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2014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回应“队友让路”说 称他们原本就不会参加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在常州举行的2014年世界羽联中国羽毛球大师赛首轮正赛上,林丹2-0(21-12、21-12)轻取泰国选手塔马辛·西蒂空晋级16强,这是他自2013年8月世锦赛后,8个月后首次参加国际赛。

  而在赛后,当有记者问到“谌龙、杜鹏宇、王睁茗等队友纷纷放弃韩国亚锦赛,是不是在为你参赛赚积分让路”时,林丹表示否认,他表示“他们原本就不会参加亚锦赛”。

  林丹复出,球风更猛—

  轻松击败对手晋级16强

  林丹2012年伦敦奥运之后就处于半归隐状态,去年仅仅参加亚锦赛和世锦赛两项国际比赛,其中亚锦赛因伤退赛,世锦赛力挫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冠,尽管参赛数量有限,但他还是被评为2013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林丹久疏战阵,世锦赛后只参加了国内的全运会和羽超,故而世界排名只有第103,而他昨天的对手泰国人塔马辛·西蒂空世界排名第126。

  第一局,林丹开场有些慢热0-2落后,但他很快控制局面,并以21:12先声夺人。第二局,林丹施展出变速突击的撒手锏,一度连得8分,再次以21:12又下一城,从而2:0轻取对手晋级16强。

  也许是太久没有参加国际赛的原因,昨天的比赛中,林丹表现得有些异常,不再像以往那般打多拍,而是一有机会就将球杀死,不给对手任何回旋余地,如同刚出道时那般彪悍。似乎是在发出回归的强力宣誓。

  暂不退役,瞄准里约—

  捞取积分是当务之急

  “第一场比赛有点说不上的紧张,我还需要适应。”林丹赛后说,他在这场比赛中以2-0(21-12、21-12)战胜了来自泰国的小将西蒂空,“很多观众在给你加油,甚至在场外跟你说话,有媒体拿着相机对着你,我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希望时间不会太久。”

  目前,林丹已经将目光瞄准了里约奥运会,他希望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再增加一次奥运经历。然而,由于2013年淡出国际羽坛,参赛少、积分少,目前103的世界排名完全不符合超级赛和顶级赛的参赛标准,所以他不得不从低积分的大奖赛、黄金赛开始累积积分。

  “2013年我差不多休息了整整一年,我希望自己14年、15年和16年能有好的表现。今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把最有效的积分拿到自己手上。”林丹说道,“我会全力打好自己的积分赛,因为有很多林丹的球迷希望看到在赛场上拼搏的林丹,我希望自己能尽可能地做好,因为时间不是很多了。”

  林丹还没有接到国家队派他征战汤尤杯的通知,现在他也没有考虑是否能够入围汤杯名单。他说,目前对他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打好常州大师赛和亚锦赛。

  回应“队友让路”说—

  原本就不会派他们

  在常州大师赛后,林丹还将参加下周在韩国进行的亚锦赛,而参赛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尽可能多地捞取积分,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

  去年,林丹曾经参加了台北亚锦赛,林丹直言,参加那个比赛是为了测试看看自己当时的状态,并非像今年是为了拿积分。那次亚锦赛上,林丹打进八强后因受伤退赛,那场比赛为他带来了3250的积分,如果今年他能夺冠,将用7000积分抵消此前的积分。

  前两天,有消息称,国羽为了让林丹出战,不得不让谌龙、杜鹏宇等退赛,为此还需承担一定罚款。因为今年的亚锦赛对各协会参赛名额有了限制,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4人参加单打比赛,因为林丹世界排名只有103位,因此,他要想参赛,必须要牺牲之前高排位队友的参赛席。目前最高排位的谌龙、杜鹏宇、王睁茗、高欢、陈跃坤和黄宇翔都集体退赛,为林丹让路。

  对此传闻,林丹淡淡一笑道,“国家队不会安排谌龙他们去打亚锦赛这样级别的比赛吧?”林丹介绍说:“谌龙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打超级赛,他们刚刚打完全英、瑞士、印度、新加坡,已经很累了,现在他们应该在封闭集训了,备战下个月举行的汤尤杯,整个备战也只有一个月时间。”

  林丹介绍,亚锦赛的积分只有7000分,中国队一般不会选派谌龙这样的队员参赛。据了解,李宗伟也已经退出了亚锦赛,为此也要承担2000美元的罚单。

  而对于林丹来说,参加亚锦赛是他提升排名的一个必要比赛,现在他的积分只有15850分,他需要在这一年内尽可能地将排名提升至前32,甚至更靠前,才有参加超级赛、顶级赛以及进入奥运资格的争夺。本报综合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4/17/content_150635.htm?div=-1 report 3068 昨天,在常州举行的2014年世界羽联中国羽毛球大师赛首轮正赛上,林丹2-0(21-12、21-12)轻取泰国选手塔马辛·西蒂空晋级16强,这是他自2013年8月
(责任编辑:杨梓潇) 原标题:林丹回应“队友让路”说(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