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鲁能惨淡输球没借口 国安疏忽主场痛失好局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16日,2014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继续第五轮的较量,两支中超球队依然没能取得胜利。E组的山东鲁能队客场以0∶1不敌泰国武里南联队,将出线的主动权拱手让出。北京国安队主场以2∶2战平日本J联赛球队广岛三箭,最后一轮必须战胜韩国首尔FC队才能从F组出线。

  鲁能输球没有借口

  当山东鲁能队客场挑战武里南联队的比赛进入半场休息时,同组另一场日本大阪樱花队与韩国浦项制铁队的比赛已经结束。凭借着2∶0的胜利,浦项制铁队已经积11分提前锁定了小组赛头名的位置。这意味着如果鲁能队能够顺利战胜此前只有2平2负的武里南联队,一只手便摸到了亚冠淘汰赛的入场券。

  然而,竞争对手的输球,并没有使鲁能队的出线前景更为乐观。上半时第三十五分钟,开场后占据主动的山东鲁能队被对手打出反击,主队的日本外援平野甲斐头球冲顶破门。0∶1的比分最终也并未改变,此番失利过后,鲁能队能否出线还要取决于别人的脸色。

  虽然武里南联队被普遍认为是小组赛最弱的球队,但中超球队并未在这支“鱼腩”身上占到过多少便宜。本赛季的小组赛首回合,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也未能在其身上全取3分。与上一场对阵武里南联队相比,山东鲁能队在进攻端并没有明显的提升。但此前的鲁能队还可以凭借外援洛维的个人能力摧城拔寨,这一场洛维停赛,使得鲁能队失去了本就不多的“救命稻草”。就像本赛季此前不少场次一样,迟迟不能打开局面的鲁能队在最后关头换上高中锋韩鹏,试图利用球队的空中优势破门。可惜在横梁拒绝了杜威的头球攻门之后,鲁能队再也无法创造出得分良机。0∶1的失利与其说是冷门,倒不如说是鲁能队赛季开始后迟迟无法找到感觉的正常结果。

  本轮过后,除去已经提前稳获小组第一的浦项制铁队外,其余3支球队山东鲁能队、大阪樱花队和武里南联队同积5分,但由于胜负关系中较武里南联队处于劣势,末轮主场迎战大阪樱花的鲁能队若不能取得比武里南联队更好的结果,便将被淘汰出局。

  国安疏忽主场憾平

  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北京国安队总能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在面对广岛三箭队时,国安队依然将这种气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开场后,国安队就展开了全场压迫式的攻击,几乎没有让对手创造一次威胁主队球门的机会。整个上半时,国安队共获得11个角球和7个前场任意球,可惜没有打出精妙配合将之演化为进球。

  下半时开场不久,国安队的进球及时到来,老将邵佳一一射一传,打破场上僵局。两球领先后的国安队士气高昂,全场拼抢势头不减。此时,三箭队的主教练森保一看到了球队左路防守的不足,也看到攻入第二球的国安队边前卫格隆没能在防守上有效协助他身后的老将周挺。

  全场压迫是一柄双刃剑,在切断对手进攻链条的同时,也在消耗着本队球员的体能。森保一此时针对性的换人起到效果,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派出了25岁的清水航平,这位去年在国安主场重伤离场的球员盘活了三箭队的左路进攻。利用国安队防线的疏漏,在短短3分钟之内,广岛三箭队就通过两次左路传中形成进球。

  在占据优势的局面下两球领先,却最终被对手顽强逼平,国安队丢掉了出线道路上至关重要的两分。比赛结束之后,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也有些失望:“我们两次不经意间的失误造成了两个丢球,但对于球员的拼搏态度我感觉到很满意。这是国安在亚冠联赛之中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比赛结果没有反映出两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展望下周客场挑战首尔FC队的“生死战”,曼萨诺说:“我们必须怀着争胜的心态,客场打出自己的精气神,以拼搏的姿态去打好这90分钟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7/n398379574.shtml report 1801 4月16日,2014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继续第五轮的较量,两支中超球队依然没能取得胜利。E组的山东鲁能队客场以0∶1不敌泰国武里南联队,将出线的主动权拱手让出。北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