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连败11年耻辱!巴萨恐6年首无冠 梦三王朝谢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一周之内,巴萨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周初,巴萨还是有望赢得全部三项冠军的球队。然后先是在马德里,巴萨0比1输给马竞被淘汰出欧冠,然后联赛0比1输给格拉纳达,积分掉至第3,现在又1比2输掉了国王杯决赛,7天之内连续告别了两个冠军并远离了一个冠军。巴萨上一次遭遇3连败还是2002-03赛季,巴萨先后在西甲主场2-4负瓦伦西亚、客场0-2负于塞尔塔和客场0-3不敌马德里竞技。巴萨本赛季一无所获的可能性已经非常非常大了,如果无法在联赛中奇迹逆转拿下冠军,本赛季也将成为自2007-2008赛季以来巴萨又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

  尽管在赛季开始时,巴萨赢得了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但这个冠军奖杯是次轻量级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国王杯冠军已有归属,欧冠已被淘汰出局。联赛还剩5轮落后马竞4分皇马1分,即便能够在最后5轮取得连胜也要看别人脸色,也要指望马竞在接下来4轮里,皇马在最后5轮里都至少丢掉1场胜利(巴萨最后一轮主场对马竞)。然而以目前巴萨的状态,想要在最后5轮中取得全胜虽不能说全无可能,但的确是机会渺茫。

  是什么让巴萨丢掉了冠军?这个话题已经没有继续纠缠的必要了,丢掉了冠军是事实。巴萨最近几个赛季在不断滑坡也是不争事实,即便是没有贝尔的那粒神奇进球,即便内马尔的射门打在门框上后反弹入网,也不会改变什么,一个国王杯不会令巴萨的前进道路发生本质改变。从这个角度来说,巴萨输掉国王杯决赛其实是好事,正是2007-2008赛季的一无所获让巴萨下定决心结束里杰卡尔德的周期,然后很幸运,他们在2008年夏天得到了瓜迪奥拉。

  如果又一次四大皆空,会给巴萨带来什么?《马卡报》透露尽管现任主席巴托梅乌的任期要到2016年夏天才会结束——作为原副主席接替辞职的罗塞尔出任主席,不少反对派认为这不符合规则要求重新举行大选,但巴萨在今年夏天重新举行大选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本周末巴萨将回到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竞技,这也是三连败后巴萨首次回到诺坎普,届时球迷的态度会成为关键因素,如果看台猛烈要求巴托梅乌下课提前举行大选,那么巴萨管理层很可能别无选择。

  很显然,罗塞尔/巴托梅乌领导的管理层在过去几个赛季犯下了巨大错误。西班牙媒体表示他们犯错的根源在于错误地将经济与政治至于足球之上,罗塞尔想要开源节流想要减少俱乐部负债没有错,想要清除利用俱乐部谋私利的行为也没有错,但他错误的是将这两件事列在足球之前,这也是为什么克鲁伊夫会批评他不懂足球。一个所有人都能看到的事实是巴萨已经被中后卫黑洞困扰了多个赛季,但在过去3个赛季里,巴萨一位中后卫都没有引进。是因为没钱吗?答案是否定的,仅是在内马尔身上,巴萨就花费了超过1亿欧元去引进这位蕴含着无限商机的球星。

  在克鲁伊夫看来,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是请回瓜迪奥拉,而想要请回瓜迪奥拉,首先地让拉波尔塔重新回到主席位置上,瓜迪奥拉当年之所以离开,与罗塞尔为首的管理层关系不佳是个重要原因,而他与拉波尔塔的关系要好得多,在拉波尔特被罗塞尔清算调查甚至是起诉期间,瓜迪奥拉公开表示他为拉波尔塔难过,并和前主席一起用餐。“如果拉波尔塔能够重新回到主席位置上,他是个聪明人,我相信他会竭尽所能将瓜迪奥拉请回来,这也是最好的选择。”克鲁伊夫说,不过远水难解近渴,瓜迪奥拉与拜仁的合同要到2016年夏天才会结束,即便他愿意回归诺坎普,似乎也太晚了。(乔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7/n398365622.shtml report 3007 四大皆空!巴萨到底怎么了?-->一周之内,巴萨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周初,巴萨还是有望赢得全部三项冠军的球队。然后先是在马德里,巴萨0比1输给马竞被淘汰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