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国安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式悲剧附体 鲁能丧失主权国安遭黑色三分钟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晨宗

  继一天前的广州恒大、贵州人和双双落败后,昨晚中超球队又在亚冠联赛遭遇重创。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在对手全场仅一脚射正的情况下,0:1落败武里南,丧失了出线的主动权;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则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3分钟内攻入2球,到手的3分变成1分。这一晚的中超双雄,双双被国足式的悲剧附体了。

  对手仅一脚射正

  最终踢成0:1

  鲁能命运交到别人手上

  远征泰国,鲁能的阵容并不齐整,前后场的两位核心人物勒夫与戴琳双双累计黄牌停赛,加上后腰位置上乌索没有报名,崔鹏受伤,实际上,库卡是带着残阵前往泰国的。

  无奈之下,库卡对此役鲁能的首发阵容作了较大的调整,右后卫赵明剑临时调整到后腰,虽然这只是库卡在“无腰”困境下的被迫之举,但这个部署着实是一大败笔,导致了鲁能中场组织的无序,而右后卫出现了更大的防守问题,顶替赵明剑的王彤发挥令人遗憾,多次出现防守漏人的情况,鲁能右路成为武里南联队的主要突击点。第31分钟,武里南踢出快速反击,三传两递就撕开了鲁能的防线,禁区内郑铮的防守险些自摆乌龙。短短1分钟后,武里南再次利用左路的反击,王彤防守失位,平野甲斐接到传中后头球攻门首开纪录。

  丢球后的鲁能没有知耻后勇,反倒是场面越来越难看。中场休息时,库卡作出了换人调整,用蒿俊闵换下了表现糟糕的王彤,库卡的意图很明显,希望通过增加中场人数的方式来加强对中场的控制。但是从未踢过361阵型的鲁能球员,似乎比对手更不适应球队阵型的变化,中场人员不少,却难以形成有效的配合。尽管库卡此后换上韩鹏,阵型再次调整,变为352,但始终破门乏术,0:1的比分也未能被改写,鲁能遭遇亚冠两连败。央视解说员段暄表示:“这么一手好牌打成这样,教练员真的应该负有主要责任,踢得实在太窝火,鲁能的特点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库卡的变阵完全不及格。”

  此役过后,鲁能已经把出线的命运交到别人手上。小组赛最后一轮,鲁能不但要在主场全力战胜大阪樱花,还要寄希望浦项制铁不要在主场输给武里楠,只有两者缺一不可,鲁能才能出线。库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赞扬了球员的表现,并直言对手就一次射正而鲁能创造了很多机会,输球是没有受到命运女神眷顾,坚信鲁能最终能小组出线。对于本赛季豪砸重金却在中超亚冠两线都表现糟糕的鲁能而言,他们真的会在最后的生死战中有如此好运吗?

  从2:0到2:2

  黑色3分钟

  国安已被逼上绝境

  国安所在的F组,前四轮小组赛战罢,国安与广岛三箭的战绩均为1胜2平1负积5分,因为进球数比对手少两个,国安赛前处于小组垫底的位置。此役主场迎战对手,国安的目标自然是全力争取3分。首发阵容方面,张稀哲、乌拉卡、邵佳一形成攻击三叉戟,格隆单箭头,河大成轮换朴成,与马季奇搭档双后腰。

  从哨声吹响开始,国安便大举进攻,仅上半场射门便达到10次,各方面数据全面占优,但比赛的僵局直到下半场第55分钟时被打破。张稀哲前场左路下底传中,格隆后点争顶头球,乌塔卡禁区右侧肋部右脚劲射,门将林卓人扑球脱手,邵佳一门前用胸部将球撞入大门,盐谷司在球门线上将球解围,但助理裁判示意球整体越过球门线,1:0。

  第61分钟,格隆前场右路策动攻势,邵佳一禁区右侧背身脚后跟送出妙传,格隆跟进在中路轻松左脚推射破门,国安取得2:0领先。两球领先,工体一片沸腾,3分看似已经到手。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随后的赛场形势风云突变。第67分钟,广岛三箭禁区左侧中路,于洋门前解围失误,杨智下意识伸脚一挡,石原直树门前捡漏得分。广岛三箭扳回一分。3分钟后,清水航平前场左路突破横传,石原直树小禁区线中路倒地铲射,球打在赵和靖身体上射弹入球门,闪电扳平,2:2。

  遭遇了“黑色3分钟”后,国安在收官阶段大举进攻,却未能再度改写比分,到手的3分变成1分,国安似“被国足附体”。5轮过后仅仅拿到6分,国安已经被逼上绝境,最后一轮面对首尔FC,国安必须获胜才能锁定出线名额,打平或失利都变得毫无意义。 晨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7/n398375704.shtml report 2066 继一天前的广州恒大、贵州人和双双落败后,昨晚中超球队又在亚冠联赛遭遇重创。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在对手全场仅一脚射正的情况下,0:1落败武里南,丧失了出线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