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林丹首秀 放眼里约奥运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昨天,2014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展开首日的较量。“重出江湖”的两届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仅耗时37分钟便以两个21:12淘汰泰国选手塔玛辛顺利晋级。回归后的首秀赢得如此轻松,林丹也心情大好,不仅表达了对于里约奥运会的渴望,也大度回应了外国媒体提出的质疑。

  轻松取胜,飞吻送示爱球迷

  昨天,与林丹隔网而立的是现世界排名第126位的泰国年轻选手塔玛辛。首轮就能跟林丹这样的高手过招,对于塔玛辛是不太走运的。比赛一开始,林丹并没有先声夺人。第一球,他的网前小球未搓过网,送对方一分;第二球泰国的塔玛辛杀了个对角线,主动得一分。林丹以0:2暂时落后,这是他延续以往慢热的风格吗?疑问并没有维持太久,仅用时5分钟,林丹便轻松以11:4率先进入到技术暂停;第一局总耗时16分便以21:12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塔玛辛原本希望通过加速进攻而得分的战术未能奏效,自己的体力和信心却受到了重创。仿佛是上一局的重演,依旧是林丹以11:4领先,依旧是21:12取胜,林丹用秋风扫落叶之势宣告着王者归来。

  也许是双方实力太过悬殊,也许是大家对林丹的喜爱情难自禁,比赛中途观众已经开始了“自嗨”。“超级丹,加油!”的欢呼声不绝于耳,更好玩的是还有人高喊着“林丹,我爱你”,喊出这句洪亮的爱的宣言的却是一位壮汉。

  到最后,林丹的心情也轻松了起来。虽然被对方挽救了两个赛点,他冲着右侧的观众做了个鬼脸;比赛结束后还用手势做出了一个飞吻,献给了球迷。这一举动更惹来观众的热情回应:“笑一个!”把全场的气氛都调动了起来。

  拿下这场“回归秀”后,林丹坦言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今天虽然对手不是特别强,我也不是特别了解他,第一场球还是有点说不上的紧张,很久没比赛了,回到赛场观众给你加油,甚至跟你说话,很多媒体会拿着相机对着你拍照,这跟训练是完全不一样的,我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放眼里约奥运,坦然回应质疑

  “八个月前很幸运的是能够得到一张外卡参加世锦赛,现在是正式开始,希望自己能够实现去里约的梦想,重新参加国际比赛也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多拿积分”。林丹赛后这样讲道。被问到回归的感觉美妙吗?林丹的回答透着一丝丝复杂情绪,“如果是之前年轻的时候会觉得奇怪,现在是需要适应,当然需要的时间并不会太长。这次运气不错,好多队伍都不是满额参赛,我希望一场场打得更好,也希望有更多球迷来给我加油。”

  从去年八月的广州世锦赛完成五连冠壮举之后,林丹只参加了全运会的较量,随后便淡出赛场开始了漫长假期。即使今天看到了熟悉的矫健身影,还有不少球迷心中萦绕着一个问题,这一次的回归是否会坚持下去?还是打一打又淡出赛场了?林丹给出了坚定的回答:“这次不会了!会很坚定地去打比赛、拿积分,因为有很多林丹的球迷希望林丹能够回到赛场上去比赛,我也希望能够全力以赴,因为时间也不多了,2013年几乎都在休整。14、15、16,我希望能够整理好。”

  目前从中国公布的亚锦赛男单参赛阵容来看,将由世界排名第103位的林丹领衔,同行的还有田厚威和小将薛松、郭凯。而目前最高排位的谌龙、杜鹏宇、王睁茗、高欢、陈跃坤和黄宇翔都集体退赛,国羽将为此收到赛事组委会的罚单。一时间又引来外国媒体的声讨,认为中国羽毛球协会是为了林丹才出此下策。

  面对稍显尖锐的问题,林丹十分友好地作出回应:“(亚锦赛)对于谌龙、杜鹏宇这样的运动员来说应该是不需要打吧,是黄金赛嘛,他们的积分已经是非常靠前。我觉得作为我的师弟,他们会更懂得去保护自己,拿更多的时间来训练,更有效地储备好状态。因为今年更重要的是汤杯,他们已经开始积极备战了。”

  记者 吴小荣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7/n398375070.shtml report 2065  昨天,2014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展开首日的较量。“重出江湖”的两届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仅耗时37分钟便以两个21:12淘汰泰国选手塔玛辛顺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