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舞蹈老师波马爆炸案失去左腿 装上义肢继续跑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终点附近发生两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260多人受伤。在现场观看的32岁女舞蹈老师阿德里安娜·戴维斯,在那一天永远失去了左腿。

  2014年4月21日,爆炸案发生一周年后的波士顿马拉松又将上路。3.6万名参与者中有一个特殊的跑友,她就是装上义肢的阿德里安娜:“对我来说,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是走出爆炸阴影,迎接未来最好的办法。”

  2014波士顿马拉松

  安保升级

  每个参赛者都必须接受严格的安检,必须从安检门进入起跑点。

  警力比去年增加一倍,达到3500人。

  路线沿途新增100多个监控摄像头,并将和路边的商家合作,做到全路段无死角。

  禁止参赛者携带背包、拎包、储冰盒以及任何可以存放危险品的箱子进场。

  要求所有参赛者和观众保持高度警惕,一发现可疑人物或包裹等物件立即报警。

  那一天 / “一辈子都忘不了的日子”

  去年4月15日,是美国的“爱国日(4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一)”,也是有百年历史的波士顿马拉松的比赛日。那天天气晴朗,阿德里安娜和刚刚从阿富汗归来的大兵丈夫亚当·戴维斯决定走出家门,为参加波士顿马拉松的选手加油叫好。小两口挤到终点线前,准备享受这美好的假日。但当地时间下午2点50分左右,她的一生就此改变。

  一声巨响,紧接着又一声巨响,阿德里安娜倒在了血泊之中,她无法感觉到自己的左脚,只觉得有风吹过她的左脚。经历过战火洗礼的亚当赶紧解下阿德里安娜的围巾,用它牢牢绑住妻子受伤的左腿帮她止血。之后,阿德里安娜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当她醒来的时候,左小腿已经被截肢了。看着自己的左腿,阿德里安娜伤心地说:“这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日子。”

  这一年 / “跳舞,参加波士顿马拉松”

  波士顿爆炸案发生一年后,还有很多亲历者没能走出那一天,至今还得接受身体和心理治疗。阿德里安娜呢?“那一天是世界末日,但那一天却让我变得更强大。”截肢后一周,阿德里安娜这样说道,“尽管对跳舞的我来说,健康的双腿无比重要,但我不能让他们(恐怖分子)得逞,我不能让他们毁了我的一生,我要继续跳舞,我还要参加2014年波士顿马拉松。”

  出院后,阿德里安娜开始了艰苦的复健治疗,每当遇到巨大的痛苦或者困难时,她总是想起原来翩翩起舞的自己:“那是我的激情所在,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快乐,我绝对不能失去它。”上月16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的一场科技大会上,阿德里安娜装上麻省理工学院刚刚研发的高科技义肢翩翩起舞,这是她一年来首次公开展示舞技,现场观众为她献上雷鸣般的掌声。

  下周一 / “站上起跑线就胜利了”

  完成跳舞目标的阿德里安娜,把目光投向下周一的波士顿马拉松赛。“这是我一年前许下的心愿。”阿德里安娜说,更重要的原因是自己还未真正走出爆炸案的阴影,“现在只要一听到烟火爆裂的声音,我就会瞬间跌坐在地上,用双手护着头部,并开始尖叫哭喊。有一次,我还因为别人放烟花而报了警。”

  下周一波士顿马拉松比赛日,组委会将在终点附近特设一个“起点”:去年因为爆炸案没有跑完的人,因为爆炸案受伤的人及其家属,从这里跑向终点。阿德里安娜就是这5000名特殊参赛者之一,虽然这段路很短,但却是她的马拉松“处女跑”:“我不在乎跑多远跑多快,只要站上起跑线我就胜利了。我要证明给那些恐怖分子看,你们能夺去我的左腿,但是你们永远击倒不了我。” 通讯员 林冉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7/n398386166.shtml report 1609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终点附近发生两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260多人受伤。在现场观看的32岁女舞蹈老师阿德里安娜·戴维斯,在那一天永远失去了左腿。20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