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中国足球缺人文关怀 鲁能泰达显进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刘硕阳

  利物浦名宿香克利曾有一句名言:足球无关生死,足球高于生死。足球不止是那90分钟的比赛,以及赛后那冷冰冰的比分,而更是一种精神寄托

  4月15日,英超利物浦队的主场安菲尔德并没有比赛,但仍有数万名球迷涌入球场。这一次,他们不是来加油助威,而是为了悼念25年前的同一天在著名的希尔斯堡惨案中不幸丧生的96名利物浦球迷。

  参加安菲尔德悼念活动的既有社会名人,也有普通工人,在全场《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中,因为足球,他们走到了一起。96响教堂的钟声、全城上下的悼念活动,在这个现代足球的发源地,俱乐部为球迷做再多也并不为过,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如何一步步发展而来。在19世纪的英国,由当地劳工组成的足球俱乐部往往是一个社区居民情感上的寄托,这种情感上的纽带从那时起就再未断开。时至今日,无论多大名气的俱乐部,其社区属性都从没有改变,不仅开放的球迷活动种类繁多,而且每周还会派出一线队员到社区与当地球迷一道活动。

  相比之下,职业化刚刚起步20年的中国足球中,能够有球迷服务意识、给予球迷人文关怀的俱乐部还是少之又少。究其原因,还在于国内俱乐部创办时大多由专业队转型而来。不是“草根出身”,固然难以理解普通球迷的感情,再加上国内的足球资源稀缺,高高在上的俱乐部管理者也就并不罕见,在国外常见的球迷活动,在他们眼中更像是“施舍”。不接地气的俱乐部,还是给人一种“空中楼阁”的感觉。

  令人宽慰的是,这种情况也在慢慢好转。今年2月26日和4月13日,一位山东球迷和一位天津球迷在现场观看各自球队比赛后不幸离世。意外发生后,山东鲁能俱乐部和天津泰达俱乐部官方分别发表了对去世球迷的悼念,一个小小的举动,却体现出了国内俱乐部人性化的进步。利物浦名宿香克利曾有一句名言:足球无关生死,足球高于生死。对于这句话有不同的理解,但在足球鼻祖的英国人眼中,足球不止是那90分钟的比赛,以及赛后那冷冰冰的比分,而更是一种精神寄托。也正是这种寄托,能够让英国祖孙三代为一支低级别的不入流球队摇旗呐喊。但俱乐部若连最基本的人文关怀都无法做到,你又凭什么作人家的寄托?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7/n398386829.shtml report 1282 利物浦名宿香克利曾有一句名言:足球无关生死,足球高于生死。足球不止是那90分钟的比赛,以及赛后那冷冰冰的比分,而更是一种精神寄托4月15日,英超利物浦队的主场安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