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赛季总结:伤病缠身 科比再度遭遇蒙羞厄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湖人胜马刺 尼克-杨自信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2013-14赛季的常规赛落下了帷幕,季后赛即将开始。季后赛的舞台上如果少了湖人,大概就会如同过年没吃到饺子一般令人觉得好生遗憾。但现实摆在眼前,湖人本赛季常规赛仅仅取得27胜55负的战绩,不仅成为成为联盟中本赛季首支失去季后赛希望的球队,更是球队66年来第6次无缘季后赛。正如美国媒体所说,这是湖人队史上最黑暗的时期。

  霍华德一拍屁股走人,科比的受伤,克拉克的离走,慈世平的无奈,留下了那个柔弱的加索尔和已经老去的纳什,还有那一堆在场下挥舞毛巾比谁都厉害的队友......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预示着湖人的2013-14赛季绝对不会那么平坦。于是赛季前人们都对这支球队打了个大大的问号,无论是“一夜暴富”的篮网,还是原地补强的热火,亦或是日渐成熟的雷霆和快船,老而弥坚的马刺,甚至是崛起的步行者,看起来都比湖人更具有强队风范。湖人队看起来像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包围着他们的只有重重的质疑声。

  事实的确如此,这艘巨舰这个赛季在迷雾中完全失去了航向,他们更是创下无数个尴尬的纪录:3月7日,湖人94-142不敌快船,分差达到48分,创造队史最惨输球纪录;3月15日,湖人不敌马刺,成为本赛季第一个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就连东部铁了心摆烂的76人彻底无缘季后赛的日子都要排在湖人后面;4月12日,湖人不敌勇士,吞下本赛季第54场败仗,刷新队史单赛季输球最多纪录......

  天下焉有常胜将军?他们说,输球是不可避免的,伤病也是不可避免的。如今这支已经脱下了华丽外衣的紫金战舰,他们已经没有了“永不沉没”的美誉,在撞上冰山后也会沉沦!

  湖人本赛季遭遇如此尴尬,伤病是主要因素之一。训练课中他们拿出不健康的10位球员进行5对5的对抗训练,助理教练不得不披挂上阵充数。在与骑士的一场比赛中,伤病缠身的湖人只剩下5人出战,萨克雷在比赛中更是享受到了6犯不离场的神级待遇,有网友戏称,“湖人的替补席看上去就像是地铁的末班车。”.......

  即使身体和意志早已经锻造成钢铁的科比也无法拯救这样一支湖人队。更何况因为左膝外侧胫骨骨折本赛季仅仅打了6场比赛就宣布赛季报销的科比呢。曾经,2004-05赛季是科比最不愿回首的“生涯最艰难一季”,那次无缘季后赛对科比精神的打击之大亘古未有,他曾无数次坦言,受伤后穿着便装坐在板凳上看湖人一次次连败是自己最难熬的岁月。但如今,科比又遭遇了生涯第二次无缘季后赛的羞辱。

  不可否认,2013-14赛季对于主帅德安东尼以及湖人的任何一名成员而言,都是一种折磨。

  “一切都没什么好说的!”

  洛杉矶湖人队主帅迈克-德安东尼拒绝对2013-14赛季常规赛季进行总结,也不愿就是否会继续执教紫金军做出任何评论。当被问到湖人是否有几场胜利可以作为慰藉时,德安东尼干脆地回答:“没有。”

  而湖人的灵魂科比在常规赛结束后也拒绝参加球队的赛季总结会,他稍晚会选择与球队总经理库普切克单独见面,两人届时会对球队的未来规划进行商讨。科比和湖人在去年11月份进行了提前续约,双方签订了为期两年的新合同,合同总额高达4850万美元,他显然不想看到球队下赛季继续挣扎,他的职业生涯已进入倒计时,所以在退役之前还想冲击总冠军。

  比起那支连冠时期的湖人,如今正在转型中的他们,在伟大与失败的往返波折中,在浮夸赞誉与刻薄批评的交替声浪里,湖人将如何找回自己联盟霸主的地位?

  (晨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7/n398383699.shtml report 3076 湖人胜马刺尼克-杨自信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2013-14赛季的常规赛落下了帷幕,季后赛即将开始。季后赛的舞台上如果少了湖人,大概就会如同过年没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