轮又是客场作战,所以此役必须全力争胜!其实国安在主场对战日本球队是有传统的,此前还 从来没有在主场输过球,不过今天这个底线有点低,不能只要一场没有失败的比赛。”

  针对本场比赛北京国安的打法,申方剑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今天北京国安首发阵容的最大变化就是河大成,有了马季奇在身边,可以说解 放了河大成,也更解放了邵佳一,而河大成这个位置的变化会不会是这场比赛的奇兵值得关注。这场比赛国安的两个边路必须要打活,其实 面对日本的球队,就是要切断对方的传控,有时这样的比赛可能并不需要占据太高的控球率,但必须要有简洁高效性价比很高的反击,球员 要有更多的奔跑,尤其是中场的位置,其实国安完全可以借鉴昨天全北现代对阵横滨水手的打法。”

  随着比赛的进行,格隆在场上的速度优势以及他对于对方防线的牵制非常明显,对此申方剑说道:“格隆这边的确是国安进攻最有威胁的一 环,但本场比赛他的位置是右边前卫,有些远离对方的禁区。不过这样的安排也很聪明,中路有邵佳一,两翼成犄角之势向前突破。”除了 利用好边路的进攻,国安也有意识通过禁区外的远射威胁对方球迷,而河大成自然首当其冲。对此,申方剑说道:“河大成是有一脚远射的 。其实他是具备成为球队大脑、指挥官这样角色的能力的,之前我们就在说国安和他签订三年合同太划算了,对于后腰这个位置他现在正处 在黄金期。”

  北京国安把本场比赛的进攻重点还是放在了自己的右边路,对此申方剑说道:“国安在由守转攻时,周挺这一侧还是主要的发起点,而包括 格隆、河大成、张稀哲都有意向右路靠。可以说对方还是很忌惮格隆的,广岛在这一侧的防守是小心加小心。其实国安整个上半场都在持续 给广岛三箭施加压力,但好的传球和好的进攻其实并不多。现在北京国安已经插上了翅膀,就等待自由的翱翔。”随后不久格隆的倒钩打门 可谓技惊四座,此时申方剑说道:“球员们就应该这样敢想敢干,现在就是应该把心态放松下来。”

  今天河大成在国安的中场承担起了串联起球队的重任。针对河大成,申方剑也有着自己的想法:“其实河大成就需要更多的比赛来找回状态 ,尤其是亚冠这种级别的。可以说本场比赛河大成非常的活跃,这可能也是广岛三箭多少有些始料未及的。可能他在首尔FC有自己好的搭档 ,而来到国安之后他和马季奇的配合还需要时间去磨合。”纵观整个上半场,国安可以说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角球次数 都已经上了双,对此申方剑还是及时给国安浇了冷水:“根据以往的案例,我们知道场面占优数据占优未见得能赢下比赛,球队要做的就是 尽快取得进球。”

  中场休息时,演播室主持人邵圣懿在请嘉宾点评上半场比赛时,周宁表示:“上半场曼萨诺的安排还是比较到位的,面对日本的球队如果不 上去抢,让对方轻轻松松的拿球,那就是昨天人和的比赛了。现在的关键就是咱们的体能能不能保持整场比赛,而且如何把巨大的优势变成 胜势。你看上半场国安创造了10几个角球机会,但格隆和乌塔卡的抢点做的并不好,往往高点都是邵佳一去争。其实格隆和乌塔卡的脚下技 术要好于头球,咱们在下半场可以传一些低球,同时在周挺疲劳和张呈栋缺阵情况下多增加一些张稀哲在左路的进攻。”

  下半场开始阶段,北京国安对于广岛三箭在中场的限制有所减弱,对此申方剑说道:“下半场国安退防速度还可以,但中场比较空旷,对于 对方的限制不够。其实国安还是延续了上半场的打法,但在进攻时更像是一个424。这就是为什么广岛三箭现在如此轻松的通过半场。”

  第54分钟北京国安终于将场面上的优势转化为了比分上的领先,对此申方剑说道:“这个进球太不容易了,可以看到场下的曼萨诺非常兴奋 ,整个教练组都在击掌相庆。应该说广岛三箭是为自己比赛态度的不端正在埋单,希望国安可以延续之前的打法,对于对手持续的施压,现 在胜利的大门已经向我们敞开了!”

  比赛来到第62分钟,格隆的进球帮助北京国安扩大了比分的领先,可以说这是一次精彩的团队配合。申方剑对此不禁感叹道:“行云流水的 配合!格隆终于展现了自己的笑,其实他在场下是非常活泼的,但是在场上总显得有些严肃,能让他展现微笑的看来只有进球。而邵佳一的 做球可谓神来之笔,格隆只需要得球把球打正就可以。现在胜利已经离北京国安越来越进了!感谢格隆!这是稳定军心的进球!这是至关重 要的进球!现在要做的就是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的进球!”

  当被广岛三箭将比分扮成1比2时,申方剑提到了自己的担心:“不可回避的就是国安的体能可能会出问题,这就给曼萨诺出了难题。从2比0 到2比1,可能从现在开始对于北京国安才是真正的硬仗。如果现在选择硬守,面对这种走脚下,传切配合的球队显然并不明智。”随后不久 广岛三箭再入一球将场上比分扳平,对此申方剑说道:“太不可思议了!这几乎就是昨天全北与横滨比赛的翻版,大好的局面就这样让了出 来。还是中路的防守,两个进球的套路近乎一模一样。这就是日本J联赛冠军的实力。”

  河大成在今天的比赛里除了在组织进攻方面表现不俗之外,在防守端也是非常凶狠。对此申方剑调侃道:“韩国球员在和日本球队比赛时的 斗志也是连绵不绝。”随后申方剑再次为国安短时间的两度丢球感到遗憾:“现在想想,70分钟左右,北京国安这两个丢失实在太轻易了。 不过现在还有时间,只要球员们不放弃,我想没人会放弃!”

  显然能从工体带1分而回,对于广岛三箭来说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在扳平比分后他们也有意识放缓比赛的节奏。对此,申方剑说道:“广 岛三箭对自己的脚法多有自信,从后场到前场三传两倒,让北京国安的球员们无能为力,其实这是非常伤士气的,这时候也就看出日本球队 在控球方面的优势。”

  在比赛最后时刻,北京国安依旧不遗余力地发动进攻,试图能够取得绝杀进球。对此,申方剑说道:“这场比赛国安的球员们已经尽力了。 广岛三箭就是利用边路下底取得进球,也许国安在联赛中的方式表现不错,但在亚冠赛场你那些小小的失误,对方会把它无限的放大。这场 比赛踢得太纠结了,胜负就在一念间。” 在复盘整场比赛时,周宁说道:“国安两球领先后,给予对方进攻压力小了,防守硬度也小了,( 最后这样的结果)可惜了。”(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6/n398354701.shtml report 4503 国安2-2广岛众将庆祝进球北京时间4月15日,2014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第5轮一场焦点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演,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接来自日本的广岛三箭的挑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