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要求男篮打得像团队 自曝不会主动邀老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范佳元

  4月16日,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媒体公开课。大胆起用新人,是宫鲁鸣执教下中国男篮给人的第一印象。

  满意队员训练态度

  篮球馆内,球鞋与地板摩擦的响声此起彼伏。“他们还是很卖力气的。”宫鲁鸣满意队员们的训练态度,“他们身体条件很好,就是基本功太差,今年我们还是以练为主。”

  宫鲁鸣表示,带领男篮进行新老交替,冲出亚洲是他目前面临的主要工作。“对中国队来说,亚洲夺冠是永远不变的要求。”宫鲁鸣说,“但是队伍还需要时间,不要指望一年时间就会发生很大改变。”

  竞争产生核心阵容

  目前集训队伍里八成以上的球员都是“90后”,宫鲁鸣看中的是年轻队员的朝气,30多名队员来自国家一队和二队,“年轻人放在一起自然就会相互竞争,”宫鲁鸣说,“谁有能力谁就是未来国家队的核心。”至于孙悦、王仕鹏等老将,“前提是他们要先表态愿意为国效力,否则我们不会主动邀请他们。”宫鲁鸣说。

  9月的韩国仁川亚运会是新国家队面临的首场考验。“有什么材料我就炒什么菜。”宫鲁鸣暗示全部由年轻队员组队参赛可能性。尽管中国男篮重返亚洲之巅需要时间,但宫鲁鸣希望队伍首先要展示出士气和凝聚力,“打得像一个团队!”宫鲁鸣说。

  “他们有些人可能是2020年、2024年中国男篮的主力军,”宫鲁鸣说,“我希望他们一年比一年好,年轻就意味着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7/n398387183.shtml report 644 4月16日,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媒体公开课。大胆起用新人,是宫鲁鸣执教下中国男篮给人的第一印象。满意队员训练态度篮球馆内,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