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信银行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 中信银行业巡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炮球手童张文:决赛轮希望打出负杆免报名费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中信银行业巡赛杭州站在浙江海宁尖山高尔夫球会展开决赛轮角逐。次轮交出73杆的童张文以两轮148杆,和林纬并列领跑男子组。

  1988年出生、老家山西的童张文次轮6点50分从后九开球,出门就吞下双柏忌,“推球入洞后,球童很小心的和我说,你打了6杆,我还没反应过来,大概是没睡醒。”童张文笑着说。本来他很有希望以平标准杆结束比赛,最后一洞,他切球离洞杯大概3码远,保帕推小白球球擦洞而过。“这个推杆,我前看后看、左看右看,琢磨了很久才动手,结果还是没推进,我推杆不好。”首轮比赛童张文果岭上花了33推,次轮比赛他用了35推。

  练习日晚上,业巡赛的官方摄影师王凌老师,拍到了他一张在月夜下练习推杆的照片。“我推杆不好,老婆建议我每天晚上练300个。家里她在推杆练习器旁边竖了个小黑板,记录我每晚推杆的次数。”童张文妻子程芳曾在山西一所学校任教,不过为了他的高尔夫梦放弃了待遇不错的单位,跟着他到了杭州九桥球会,“让老婆受苦了,我现在收入不定、前景未明,什么也给不了她。”童张文有些惭愧的说。

  童张文现在是杭州九桥球会的驻场教练,“夏峥嵘老师一直指点我打球,球会的胡总对我和我老婆都非常照顾。还有很多人一直在帮我、支持我,我感觉自己应该努力,不能打得太差。”童张文是2010年7月下定决心努力学球的,那时候他做场务,负责后6洞的草坪修剪。观看了一场业余比赛后,童张文觉得自己也可以在高尔夫路上走更远,“刚开始练球很辛苦,自己对着视频学挥杆,头3个月打断了7支6号铁,满手都是水泡。”2010年11月,汇丰冠军赛在上海举办,童张文前去观战,近距离观看偶像泰格·伍兹怎样挥杆、怎么选击球策略,拍了很多偶像打球的视频私下里琢磨,“比赛结束后,感觉一下子突破了,打出破纪录的成绩75杆。”

  短跑运动员出身的童张文是远近闻名的“大炮球手”,平均开球距离在300码左右,打得最远的一次,就在中信银行业巡赛杭州站的次轮比赛,“顺风,一个500多码的5杆洞,我一杆轮出去,离果岭只有150码,开了将近400码。”童张文自己都有点惊讶。

  17号业巡赛杭州站决赛轮,童张文说自己会打得更积极一点,“我老婆怀孕4个月了,后面可能不能频繁的参加比赛,希望这次能进业巡赛杭州站的前三名,对老婆、对所有关心我的人有个交待。以后我也可以对着孩子说,‘看你老爸多厉害,业巡赛的前三名都拿过!’”

  童张文还希望打出负杆,“刚有人打电话告诉我说,决赛轮打出72杆及以下的可以免剩下7站的报名费,我争取打出负杆吧,可以免报名费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7/n398371722.shtml report 1666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17日,中信银行业巡赛杭州站在浙江海宁尖山高尔夫球会展开决赛轮角逐。次轮交出73杆的童张文以两轮148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