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国安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国安进球超越中超水准 日本球员擅长小动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4年4月16日晚19点30分,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北京国安队坐镇主场迎来出线生死战,对手是日本J联赛劲旅广岛三箭。邵佳一和格隆的进球原本为国安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可惜国安下半时三分钟连丢两球,石原直树梅开二度,北京国安队主场2-2被对手扳平遗憾的与广岛三箭握手言和。北京体育的名嘴魏翊东与商毅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伊始,国安队便大举压上,魏翊东注意到一个细节,“赵和靖今天的进攻欲望很强。”第10分钟乌塔卡破门可惜越位在先,魏翊东解释道:“乌塔卡确实是越位了,但是不得不说老将邵佳一刚才的直传太漂亮了,很有穿透力。”商毅补充道:“乌塔卡的特点也体现出来了,作用就是在禁区里前插的这一下。”第15分钟,商毅称赞张稀哲近两个赛季“球长的非常快,是除了门将之外上场时间最多的”。

  比赛进行到20分钟,商毅分析道广岛三箭的防守压迫性很大,中路防守很密集,乌塔卡需要往后撤来接应一下。魏翊东补充道,“乌塔卡的身体来靠一下拿一下球,就能做文章,需要的是多一些变化。”30分钟,魏翊东感慨国安队本赛季的板凳厚度“前所未有”,“邵佳一这样的老将可以顶上来,而且还有不少当打之年的球员随时待命,不跟别的球队比,单单是对比前几个赛季来讲是有优势的。”

  36分钟,魏翊东遗憾地说国安队超过十次的前场定位球没有制造射门威胁太浪费了。37分钟,格隆接应邵佳一角球高难度倒钩射门被对手门将扑到,魏翊东感慨“格隆曾经有这样的经典之作,高难度的动作太潇洒啦。国安的上半时过程很好,但是现在需要一个好的结果。”半场比赛国安久攻不下双方互交白卷,商毅分析了上半场比赛,“国安最成功的地方是前场的逼抢,限制住了对手的进攻,取得了场面的优势,但是在定位球等方面把握机会的能力有待提高,取得一个进球才配得上这样的过程。”

  易边再战,商毅称赞对手的防守很有秩序,表现稳健,魏翊东则称国安队需要增加禁区内的接应点来稀释对手的防守人数。滴53分钟,广岛三箭的下场换鞋行动缓慢被裁判认为是拖延时间吃到黄牌,魏翊东感慨,“最近两场比赛与贵州与广岛,国安都遇到了对手装备不好的问题,这太巧了。”商毅感慨对手这么早就开始拖延时间。

  第57分钟,乌塔卡禁区内扫射被扑出,邵佳一门前将球挡进球门,魏翊东激动的喊出“球进啦,球进啦,球进啦,1-0。”随后商毅分析了这个进球,“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没有问题,非常机敏的用胸部将球撞进,果然邵佳一带来了好运气,在亚冠赛场上登场就有收获。有时候进球就是需要一点运气,这是国安队此前积攒的优势做下的铺垫。”魏翊东称赞了乌塔卡,虽然赛季中有时候无奈做在替补席上,但是本场比赛态度可嘉,威胁很大。

  第60分钟,国安再下一城,邵佳一和格隆二过四的配合,格隆推射破网。魏翊东疯狂的呐喊着;“完美配合,美妙至极的配合,你无法将这个进球演绎的更完美了。只有这样的配合才配的上工体这样的氛围!这样才配的上亚冠生死战的氛围。这是一个超越了中超水准的进球。这一个进球足以作为亚足联本年度亚冠最佳进球的候选。”

  商毅补充道邵佳一和格隆二打四思路很清晰,张稀哲的长传也体现了其的大将风范。商毅还讲到,工体的声势是日本球队没有见到过的,对手的后卫已经快崩溃了,远征的球迷已经黯然神伤。

  66分钟,石原直树门前铲射破门追回一城,魏翊东赶紧冷静下来,“球员们这时候一定要在场上保持清醒的头脑,现在比赛还有很长时间。刚才的防守被对手惯用的套路打穿了。”仅仅3分钟国安又丢球了,进球的还是石原直树,商毅无奈的说道;“还是同样的方式,被对手在边路突破。其实本来已经把对手打懵了。”魏翊东说;“这个丢球从边路到中路都有责任,队员完全都在位置上还是没有能够盯住对手的跑位。”

  76分钟,徐云龙肘击对手染黄,商毅说道,“日本球队在这方面小动作扰乱你非常擅长。”魏翊东紧接着说,“这样的黄牌没有什么,我们可以还以其人之道。”

  北京国安痛失好局,两球领先却收获2-2的平局,出线形势被动。不过两位解说却在最后表达了乐观,“这是一个非常遗憾的夜晚,国安队得到了梦幻的开局,以及球迷梦幻般的支持,可惜没有赢球,对手能够取得1分无异于取胜,这就是足球,最后一轮比赛,国安取胜的话并不是没有出线的机会,国安队还没有丧失机会,最后一轮国安队会做得更好。”(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6/n398354805.shtml report 3388 国安2-2广岛众将庆祝进球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2014年4月16日晚19点30分,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北京国安队坐镇主场迎来出线生死战,对手是日本J联赛劲旅广岛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