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怔!梅西10年难破1魔咒 国王杯6战皇马1球未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本赛季国王杯中,梅西个人荣誉收获颇丰。打进5球并助攻3次的梅西,在这两项排行榜上都位列头名。但对于梅西而言,射手王和助攻王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巴萨又一次在决赛中输掉了国家德比。作为国家德比历史上的头号射手,梅西已经在西甲、欧冠和西班牙超级杯中21次敲开了皇马大门。如果今夜进球的话,梅西将成为史上第一位在四项不同赛事中敲开皇马大门的巴萨球员。遗憾的是,梅西在国王杯里一遇皇马就哑火。

  迄今为止,梅西在国王杯中与皇马踢了6场比赛,跳蚤全都交上了白卷。在10/11赛季国王杯决赛中,梅西眼看着C罗在加时赛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在11/12赛季国王杯1/4决赛中,巴萨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皇马。巴萨首回合2比1客场获胜,次回合主场2比2与皇马踢平。在这两场比赛中,梅西先后助攻阿比达尔和佩德罗破门,但自己却没有斩获。在上赛季国王杯半决赛中,巴萨首回合1比1客场战平皇马,梅西助攻法布雷加斯破门。次回合中巴萨主场1比3落败,阿尔巴在终场前打进挽回颜面的进球。今夜,梅西在国王杯中第6次被皇马零封。

  同为阿根廷人,迪马利亚在第10分钟就为皇马打破僵局,梅西却一直到第34分钟才有了个人第一脚射门,跳蚤右侧禁区前的左脚低射软弱无力。37分钟内马尔禁区左侧传中,梅西中路头球却把球顶回到内马尔面前,巴西人这次越位极为尴尬。41分钟内马尔在皇马禁区内引发乱战,梅西禁区弧内的左脚低射又一次偏出了远门柱。

  该如何防守梅西?全世界都明白了答案。三后腰压缩禁区前的空间,左中卫和左后卫时刻提防跳蚤在右肋的突然插上。上半场梅西好歹还有三次射门,下半场他却只在第48分钟踢高了一次任意球。在其他时间内,梅西只做了两件事:偶尔个人突破后分球,绝大多数时间内给队友做出无意义的横传或回传。在巴萨生死关头,梅西在下半场中竟然没有一次阵地战射门。

  在巴萨冲刺三冠的关键期,梅西的突然哑火,直接导致巴萨有可能遭遇四大皆空。梅西上一次在阵地战中破门,还要追溯到20天前对阵塞尔塔时。在最近6场比赛中,梅西在点球点前打进了3个球,然后再无任何斩获。面对对手在禁区前的密集防守,即便是最擅长在狭小空间内表演的梅西,如今也没了章法。现在的梅西,给人的感觉就像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那样——迷茫,不知所措。在三年前输掉国王杯决赛后痛哭不已的梅西,如今眼睛里只有困惑没有泪水。梅西迷茫了,巴萨又怎么可能找得到方向……(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7/n398367931.shtml report 3017 四大皆空!巴萨到底怎么了?-->在本赛季国王杯中,梅西个人荣誉收获颇丰。打进5球并助攻3次的梅西,在这两项排行榜上都位列头名。但对于梅西而言,射手王和助攻王没有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